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騎的最遠的一趟旅程了...

從台中市西屯區出發到南投市鳳山里=>來回共騎了約80公里~~

這絕對是很難忘的經驗...也確定了我近期絕對不會再挑戰的決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大早五點即起床做準備...五點半在住家附近的7-11吃早餐....

這時~~太陽公公已經緩緩露出不安好意的臉孔....好似正催促著我們要趕緊出發了!!!

這是我的小芒果第二次出遠門了...記得上一次是在3月份的時候...二度攻佔日月潭~~~

http://plumtywewe.pixnet.net/blog/post/39890695

這次要騎的路線老公已經騎過好幾次了...但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有我同行....

所以整個進度有一點點緩慢~~(但我沒有偷懶喔~一直都有在認真的踩~)

從家裡出發後...我們沿著中彰快速道路下的環中路騎....

因為一大早的陽光還算溫和...微風徐徐...

沿途的稻米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這時感覺旅途還算挺舒服的....

經過黎明路來到了烏日鄉光日路-->環河路-->可左轉接上中彰快速道路側邊的慢車道....

在等待複雜的號誌燈同時....前方有一大批車友正陸續的往前疾駛而過.....

看在我這個覺得有點累的小摺車友眼裡...只有目視加油的份了....

因為我知道...艱難的還沒開始咧!!!!

進入彰化縣界....

橫跨大肚溪...

因為中彰快速道路現在有工程正在進行....所以騎到彰興路前就無法再騎了...

於是我們我們只好繞遠路從彰南路三段一巷轉到彰南路再接彰化東外環道....

接下來才是恐怖的開始....

來到東外環起點...一開始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看不見盡頭的長緩坡....

此時已是香汗淋漓...距離老公跟朋友約的時間(早上06:30)可能已經過了.....

但要到達銀行山爬坡勢不可免....不管是熱血噴張還是寒毛直豎....也只能衝了!!!!

扭曲的影子...就像我現在扭曲的心智....

我~為何會答應要跟來呢???

逐漸無力中~~

老公邊在後面護著我...又可以單手拍照....這是啥情形???

這張我好像不是在騎單車...看起來好像在滑雪喔....哈哈....神智不清了.....

勉強上了一個坡....還可以比YA!!

再一個坡...老公已經在上面Q.K了.....

而我...已經快要不行了....

這真是一個強力對比....老公在休息~~我還在拚命!!!

結果發生惡耗了....在休息的第一站留下"早餐的屍體"....

無力到只能坐在路邊喘息....

此時老公還有辦法在旁邊自顧自玩的取景...

這時赤炎炎的陽光毫不猶豫的曬在我身上...嗚~我好想回家喔~~

老公還說:再一下就到了...還是要用牽車的???

用牽的...我從來沒想過....於是....

望著前方的路...簌簌口...擦擦鼻涕....再次往前衝!!!!

又征服了一個坡~

結果~~

靠!! 有完沒完阿???

這不是跟剛剛在下面看到的坡一樣嗎??!!

是誰在騙我說快到了~~為啥以前開車經過時都不覺得坡很多阿??!!

又在路邊又吐了一番...在極力想放棄之下...

想說先騎人行道好了...方便等等體力不支時可以牽車....

結果莫名其妙放空的狀態下...我又騎完一個坡了....

我是神力女超人!!!

後面的台中市已經被我遠遠拋在後頭了....

在我以為已經到達約定的地點時....

你們有發現前方哪不一樣嗎??

不...你們沒看錯!!!! 是跟之前要爬上來的景色一樣!!!!

就像鬼打牆一樣....怎麼騎都騎不到....

二度席地而坐....

此時信心和自尊心漸漸離我而去...

耳邊聽到後頭其他車友咻咻疾駛過的聲音....

我的眼神和腦袋卻正在渙散中....

還沒到銀行山....銀行山後還有鳳山寺....

於是這時我默默接受老公牽車的建議....(這個念頭為此行的一大敗筆!!!)

說好聽是為了保持體力完成後面的路程...說實話是現在都保不了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與139縣道交接處....

縣道139是中部許多車友都會過來練練身體的地方....也是要往鳳山寺的轉折處....

紅燈待轉後...就是通往銀行山的短陡坡....

一看到傻眼....才剛牽車到這...現在是啥情形...

在老公的鼓勵下...只好硬著頭皮往上衝了.....

照片來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7&t=823909 )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銀行山"路牌....此名何來? 由於附近山頭昔為彰化銀行所有...固有此稱....

在此等候我們將近一小時的另一位車友OTTAO大哥終於等到我們了....

這一路約4公里的長爬坡令我痛苦萬分....

(PS:啥?居然才4公里...騙人的吧!!!)

 

另一位車友是老公的朋友...因為他住在彰化市...所以我們就約他直接在銀行山等....

距離我們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小時了....

一碰面...我們馬上就到他推薦的禾家牧場去好好休息一番....

因為實在是遲到太久了....所以老公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吃早餐當做賠罪....

OTTAO大哥說....這裡的鮮奶很好喝....

於是我們點了一杯熱呼呼的鮮奶和4顆小籠包.....

我根本都吃不下...所以這些聞起來很香的小籠包都進了老公的肚子....

鮮奶的味道是真的很香醇....熱熱肚子剛剛好!!!

可憐的OTTAO大哥...等到肚子都餓了...

瞧我整個臉都曬到紅通通的了...跟老公神色自若比起來...我顯得狼狽多了!!!!

這個禾家牧場聽說已經有20幾年的歷史了....

現在已經是第二代營業了....

裡面養了"荷仕登"乳牛140多頭...

『荷仕登乳牛』--

是目前全世界公認生乳品質最穩定的牛種..牠所產出的生乳不論在營養成分或風味均在水準之上....

許多車友都會在這休息順便品嚐他們新鮮又好吃的鮮奶和饅頭....

聽說有出售鮮乳、鮮乳饅頭、鮮乳冰棒、鮮乳雪糕、乳酪等乳製品...

在這稍做休息一下...等等我們就要出發往鳳山寺去了.....

總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了...太陽越來越炙熱...

從台中市-->台中縣-->彰化縣....已經打破我個人最佳的紀錄了吧!!!!!

 

to  be  continue~~~

 

外插一下:在烏日路上...不曉得是被蟲撞到還是被小石子噴到....我的第二指關節受到攻擊!!!

我的無名指因為這樣而立刻腫脹了起來....

因為沒有傷口...是皮下出血....所以研判應該是被石子打到...

(如果是蟲...那牠應該也腦震盪了吧!!!)

被打到的當下整個手都是麻的...超級無敵痛的...當下是第一次萌生退意想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