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我會成為從前工作手上檢體的父母

這要從10/20那天下午說起

已經連續好多天下午沒有帶新新出門去散步了因為入秋傍晚的風已經悄悄變涼

好不容易那天傍晚太陽已經微微下山陽台上的衣服不再任意飄動

我開心的帶著新新到大樓下的巷弄間漫步聊天

路上沒有呼嘯而過的車輛大批下課的學生人潮也還沒有出現

我偶爾拉起推車的頂棚和新新一起站在大樹下就這麼一點時間

我想要和新新一起享受待在大樹下乘風的感覺

約莫這麼度過半小時悠閒的時間我們開心的和管理員伯伯打完招呼後上樓休息了

結果~晚上哄新新睡覺時我突然覺得新新的後腦摸起來似乎熱熱的

本來可以聽著歌聲入睡的新新也比平常還要一些

我開始感到緊張感冒了嗎??? 今天外面的天氣很不錯啊!!!

於是我和老公邊幫新新量耳溫邊用濕紙巾放在新新的額頭

想要藉此幫新新降一些溫讓新新感到舒服一點

本來已經訓練新新自己睡嬰兒床了但是這個時刻我還是讓他跟我睡一起

星期五一整天新新的體溫一直處於37~38度之間喝奶量遽降幾乎不到平常的一半量

不愛玩也不愛喝奶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想睡覺

剛好老公在醫院值班而我自己一個人真的好害怕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照顧生病的孩子

到了星期五半夜我們還是把新新帶去急診體溫一量已經39度多了

於是在急診就讓新新打了點滴抽了血和留了尿液做初步的檢查

觀察兩三個小時後退燒後的新新已經可以和我們玩耍了

基本的Lab檢查也沒有大礙後我們就帶著退燒藥回家了

可是恐怖的周末依然不平靜老公依舊在醫院值班

新新的狀況卻沒有想像中來的好依然只要退燒藥的藥效過後就又會開始發燒

就這樣在家又觀察了一天

現在雖然能用幾句話帶過那恐怖的一天

但實際上對新手媽媽而言~~卻是痛苦的煎熬阿

星期日早上新新因為發燒不舒服而持續顫抖

痛苦的小臉幾乎都掛著兩行淚發熱發紅的身體不斷在掙扎

每每透露出的求救眼神真的讓我好心疼我多麼希望夠代替他生病

不得已~我們又帶他去了急診

在急診免不了又是一陣皮肉痛照樣需要抽血、驗尿和打點滴

最後~我們決定讓他住院了因為Lab data CRP偏高

而且我們無法確保退燒後回家的他可以馬上恢復健康

雖然這個決定很簡單但是說要住院哪有那麼容易

這兩次掛急診的經驗下來發現大醫院的病房幾乎是一位難求

後來還好遇到有一床剛出院終於讓新新可以取得一個空床

但是更令我錯愕的事情正要開始原來新新未滿4個月無法住一般的兒科病房

一定要住NICU或是SBR…而這兩個單位的管理都是集中營的方式

也就是說除了寶寶其他家人只能在固定的時間來探望

當我們帶新新到SBR護士一接過新新去做基本檢查時

我的淚就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我和老公雖然人在護理站回答護士寶寶的狀況詢問但是卻豎起耳朵聽到遠處新新狂亂的哭喊聲

眼前四處都是一個個自己躺在嬰兒病床上的寶寶

有些甚至因為沒有人陪伴而默默在哭泣著哇哇哇的哭聲此起彼落!!!!

當新新換上醫院的衣服被包的緊緊地出現時我開始抗拒住院這一件事情

不知道新新是不是也已經知道狀況不對明明已經退燒且已經到了要喝奶的時間

不管我和爸爸怎麼餵他都不吃一昧的閉著雙眼想要睡覺

我們穿著隔離衣坐在新新的嬰兒病床旁抱著新新入睡

爸爸一直在跟新新說~要不要再給媽媽抱抱等一下爸爸媽媽要回家囉你一個人在這裡要和護士姊姊好相處喔

我當時已經忍不住在旁邊哭了起來把他一個人丟在這裡我捨不得啊!!!

我腦中一直出現當他哭泣、當他身體不舒服、當他想要撒嬌、當他想要抱抱~~

但卻都沒有人在他身邊的畫面

孩子身體已經在受苦了難道還要讓他沒有安全感嗎???

在此時居然出現了一線生機

探訪的衛教單中出現了【出院準備室】這陌生的名詞

名詞如何來的我不在乎...我只知道它是一間可以讓媽媽與寶寶同住的親子房...

我當下馬上決定~我要和新新一起住在這裡!!!!

但是當會客時間一結束...有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護士卻拒絕了我的要求...

原來【出院準備室】是希望給即將出院的早產兒與媽媽母嬰同室練習哺餵母乳的準備...

護士認為我們沒有那個需要去住出院準備室...

那時當老公把睡著的新新放到病床上時...敏感的新新馬上從睡夢中醒來...

當我看見他眼睛咕嚕咕嚕到處看卻沒看到熟識的人時...那個委屈又可憐的表情...

實在是令我離不開...我緊緊依位在病床旁...眼淚撲簌簌的一直掉!!!

後來我就聽到老公跟護士說~媽媽和寶寶都在哭了~~我們要自費住那個病房!!!

說起來~真的很感謝老公的大力支持...我知道他也是捨不得新新的...

但是在我面前...總不能跟我一樣哭哭啼啼的...

所以他用行動來愛護我和新新...真的是很感謝他!!!

接下來~我和新新在SBR共同的生活就這麼展開了!!!!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們在SBR的點滴吧!!!

(我現在回想起那天的心境...還是覺得很心疼...眼淚還是會控制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