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實在是太疲備了...所以今天一早決定要好好的賴床....

不過為了長榮桂冠飯店的早餐...我們還是在結束早餐前一小時起床...

這兒的早餐種類挺多的...無論是西式的吐司.麵包.火腿.煎蛋等等...

還是中式的粥..日式的壽司..養生的沙拉等等...全都一應俱全....

我和老公票選最棒的一道是虱目魚粥....

第一次吃到台南的虱目魚粥...香味四溢...湯頭鹹度剛好...又帶點鮮魚的鮮味...

雖然還有好多好吃的食物就在眼前...但我還是最鍾意這一道粥...

希望下次可以在台南小吃攤也吃到如此的美味~~~

 

吃完早餐後...期待的台南行就此展開了...

其實今天我們的目的地不多...就只有一個--台南七股鹽山

沿路上我們悠閒的開著我的"香香"...因為它對台南也十分陌生...

所以我們可是依靠老公的"大腦衛星導航"才到達目的地的....

沿途上有人家用牡蠣的殼當庭園裝飾...要收集這麼多的牡蠣殼應該也不容易吧....

不過看不出來這是一般住家還是有在營業...

可能是屋主的興趣 or 要製作珍珠粉??  哈哈~~~是我自己亂猜的啦~~~

在遠遠發現鹽山的路上...會先經過這一個台灣鹽博物館...

本來想進去瞧瞧...不過老公沒有啥興趣...所以就作罷~~~

看~~遠遠那座小山就是七股鹽山...

不過老實說...要是不知道今天的目的地在哪...我可能不會發現那是座鹽山~~~

停完車後...步行會先經過一條"小市集"...

大概是賣帽子.雨傘.還有一些蚵嗲之類的炸物....

發現挺有趣的東西....是虱目魚乾...經過鹽漬...現在正在利用天然的陽光進行日曬.....

這張很可愛吧...看起來超級像貓頭鷹的...哈哈哈~~~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嗯...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原來是虱目魚柳...無刺的喔...

買點來試試看...嗯~~~還好....不怎麼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魚肉...吃起來不是很有嚼勁...有點鬆鬆的感覺.....




好妙喔...鹽山居然還有樓梯...可以讓大家到上面去看看風景...走~~~~我們也上去瞧瞧吧~~


沒這麼近看過海鹽...原來是長這樣阿...看起來有點像是在海邊撿到的玻璃碎片...




從鹽山頂望下去是一望無際的鹽田...歷史應該已經很久了....

我想現在這些鹽田應該都已經變成養殖魚塭了吧.....

這裡非常靠近海邊...而且附近也沒有啥遮蔽物...所以風真的很大....

風大..太陽又大...哈哈...結果我們倆就變成這樣了....











這些鹽巴經過風吹雨淋後還可以屹立在這...真是不簡單...只是因為風沙所以黑了一點....


這張好像一個小朋友喔....我喜歡....老公不看鏡頭時也很上鏡~~~~


來鹽山不能不吃的是它們的鹹冰棒....

我們點了一支杏仁核桃鹹冰棒...老實說...我根本不敢吃跟杏仁有關的東西....

可是老公想吃...我只好成全他了....(後來聽別人說蛋黃核桃鹹冰棒很不錯吃T~T)

可是好笑的是:老公居然說吃起來好像洗廁劑的味道...超噁的

沒有冰棒吃的我只好轉移其他注意力....

這熱狗看起來很不錯吃...實際上也真的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吃吃~~~


大約逛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離開七股鹽山了....

 

回台中的路上...老公用他的"大腦衛星導航"帶我繞了好多路....

之後誤打誤撞....跑到佳里去買了一張樂透...還繞去學甲本來想吃綿綿冰...

最後~~~

居然是到麻豆吃碗粿....

本來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碗粿的....

不過麻豆的碗粿還真的是很美味呢...

旁邊一角就是我忘記要拍照就先偷挖的....

這個碗粿裡有香菇.蝦米.蛋...可能還有一些我忘記的東西....

總之可以讓我改觀的東西很不容易...

這個大腸豬血湯也很有古早味....雖然看起來油油膩膩的....但是料多又好吃...

知道我為甚麼會拍這個招牌嗎???

因為有我欣賞的"宥勝"的簽名....

還是拜託老公他才幫我拍的咧...還被白眼....



好恐怖的碗粿...現在都已經過中午了....還做這麼多桶的碗粿...

還真是道地的好口味阿~~~

真不知道一天可以賣多少碗碗粿...

吃完道地的麻豆碗粿後...

我們就悠閒的回台中了....

好喜歡這樣簡單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