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每年醫院福委會總是會不定期提供好禮相送禮慰勞員工...

這種時候我總會很不爭氣的感激醫院的貼心...(雖然平常老是抱怨忙的像小狗一樣!!)

好禮有包含各溫泉區的泡湯卷、遊樂場折價卷、華納威秀電影票等...

這天...我們利用免費的電影票到電影院去放鬆一下...

由於今天是鋼鐵人II的首映場...所以即使不是假日...整個華納威秀也都被人潮給擠爆!!!!

既然只是放鬆...當然就沒有一定要跟大家排隊看熱門的電影...

後來老公建議選擇一部小品電影--約會喔麥尬(Date Night)~~

這部片的片長很短...只有1時28分...

是一部溫馨又帶點省人深思的愛情喜劇....

大約劇情為描述一對"以不變應萬變"+"能不變就不要變"的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

每週有固定的約會時間...固定的約會餐廳...固定的約會餐點...固定的做愛時間...

甚至固定一同參加彼此都不是很感興趣的同好讀書會...

在外人看起來相當穩定的愛情生活中....

彼此卻從戀人變成一對"很配合的室友"....

突然想到~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它的標題為:跟另一半相對無言嗎....

當初戀愛時每天約會完回家還要通電話情話綿綿到半夜.....

結婚後卻一天聊不到十分鐘....

這也是我最害怕發生的情況....

也許婚後穩定的生活經常會這樣....

但是怎樣避免從穩定變乏味呢???

我努力的思考...努力的爬文...

幾個我還挺喜歡的觀點...跟大家做個分享....

(不一定是客觀的...也不一定是我的經驗...)

1、認真的融入彼此的生活...

不管是興趣..運動..喜歡的話題..共同的朋友..愛吃的食物..愛看的電影..

不是要你完全拋棄自己的喜惡...而是要了解對方的想法....

也許對方喜歡看棒球...你不喜歡看也沒關係...可以坐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

也許對方老是愛去一家你不怎麼喜歡的餐廳...不喜歡吃也沒關係...

一家店總是會有一些你不至於很厭惡的食物....

2、別把對方看的太渺小...

對方說話時應該要帶著認真的態度..傾聽的態度讓對方感覺到你的重視...

但別一付你甚麼都了解...好像他不開口...你就可以完全知道他的心思...

老是說一些:拜託~~我早就知道你要這麼說了!!!!

                        我不是跟你說過一定是這樣的嘛!!!!

真是倒胃口的回答~~~

3、別把體貼當理所當然...

記得有一天被蚊子吵到失眠...平常都會負責起床打蚊子的老公居然一動也不動...

我氣的起來打了蚊子後...氣呼呼的又睡著了...

隔天晚上我一直跟老公抱怨說:昨天有蚊子你為啥都不起來打??我被叮了好幾包ㄟ!!!

老公對我說:我平常是怕你被咬才起來打蚊子ㄟ...你居然還兇巴巴的....

我當時沒有說甚麼...兩人倒頭就背對著背睡覺....

但當時...覺得委屈的我...眼淚就這樣掉了出來...蚊子咬真的很癢ㄟ!!!

後來想想才體悟:別把體貼當理所當然...每一件事都如此....

洗衣打掃也不一定是妻子的工作...

情人和夫妻之間就是要彼此體貼...才會時常保有幸福的滋味!!!

 

我很慶幸...有一個貼心的老公.溫暖的婆家....

但更幸運的是:我老公娶到一個善良又體貼的老婆....

時常有這樣的想法...時常體諒對方的工作辛苦...時常製造共同的活動與話題....

這樣~才能夠長長久久~

 

有其他維護幸福好點子的好友...希望也可以不吝嗇提供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