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3

今天是離開日本的前一天...

但是行程卻過的很糟糕...之前有提過...剛好遇到日本的連續假期...我們的行程整個被大延遲!!!!

而且離開豐平峽時也是大塞車...好不容易到達高速公路...

外面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雖然我上車後就睡到迷迷糊糊...

但是可以感覺到車上團員們引起的騷動...

原來是已經過中午很久了...但是因為行程被延遲...所以無法趕在午餐時間到達目的地!!!!

後來好不容易到達休息站...大部份的人都衝下車去上廁所和買販賣機的食物...

還好日本的販賣機很氾濫...而且賣的東西包羅萬象...

這台販賣機還可以幫忙微波...真的是很貼心ㄟ...此時這裡的食物起來真的是超級美味的!!!!

老實說我整個下午都在車上睡覺...也搞不清楚怎麼可以睡那麼久都不用下車上廁所...大概是太冷了吧...哈~~

然後老公就從休息站上買了這個微波雞塊上來給我吃...本來不是很餓...但一聞到香味...

整個都清醒過來了...雖然是微波食物...但是日本的技術真的很棒...超級好吃的...不騙妳們!!!!



結果我吃完雞塊就又迷迷糊糊睡著了...現在想想那時應該還沒懷孕阿....

怎麼會比孕婦還會睡阿?!

後來又感覺到車上的騷動...原來是因為外面的氣溫很低...所以日本的遊覽車保護裝置是無法開冷氣的...

待在車上將近四個小時...我們又都穿的很多...整個超悶熱的...

好不容易熬到導遊說已經快要到吃午餐的地點了...(我記得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吧?!@@)

好不容易到達吃午餐的地點...大家都餓到臉臭...直抱怨導遊怎麼不更改午餐用餐的地點...

還有...這下午的行程是導遊更改前一天的行程後推薦我們走的...原本的行程根本不是這樣...

讓我們這團老弱婦孺餓肚子餓那麼久!!!!

不過重點也是因為...這一餐很不優!!!

好像是蒙古烤肉吧...一堆食材還要自己DIY煮...

菜來後根本不管它啥要先煮...全部都丟進烤盤裡....

菜看起來好像不會太差...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自己不會料理...味道不怎麼優...只要熟了就先吃...

雖然烤盤不斷的噴出熱騰騰的油...大家根本不管猛吃...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很快的...可能不到30分鐘...所有的人都已經清光桌面了!!!!

吃完我們的午餐後...大家紛紛走出餐廳打算要到外面去散散步....

此時司機先生說為了要補償大家沒有冷氣吹、又遇到大塞車的情況...要請大家吃冰淇淋....

所以吃飽後...大家就每人一支冰淇淋然後出去逛逛了....

其實我們來到的這一個地方是叫做【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しょうわしんざん)是一座位於日本北海道有珠郡壯瞥町的火山。

被包含在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范圍內。

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

在2007年與有珠山被一起選為日本地質百選。

現在由於寒冷的氣溫和侵蝕作用的影響,昭和新山的山體正在逐漸縮小中。

聽說這個火山從噴發至今仍就可以噴出熱騰騰的煙霧...

在離火山這麼靠近的旁邊...我們是第一次...而且又吃著冰淇淋...挺有趣的...哈~~

我忘記我當時在看甚麼...不過我現在猜大概是在看那個方向的熊牧場吧...

因為它本來是今天下午的行程...結果卻只能延到明天再去了!!!

離開昭和新山後....就到了導遊極力推薦我們去的點...也是因為這個點讓我們塞車塞了好久...

爺湖是在數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形成周圍約36.5公里的火口湖。

湖上有大島、觀音島、弁天島、饅頭島等湖中島。

在蝦夷鹿生息的大島上,建了一個森林博物館,有遊覽船往返其中。

湖畔周邊是泉量豐富的溫泉地,到處都設有可入浴泡湯的設施。

另外,附近還有「天然的火山博物館」之稱的昭和新山坐立。

可利用纜車攀至有珠山,將湖畔周邊的景致,甚至遠至羊蹄山,太平洋的內浦灣都盡收眼底....

不過因為來的太晚...所以我們只在湖邊走走吹吹冷風...

很多網路特別的景點就都沒有去了....真是超級可惜!!!!

就這樣...湖邊的風超大..又好冷...我們隨意拍拍照後...就躲到車上去了....

司機說...要到晚上住宿的飯店去大概還要開車約一小時才會到....

聽到這裡...大家都無力了...於是我們就趕緊前往下一站【登別溫泉】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