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1

離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越來越想要到處跑...

所以今天又和朋友相約一起吃午餐...

今天約的餐廳是王品集團的"聚~北海道昆布鍋"...

記得很久之前曾經吃過一次...被它們家的昆布鍋湯底和紅豆冰堡給電到不行...

所以今天又再次選擇去回味一下....

在等候其他朋友到來的時間...我先拍攝了一些菜單和桌上的佐料部分...

左邊是沾火鍋料的酸橙醬...右邊則是適合沾肉類料理的胡麻醬...

坦白說我個人都不是很喜歡....尤其是胡麻醬...沾肉類吃真的好不習慣喔~~ 

這次我們都點了北海道嚴選套餐....看起來應該很好吃~~

菜單中很貼心還有各種食材的照片...可以讓顧客有更清楚的選擇...

其實以下的餐點我幾乎都已經忘記服務生是怎麼介紹的了...哈~~

因為一點完餐...我們就迫不及待看著朋友剛出爐的婚紗照...

老實說真的是很漂亮的婚紗照...我們邊看邊討論...才沒一下子...桌上就給餐點擺滿了!!!!

我們根本都沒在聽服務生說啥...所以只能憑著一點點的記憶來分享今日的午餐了...

湯頭部份:我們分別選擇了北海道昆布湯/昆布麻辣湯---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會是兩人一鍋...然後另一個人一鍋....

不過我個人認為兩人一鍋有一點小...因為其實它的餐點挺多的...一下就把湯底的位置站滿了!!!

開胃菜---

建議是從左邊開始往右邊品嚐...其實味道都很不錯吃...

特別的是我們在看婚紗照的同時還有印象要問服務生那顆蛋要怎麼吃?!哈~

後來服務生就教我們把蛋給叉出來...然後把下面的醬汁淋在上面直接吃...

百匯時蔬拼盤---

這個份量超級多的...最後我們根本就都吃不完...可是也沒打包...哈~

(PS:看到豆腐突然想到...梨子咖啡館的豆腐好像也刻有"梨"這個字!!!)

梅子醋---這服務生會不斷的續杯...想喝多少都沒有問題~

其實我幾乎都沒有喝...因為忙著講話沒有空...服務生還是不停的幫我加...真怕會滿出來...哈!

主菜---嫩煎牛小排拼盤

其實我們忙著聊天...我也不記得到底嚐起來到底多好吃...哈~好像太混了!!!!

只不過好像是兩個不同的部位...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油花比較多的部位...吃起來感覺比較柔軟~~

副食---昆布烏龍麵

這是朋友們選擇的副食...

而我則是另外選擇了北海道黃金稀飯....

原本服務生說會在等我們吃完後才會幫我們烹煮...不過後來因為隔壁桌客人已經走了...

所以服務生就幫我們在隔壁桌先煮...她先撈了一點我的昆布湯底...

然後把一小碗白飯直接加入昆布湯中熬煮...

在熬煮的過程中...服務生還來跟我們講解北海道黃金稀飯的由來...哈~

原來北海道黃金稀飯是以前他們招待客人的一道貴賓美食...也是媳婦進門前要通過的一道考驗...

稀飯煮好後還會加入蛋黃(依稀記得好像是雞蛋黃加鵝蛋黃...哈~記憶力變差了!!!)

等湯汁都收乾後再灑上海苔絲和蔥花...將將將將~~

完整的ㄧ碗北海道黃金稀飯就完成囉...可惜煮好時我也已經飽了...不過因為是服務生認真烹煮的...

所以我還是很捧場的把它給吃完了!!!! 味道真的很好吃~~不過有一點點偏鹹...

綜合季節創意拼盤---

這一份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除了前方是包起司的餃子比較有特色之外...其它的都不太好吃...

這是因為有花期享樂卡店家招待的...這一定要在點餐時就先告知服務人員...而且他們還會要求要出示給他們看...

不過也不是很優...這是絲瓜和小黃瓜包裹不知是甚麼漿類的東西創意而成的...總之吃起來味道很普通~~



很快的我們都吃的超級撐...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整理桌面後...我們又馬上拿起剛剛未看完的婚紗照欣賞一番~~

就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季節水果和甜品也都悄悄上桌了....

季節水果---水果都算是上乘之選...甜度和擺盤都不錯....

最特別就屬這有店家招牌的梅子粉...

金字塔芒果冰堡---

這是夏天的限定款...旁邊搭配一整杯的煉乳...不過口味品嚐起來有一點稀薄...沒有很濃厚的芒果味...不優!!!!

金字塔紅豆冰堡---

這是我挑選這家店最大的因素...結果~也是讓我有一點失望...印象中的紅豆很綿...吃起來很幸福....

但今天怎麼吃起來有一點稀薄...跟芒果冰堡一樣...完全不在水準之上...那我的記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所以~這紅豆冰堡最後還是要靠這杯煉乳來提振味道...我只能稱讚這煉乳的功能真的是發揮得很好...

讓我們在飽到不行的狀態下...還是可以一口接一口的享用這道甜品...

哈~寫完這篇食記...感覺好像有一點點混水摸魚....

因為真的是很認真在聊天...所以根本想不起來到底吃了啥味道....

還有婚紗照也要付一點責任...讓我們把重心都放在上面...

聚~北海道昆布鍋....

我想~近期應該不會有機會再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