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影片...再一起分享感觸!!!!

 

其中最有感觸的一段是:

小男孩對媽媽說:媽~你喜歡吃魚尾巴喔?

                               那我以後長大再買給你吃好不好?!

這讓我想到...我家的傳統女人---宜蘭的阿嬤....

想到平常...阿嬤整隻雞肉中會夾的總是雞屁股....

雞腿一定是留給我們....連翅膀都不會跟我們搶!!!!

每次我爸看到雞屁股總是會趕緊夾給阿嬤...因為他知道阿嬤喜歡吃....

但~~

有好吃的雞肉不吃....怎麼會想吃臭臭的雞屁股呢?

不知道你們家的阿嬤或媽媽是不是也是這樣....

久而久之~~

大家根本不知道她們真正喜歡的是甚麼....

也許是吃苦節儉習慣了....已經三、四十年沒夾過的雞腿....

現在放在她們的碗中...對她們而言卻變成如此的陌生....

 

其實不只是阿嬤...我家的阿公也只吃雞屁股連接雞身體的那一塊軟骨....

我爸以前也只會夾雞腳....

而我~~

只喜歡吃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