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新新滿月了~~

在坐月子時覺得時間過的像烏龜一樣慢...尤其是老公待在台中無法回南投的日子...

結果~越接近滿月...越覺得緊張...緊張的點有很多...例如:回台中後就真的是我一個人自己帶小孩了...

我可以和新新兩人獨力配合相處嗎???

我要擠奶、洗奶瓶、做家務...那我用甚麼時間吃飯呢???

如果新新不配合一直哭的時候我要怎麼辦呢???

如果我沒有照顧好新新讓他生病了怎麼辦呢???

如果我又乳腺炎生病了該怎麼辦呢???

想著想著就又感到很害怕...

但是我不想再待在婆家了...因為婆家實在是太遠了...

老公每天通勤我很擔心~~但是每天不通勤我會很傷心~~所以即使未來很茫然...我還是想要回台中!!!!

總之~寶寶滿月還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關於和親朋好友分享這份喜悅的方式...我們選擇了分送油飯和蛋糕...

在我的同事方面...我選擇了使用整籃的油飯請所有同事吃...

因為當天我不在現場...所以請同事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這一整籃的油飯是8人份...所以老公幫我準備了13籃請所有的同事吃...

不過~聽說...份量準備的太多了...結果不只午餐...很多人還打包回家當晚餐呢!!!

另外有一些主管和比較好的同事則是選擇蛋糕+油飯的組合...

蛋糕的部份之前已經預告過會選擇糖村的【波士頓香草乳酪捲】...

http://plumtywewe.pixnet.net/blog/post/39891169

而搭配的油飯也是之前是吃過的蔡記油飯...

看起來超級豐盛的吧~~其實老公有特別留了一盒油飯給我吃...

當然啦~~媽媽沒吃到自己兒子的油飯那豈不是太可憐了...

不只油飯好吃...雞腿更是美味...蔡記特地採用義式烤雞腿...少了熱量也少了油脂...可以吃的更健康...

 

另外介紹一下滿月當天新新的洗澡水裡有啥東西呢~~

婆婆準備了一顆超大、超圓的石頭...聽說這個叫做"做膽"...

這個石頭是公公特地去撿回來的...形狀還要是圓的...聽說這樣寶寶的個性才會柔和圓滑...

何謂【做膽】:老人家說法是~嬰兒一出生...怕父母《沒生膽》給嬰兒...

亡羊補牢的方法便是【做膽給他】...以防小孩長大過程容易受到驚嚇...和長大後成為沒膽識的人...

於是【做膽】成了民俗中重要的習俗之一...

另外還有桂花葉--象徵富貴...

水煮蛋好像是代表可以讓臉蛋白白嫩嫩之類的吧...哈~~

水煮蛋和桂花葉放入澡盆一起洗...至於大石頭好像要放在房間裡...

聽婆婆說...老公他們兄弟做膽的石頭到現在都還有留著呢...

洗完澡後...我們就整理東西準備回台中生活了...

在路上~我突然好想要喝珍珠奶茶...

所以回台中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春水堂買杯珍奶解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