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

但是我很節制....

今年為止到現在只吃了兩口肉粽....

怎麼會這樣呢??

往年肉粽都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唉~減肥真的好辛苦阿~

怎麼會越減越肥呢???

居然還有人問我是不是有不能說的秘密?!

這要我如何回答阿?!

 

不過長大工作後...

幾乎很少會遇到自己喜歡吃的肉粽了....

我個人是偏好北部粽...

以前我家的肉粽要包前都已經是可以吃的了....

因為已經是拌料炒到熟...接近油飯的樣子....然後再包到粽葉裡....

也就是說...包好~就可以吃了....哈哈哈....

(我也搞不清楚我是喜歡肉粽還是喜歡油飯??!!)

 

後來到中部念書...每次回家...奶奶總是會預留我要吃的粽子....

現在在中部工作....奶奶年紀已經大了....沒有辦法再包肉粽了....

於是我好似再也找不到我所喜愛的肉粽了!!!!

 

我喜愛的肉粽很簡單...就是蝦米、香菇、瘦肉和糯米....

現在很多人肉粽裡都會包蛋黃或是土豆...這我都不愛....

尤其不愛吃中南部用水煮出來的肉粽...一打開都是白白的顏色....

 

我~好想再吃奶奶包的北部粽喔~

好想再吃炒的香噴噴...像油飯的北部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