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明天就是我們結婚第二年的紀念日了....

365*2的日子....因為有彼此的陪伴...我們不孤單、不寂寞....我們很幸福!!!!

 

今天的餐宴是老公一手安排的....而我則是看到了店招牌還搞不清楚店家在哪~~~

這家餐廳的名字相當特別....就是上面那招牌寫的---南風吹過廚房....

因為隱身於超級隱密的巷弄中....所以即使是事先查過地圖..帶著i phone的我們...也是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

一進入店家的地盤...又不自覺得扮演起"驚訝妹"的角色....

怎麼這麼有fu阿~~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看起來如此協調...一點都不矯情做作....空間輕爽又不狹窄...

在高樓大廈環繞的市區...彷彿找到一處淨土...

老闆娘說這原本是民宅...經由自己的設計...就搖身一變成如此的世外桃源了!!!!

我腳踏的木板下...就是清澈的水池...真有峇里島風格阿...

不過如果有帶小孩過來的朋友...可千萬要拉緊小孩阿!!!要不然...可是很容易一腳就踏下去的.....

一進門就發現裡面已經有一群聚餐的客人...而除了他們...店裡就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原來是這裡不接受未預約的散客...我很疑惑~~那如果客人已經來了...那要怎麼辦呢???

結果不其然...才坐沒多久...果然就有一對夫妻帶著一位小女孩想要進來用餐....

可愛的服務生很溫柔的對他們說~很抱歉!!我們只接受預約...並且給了他們名片...讓他們下次方便預約...

真的是太酷了!!!!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的用餐品質真的很棒ㄟ...

看到桌面上預先擺放好的餐具...就可以知道今天餐廳裡的客人會有多少....

不會隨時有新客人在身邊來來去去...也很容易給客人一種在家被服務的安全感....

因為總不會有人會無緣無故就踏入妳家吧!!!!

店裡的用餐環境就只有鏡頭裡的這些...三張圓桌和一長桌...所以服務品質相對會優質許多....

我們的座位是最靠近裡面這圓桌...如果只有兩個人過來...都可以舒服的坐在懶懶的沙發區....

而另外必須坐在椅子上的客人...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了靠背的小抱枕....真的是太感人了!!!!



這一張靠窗的圓桌視野超級棒...旁邊是小小的花園走道....

陽光暖暖的灑了進來...是舒服又悠閒的好座位~~~

每張桌上也都會放有花園中老闆娘自己細心栽種的花朵...真的是有用心在經營....

旁邊這漂亮的門後...就是洗手間...其實裡面也有很多小巧思...還放了不少雞蛋花...

不過因為不好意思帶相機進去...所以就讓大家日後自己去時再欣賞吧~~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附近並沒有洗手間的標示....

這也是我很感動的一點...試問:你們會在自己家放上洗手間的標示嗎???

這也讓我有更像在家的舒適感...這一切感覺都是這樣渾然天成....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

不過這一家店並沒有menu....服務生只會告訴我們今天有啥主菜...妳只要選自己喜歡的主菜種類即可...

這餐前麵包是有一點嚇到我...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卻給了我們六塊麵包...

而且老公說這裡的麵包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做的...所以每次種類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自己手做的麵包果然是不同凡響...嚼勁十足...是我喜歡的類型...連不愛硬麵包的老公都忍不住把他們吃光光~~

這是在偷拍可愛的服務生...圍裙也相當可愛...所以就忍不住在她上菜時偷拍一張...哈~~

再來也是令我超級驚豔的沙拉...這沙拉我想至少有15公分這麼高....

美的讓我欣賞了好一會...捨不得壞了它美麗的擺設....老公也拿著相機猛拍....

這沙拉內容的種類真的是相當豐盛....為了好好跟大家介紹....

我只好忍痛把美麗的沙拉都給攤平...由左自右依序是:

西洋梨、哈密瓜、小黃瓜、西洋芹、橘子、無籽葡萄、奇異果、鮮蝦兩隻、還有不同的生菜種類....

很豐盛吧!!!

搭配有淋上一點點橄欖油的特製醬...味道超級好的...

這是焗烤蘑菇花椰菜濃湯....

蘑菇和花椰菜都很新鮮...因為濃湯表面經過一點點焗烤...所以香味十足....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一來是因為我不愛吃菇類料理..二來是濃湯的味道稀了一點...算是比較不優的!!!

今天的主菜有牛排、羊小排、鴨胸肉、鱈魚排這四種...

老公點選的是牛排....這牛排一出來我就想到韓劇料理絕配pasta裡的牛肉料理...也是這樣把牛肉圈一圈...

不知道是為甚麼要這樣做...是不想要肉汁流失嗎???哈~~我也不清楚....

橫切面看起來更美味...老公說剛開始咬起來會有軟軟綿綿的口感...一直咬到後面才會有一點纖維感...

令外讓我們更感興趣的是旁邊的焗烤馬鈴薯....

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原來是秋冬最適合賞味的"節瓜"....以前根本不知道節瓜的口感怎麼樣...

搭配馬鈴薯一起焗烤...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個人是有一點點懼怕啦...所以只有把馬鈴薯吃光光....

後來隔壁桌的也再問節瓜...服務生還從廚房拿出未料裡過的節瓜來給大家欣賞...大家真有求知慾阿!!!

另外這是我的主菜---鴨胸肉....看起來很美味吧!!!

雖然香味沒有西堤來的誘人...鴨肉皮也料裡的不夠脆...但整體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份量也剛剛好...搭配旁邊川燙過的高麗菜芽...有解膩的好效果!!!

接下來就是甜點了....這應該是布蕾之類的....表面灑滿了糖粒...烤的相當甜...也相當有口感...

不過因為已經飽了...所以只吃上層薄薄的一層...就非常滿足了!!!!

另外還有附上飲料...我的是檸檬香茅茶...味道比較清淡...

老公的咖啡~

真的是一間令人感到舒適又美味的餐廳...下次有要過來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預約喔....

要不然就只能拿著名片敗興而歸了!!!

待我們吃飽後...另一桌客人也已經離開了....於是整間店只剩我們倆....

這時才好意思開始拿著相機到處拍...老闆娘和服務生也相當配合...就讓我們店裡到處走來走去....

這角落是不是也很美阿...這可不是餐桌喔~~就是擺滿鮮花和蠟燭的擺飾處...

老闆娘說晚上還會把蠟燭點上...這樣會很浪漫喔~~~

從門口往店內拍...老公一直說...如果可以把它當住家一定會很舒服....

我也在想...如果以後有了自己的家...貼上壁紙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樣一眼就讓人愛上的空間...再搭配老闆娘細心烹煮的美食...怎麼不讓人著迷呢??!!

各式各樣漂亮的調味罐~~

角落的小凳子~~

還有這超級復古的小推車...不論是放在花園或是餐廳....好像都很適合...真想帶回家...哈~~~

這裡好像也可以提供紅酒的消費...不過我們是餐後才發現的...

還有一項特別的是...冷氣居然是鑲嵌在天花板裡ㄟ...這樣比較不影響整個室內的設計...真厲害!!!!

今天謝謝老公帶我認識這麼一家迷人的餐廳...

也讓我渡過一個相當舒適的午餐時光...

對了~~順便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倆人總共的價位是2600元....

所以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價位再決定是否要把它列入你們的口袋名單喔....

希望大家也可以遇到你們很喜歡的店家喔~~~

吃完飯~~看電影去囉....

下回分解...bye~~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