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回宜蘭...帶爸媽到高中同學推薦的好地方用餐....

老爸前幾天生日..現在老媽的母親節又快到了....剛好趁機一起慶祝....

因為實在是嫁的太遠了....所以每次重要的節日都無法回娘家過....

這樣湊在一起過節的情形還算是正常啦~~~

這是一間民宿附設的餐廳..雖然是周六晚上..但是店裡卻只有兩桌客人...

後來聽老闆說才知道...今晚的民宿槓龜...

唉~~生意真難做阿!!!

不過老闆很熱情又健談...很認真的為我們解說餐廳餐點和民宿的經營...

店裡的餐點很豐富...幾乎都是走套餐的路線....

價位從NT.180的兒童套餐~NT.700的特選套餐不等....



因為實在是太多樣了...所以老闆建議我們直接看主餐的部分....

每個套餐的主餐都不一樣...

先決定主餐要吃啥...再選個飲料和甜點就可以了....

 

這是第一道水果優格沙拉....有新鮮的鳳梨、奇異果、蘋果和酸酸甜甜的優格醬十分搭配....

上面還有一個感覺有點突兀的扇貝...

不過此扇貝處理的非常合宜...沒有一點腥味...肉質也很有彈性~

重點是這樣的裝飾感覺很有衝突美...

西式沙拉+中式前菜~~

 

第二道是季節時蔬...

這一道也是第一次嚐試的料理...

怎麼說呢~是地瓜葉炒鹹蛋~

地瓜葉是那種不需要拔絲的那一種...吃起來口感比較嫩....

搭配炒的濕滑的鹹蛋....十分開胃~~

(尤其是在飢腸轆轆時~)

 

第三道應該就是菜單裡的前菜了...

前方這坨淋上特殊醬汁的是秋刀魚本尊....

烤的香酥脆的秋刀魚....去除惱人的骨刺...油酯油亮亮的分佈在魚皮表面....

熱呼呼的整坨放在嘴裡...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很好吃喔~

至於後方是那不受我歡迎的芋頭泥~上面插著的是酥炸地瓜片....

跟前方的美食相比...只能淪落到變成配菜的角色了...

 

這一道是老媽套餐裡的客家小炒....

是比較一般的口味...但也還不賴啦~~

 

這一盅湯就不太合我的胃口了...

裡頭有我不太認識的食物...聽老公說是曬乾的四季豆下去熬的湯....

雖然我本身就不太喜歡燉的湯...但這味道真的很奇怪....

後來老闆還來關心為啥這一盅湯是滿的咧???

我爸和老公七嘴八舌的幫我解釋...生怕老闆受到傷害...哈~~

 

這一道辣味蝦也是相當特別...

辣辣甜甜的醬汁淋在已經剝好殼的蝦子上....

醬汁就這麼滲入底層的法國麵包...

要不是對辣不在行...我想我大概會把底層的法國麵包也給全嗑完~哈~

吃到這裡~

已經有七分飽了...唉呦偎阿~~

主菜現在才要登場咧~~

 

這是鵝肝菲力...經過剛剛那些別出心裁的前菜後...

這個主菜看起來好像就有一點虛弱了....

有一點像是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餐點....所以我就不便介紹了~

每一道主菜都有一份這個像御飯糰的主食...

中間是一顆下飯的梅子...

飯粒是屬於比較Q硬的...所以相當合我的胃口~~

可惜要減肥...不能好好享受阿!!!

 

我的主菜--芥香烤羊排...

原來是黃芥末加上烤羊排阿...這應該也是這家店獨特的點子吧....

羊排的尾端都使用錫箔紙包裹著...讓客人可以直接用手拿又不致於感到油膩膩的不雅觀...

很貼心喔~~

只不過對於羊肉要求不高的我...也覺得味道普通....

還好我也已經飽了...

 

這是老媽的主菜--辣味蝦...

跟我們之前的前菜是一樣的...不過因為她點的套餐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前菜多了一樣客家小炒...主餐才是辣味蝦...

 

最後是老闆極力推薦的甜點--大福麻吉....

Q度十足的麻吉...包裹著冰的成型的紅豆餡...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硬...很適合女性朋友享用呢!!

連用切的都很難把它們分開...真的是緊緊相依阿~~

老公獨樹一格點了這一個抹茶蛋糕...嗯~~果然很普通....

最後...連飲料都來了之後....

老闆又送來了一份地瓜拔絲+酥炸南瓜....

這個地瓜裹著糖衣剛剛炸好...上頭灑了點甜甜的白芝麻....

老闆還給了我們一碗冰水...說把熱熱的地瓜泡在冰水一下再食用...

表面會有脆脆的感覺...嗯~真的很好吃喔~

這個炸南瓜也很甜...一點都不輸給炸地瓜....

不過因為大家都吃飽了...所以只好外帶回家了~

吃飽後...請老公幫我跟爸媽拍張合照....

在台中生活也已經將近十年了...爸媽兩人安分守己的在宜蘭過生活....

即使有時跟爸媽鬧彆扭...但一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為爸媽做些甚麼....

希望爸媽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彼此扶持~



吃飽後~到外面的庭園走走....

四周都是老闆的民宿....

老闆在庭園養了兩隻鵝...

 

之後老闆又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參觀他們的民宿....

反正今天也沒有客人...不如就帶大家去瞧瞧吧~

一走進到一樓就可以看見非常寬廣的接待客廳....

連樓梯也很寬大...每個轉角都裝飾了可愛的東西....

 

這是最大間的雙人套房...

老闆說這裡都是他自己設計的....每個床頭的設計都不一樣....

價錢算不貴..平日是NT.2400元...價日是NT.3000元

雖是民宿...但衛浴設備看起來也都相當新穎....

這是豪華四人房....我們到處看到處拍~

這裡還有小客廳....很有家庭的溫馨感....

搖籃也很令人喜歡...

腦中會一直浮現小朋友在這搖籃爬上爬下...甚至是兄弟姊妹互相爭鬥的畫面...哈~

這是八人通鋪套房...整個也是非常寬廣....

這就是民宿的優點....端看老闆的風格...就可以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奇....

第一次這樣沒有要住還參觀了這麼多間房間....

好像是在看要買的房子一樣...

老闆說阿....

這間民宿和餐廳總共花了他三千多萬....

包含所有地和建築...已經營業將近四年了...但仍未回本!!

不過我還是非常羨慕老闆....

秉持著自己的夢想...在自己的土地上蓋自己喜歡的房子....

在自己的餐廳裡揮灑自己的創意....

 

老闆一直跟我們聊...還一路送我們到停車場....

要離開前我本來想要請老公幫我拍一下這裡的招牌...

但是東看西看卻找不到...真奇怪!!!

 

問了老闆後....老闆說:因為這是一個家阿....

                                         有誰會在自己家裝一個招牌呢!!!

這也道出了老闆的想法~~

他把畢生積蓄與心血投入這個民宿...即使沒有周周客滿...

老闆一樣不改自己的初衷....

想給客人一個像回到自己家的感覺...

與老闆聊過後發現...原來這樣也是一種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