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下定決心要減肥的同時....

老公突然說晚餐要帶我去吃好吃的餐廳....

實在是很掙扎ㄟ....但是耐不住好奇心與嘴饞....

還是跟著老公來到這家看起來有氣氛的法式餐廳--法月(Lafele)

第一次來到這裡...馬上就被這美麗的空間給吸引住了....

全白的建築...簡單的logo...偌大的落地窗...

讓我在外面就可以隱約的看見用餐的客人和到處走動的侍者....


餐廳裡相當明亮...簡單的線條區隔出每桌的距離....

因為沒有事先研究過菜單...所以我實在是有點困惑...哈哈~~~

讓我好好研究一下菜單.....

menu的第一頁~~虛白境默。秋實法月~~

它有三種套餐...分別是秋實套餐(1180 NT)

巴黎套餐(1680 NT)

法月套餐(2380 NT)

當然除了套餐外...還有一些單點可以選擇...

侍者建議我們可以嚐試他們的招牌--巴黎套餐...

於是我跟老公都點了巴黎套餐...

首先來的是水蜜桃氣泡酒

我的酒量不是很好...

但是甜甜的水蜜桃味...混合了淡淡的酒香...嗯...是我喜歡的氣泡酒~~~~

連老公的都被我默默給解決掉了...

法式麵包

外皮酥脆...內層Q軟...單吃味道就相當的香...幾乎不需要特殊的醬料.....

麵包抹醬

左至右分別為蒜泥奶油、黑橄纜醬、無鹽奶油...

我個人比較偏愛單純的口味...所以除了原味外...我只喜歡這個無鹽奶油....

至於中間的黑橄欖醬...因為感覺帶一點點腥味...所以我和老公都不愛....

蒜味奶油嘛...是真的有點Over的蒜味...所以...嗯~~~也不優~~~

湯品部分

我點的是松露奶油蘑菇湯

有薄片的松露...還有像黑木耳的蘑菇遊蕩在湯品中...

味道是挺不賴的啦...不過不知道為啥??

我們很容易把它的餐點拿來跟巴布比較....

嗯~~巴布的牛菌菇濃湯比較優!!!!

老公點的甜椒奶油蟹肉湯

哇~~超級恐怖的...甜椒的味道好甜好濃喔....

不過因為我超級討厭吃甜椒的...所以這一道我也不愛....

即使它的湯品裡有大塊的松葉蟹腳肉...甜椒的大量甜味有點掩蓋了蟹肉的香氣.....

不過如果是愛甜椒的朋友...這一道可能會很合你們的胃口啦~~~~

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

這道應該是今晚最優的一道...

熱呼呼的鮮蝦...酸酸甜甜的老醋醬汁...香甜可口的新鮮草莓...

鹹度誇張的火腿片...清脆爽口的蘿蔓生菜....

我想是我吃過味道最有層次...每樣單品除了單吃不單調外....

合起來居然也是如此的對味....盤底酥酥脆脆的花生顆粒...更增添了奇妙的口感....

最讓我讚賞的莫過於蝦子的料理了....彈性十足又鮮嫩多汁....重點是熱呼呼的~~~

還有上層的草莓泡泡雖然感覺沒有啥作用...不過配色也算是有功勞....

超推薦的!!!!

香煎干貝佐蘭花蚌燉飯

甜味十足的大干貝...侍者說最好搭配著下面的燉飯一起吃.....

不難吃...但是又好像帶點淡淡的苦味...不知道是從干貝來的還是從燉飯來的....

呵呵~~有點其妙的感覺....

我很乖吧...為了干貝加燉飯一起吃...我把餐點都分屍了...哈哈哈~~~

前菜就介紹到這吧....

重頭戲主餐即將上場....

在此之前...先來點鳳梨冰沙

讓你的味蕾可以稍做停歇....

嗯...甜甜冰冰的...很不錯喔...剛來時看起來跟本不像是冰沙...

還以為是冰淇淋之類的咧~~~

期待的主菜終於上來了...

今天我大突破...第一次嚐試法式料理的鴨料理...

香煎櫻桃谷鴨胸。油封鴨燉飯。焦糖蘋果及路奇鴨肝佐波特酒醬

哇~~好長的名字阿...

讓我來嚐嚐到底是啥口味...

首先是上層煎的外皮酥脆的鴨肝...第一次嚐試鴨肝...感覺有一點奇妙...

帶一點點苦味...一點點腥味...但是不難吃...有種是大人的食物的感覺...

但是不免又跟巴布的鵝肝做比較...嗯~~還是巴布的鵝肝比較美味!!!!

 

接下來是看起來Q彈的鮮嫩鴨肉...紅通通的切面...剛開始我還在猜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熟...

不過後來吃起來發現...厚實的肉感帶著鮮甜的肉汁...越吃感覺越不錯...

But...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是會想要點熟一點的鴨肉來吃....

新嘗試...還不賴啦....

旁邊可愛的配餐...煎的金黃酥脆的鴨皮當外衣...裡頭保裹著的是加上鴨肉絲的燉飯....

很可愛又很美味~~~

至於這看起來很不錯的配餐我是都沒有嚐試...因為老公說味道很怪....

哈哈....紅紅那顆是烘乾的草莓喔...

我只能說....裝飾真的是一流的ㄟ...看起來就相當可口~~~

終於輪到老公的主餐--深海藍斑圓鱈搭北寄貝佐南瓜子蟹肉奶油醬

奶味十足的醬汁...更能提升圓鱈的鮮味...雖然老公不太喜歡主餐的奶味如此重...

但是鱈魚可是我的最愛...帶點韌度的口感...搭配第一次品嘗的北寄貝....

最後還是我幫老公吃完的~~~

真是離減肥的路越來越遠囉~~~

酒足飯飽~~

愛裝可愛的老公~~~

嗚~~對了...還有甜點--舒芙雷

這對食具真的好可愛喔...整個送上來就是可口...水果的搭配也相當搶眼....

芒果口味的馬卡龍也令我食指大動....

剛剛烘培好的舒芙雷...挖個小洞...讓甜甜的奶油慢慢滑入融和在一起....

嗯~~好幸福的感覺喔~~~

好吃....好吃.....好吃~~~~~

還有現打的柳橙汁...不過搭配甜點一起喝...感覺就遜色許多~~~~

又到了我發揮的時間了....

每到一家餐廳....我總是喜歡填問卷調查....

不吝將自己的感覺提供給店家...不是惡意批評喔~~~我大部分都嘛是稱讚!!!!

一直到最後要離開才發現...原來這裡的餐點是開放式的...

無距離的廚房能讓客人更貼近主廚們精湛的手藝....

來這裡當然一定要來點紅酒....不過最近我跟老公戒紅酒了~~~

 

開心的用完餐...也謝謝老公給我這麼一個小驚喜....

到新地方用餐感覺有點冒險..但也很有探索的感覺...

看著不熟悉的menu....動動腦要嚐試啥不同的新美味...

嗯~~~我喜歡!!!!!

bye~~雖然可能下次再來的機會不多了~~~

 

end~~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