一切好似結束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一個結束還是一個開始~~

星期五晚上我和嘉為在回家的路上....我聽到了這一首歌.....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

但是此時的我卻想起了之後要獨自生活的阿嬤

她的一生很堅強...

從一個少女嫁到生活困苦的山上生活....大家庭讓她吃盡了苦頭....

身體不是非常健朗的阿公...讓阿嬤的自尊心與不屈饒崛起....

為了不讓大家庭的人比較...她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的勤儉持家...

即使現在在辦阿公的後事...她一樣希望讓阿公有風光的儀式....

看著她...拖著疲憊不堪的心情與孱弱的身軀在庭院走來走去....

我知道....她是在裝忙....她害怕自己接下來已經沒有依靠....

她害怕自己變得沒有寄託.....現在的我很害怕靠近...害怕靠近她的心....

因為我....感到十分的力不從心... 因為我....也還無法釋懷....

因為我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我只能抱抱她...陪著她一起掉眼淚....

因為我...現在也還無法勇敢的面對這一切!!!!

 

家後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編曲:戴維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