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篇淚眼婆娑的SBR住院前記後...

這一篇主要是要介紹我們住的【出院準備病房】和這6天的生活點滴...

因為每天都忙碌的在照顧新新...所以本來心裡一直惦記著要拍【出院準備病房】的門牌...卻還是給它忘記了...@@

【出院準備病房】是在SBR裡的ㄧ間可以親子同住的病房...

之前有提到它主要是提供給早產兒預備要出院前和媽媽母嬰同室培養親餵母乳氣氛的病房...

因為我哭哭啼啼的不願離開新新...所以老公只好自費讓我也住進SBR陪新新住院了...

病房裡就像是一間小套房...有一張大尺寸的單人床+2張陪病床...

是可以讓寶寶的爸媽一起住的設計...

所以~最後就變成我和新新一起睡在床上...老公睡在緊鄰的陪病床上...

除了老公上班的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就在這裡渡過了6天!!!

呼~實在是花了不少錢...@@

而這張新新的病床他總共躺了不到半小時...不管是白天或晚上...我都讓他睡在床上...這樣也方便我看顧他..

床上就變成了置物的平台和看電影的位置了...

房裡有一個小冰箱...裡面我們只有冰水果...很少使用到...

還有這一個冰箱是不能冰母奶的...SBR裡的母奶都是集中管理...

不管是新鮮擠出來或是冷凍的奶...一律由配奶室的阿姨解凍、分裝...再由護士依時間加溫提供給小寶寶喝...

旁邊的垃圾桶很酷...一般這種垃圾桶很少會出現在病房裡才對...超不協調的!!!

住院期間新新每一包尿布都要秤重...因為要計算他喝進去的奶量和排出的尿液是否平衡...

這個點滴架也是陪伴了我們好多天...

新新打點滴的時候...我一邊抱著新新走來走去...還要一併推著這個點滴架...真是超級不方便的!!!

這個烤燈我們其實沒有用到...第一天住院時新新有塞退燒的錠劑...後來流汗退燒後體溫有一點點偏低...

之後再觀察體溫就回覆了...

這些日子以來~陪伴我最多的就是這一個對講機了...

平常SBR裡只有生病的寶寶和護士們...只有會客時間才會有小寶寶的家屬進來...

所以即使我們是住在SBR病房裡的ㄧ間小病房...我們也不太適合隨時進出我們的病房...

因為我們新新本身就生病了...如果我們隨意走動...

怕會傳染病毒給其它小寶寶...或是讓新新受到其他小寶寶的感染...

所以無論是新新發燒不舒服需要量體溫、餓了要喝奶、汗濕了要換衣服、身體臭臭要洗澡等...

都可以利用這個對講機請主護過來...

當然平常護士也都會隨時主動進來幫新新量體溫和血壓...有時不忙也會順便陪我聊聊天...^^

其實新新在剛住進去那一兩天...真的是全家人都很煎熬...

每天大約4~5小時就會ㄧ個循環發高燒...要發燒時身體會顫抖...每顫抖一下新新就會不舒服的哭一聲...

此時體溫通常就會開始慢慢上升...約莫半小時就會燒到超過38.5度...有時甚至很快就燒到39度...

這時就要請護士讓我們新新吃退燒藥...吃完藥大約半小時就會開始降溫...然後新新就會汗流浹背的虛弱不已...

一整個循環下來...我和老公只能抱著新新陪他渡過...根本無法代替他生病!!!

因為除了高燒之外...新新幾乎沒有其他的症狀...也做了抽血檢查、尿液和喉嚨培養、心臟超音波等...

在找不到其他問題之下...只能猜測應該是病毒感染...無法預防性的投藥...只能針對發高燒症狀治療...

我常常一個人很擔心...不曉得是不是單純病毒感染...還是有甚麼我們不知道的疾病...

還好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新新已經恢復以往活踫亂跳了!!!

在新新沒有發燒的間隔...他的活動力一直都很好...

所以本來擔心要做腰椎穿刺(Lumbar Puncture)來確認是不是腦膜炎...後來就不需要做了...

我一個人和新新在病房裡幾乎一步也離不開...有時為了怕新新亂滾...我都會把新新給圍起來...

然後在旁邊陪他一起玩...

每次只要老公下班或是中午休息時間過來...我都會很開心...一直希望老公可以待久一點...

原本對爸爸沒有那麼依賴的新新...在這次生病中變得跟爸爸相當好...

因為爸爸會在新新不舒服時緊緊抱著他...陪他渡過無數次發燒與退燒時的不舒服感...

在沒有不舒服時也經常陪著新新一起玩耍...新新很愛摸爸爸的臉...總是不停對爸爸伸出高高的手...

爸爸也常讓新新直接趴在他的肚子上睡覺...有時一睡就是好幾個鐘頭...

新新很愛學坐...只要我們把他拉起...他就會笑得很開心...

討厭被腳觸碰到的老公...對於新新的"天殘腳"攻擊居然露出如此享受的臉...

原來這是兒子的專屬...不過後來老公說~如果是女兒我還可以接受咬她的腳...

都這樣說了~~不幫他生個女兒就太對不起他了!!!

新新不發燒時活動力好到沒話說...雖然手上還掛著點滴...但還是可以玩到喀喀笑...

這個調皮搗蛋的表情真的是看不出來是個正在住院的小寶寶...超級靈活的!!!

有時我已經玩到沒有步數了...就想要拿個奶嘴給新新玩一下...

結果不是頂愛奶嘴的新新...經常自己把奶嘴給拿起來...東看西看後~~

就把奶嘴的丟一旁...然後把自己的手給塞進嘴裡...在他心中~~手指頭還是比較美味啦!!!

雖然在住院期間還是不確定發燒的原因...

但還好隨著時間過去...發燒的間隔越拉越長...最高溫度也逐漸下降...新新的奶量也很快的恢復...

後來和護士的討論下...我們決定幫新新拆掉點滴....

剛拆掉點滴的新新還不太習慣...直把右手舉的高高的...彷彿在詢問我說~馬麻...我的手自由了ㄟ!!!

看看新新可憐的小手受盡折磨...

左手背是第一次掛急診時打點滴的痕跡...雖然一針就上...但後來還是瘀青好久~~

右手背是這幾天打點滴的地方...明顯看起來比左手背腫上許多...

加上新新不管它是打點滴的手...還是會吸吮露出來的小小截指頭...所以點滴拆掉後手都濕濕的!!!

另外這是抽血的地方...本來想說如果CRP有下降...就打算要回家觀察就好...結果後來沒有...只好繼續住院再觀察~~

從10/23住院到10/28...終於在10/28當天新新表現良好...完全都沒有發燒了...

雖然早上醫師查房時因為新新的體重在這幾天有下降而建議我們繼續觀察...

但我還是決定讓新新出院...

一來是我覺得回家後比較有信心可以照顧新新...

二來是我也已經住院住到好累了...

寶寶生病...媽媽不只傷心也傷身...幾天下來我都快要吃不消了!!!

在醫院因為可以哄新新的東西不多...白天我幾乎都抱著新新在小小的病房裡走來走去...

一下照鏡子玩笑臉...一下子到窗戶旁數車子...一下子看牆上的海報跟"土豆寶寶"聊天...

哈~下圖就是這幾天新新的好朋友"土豆寶寶"...

超可愛吧~~而且是不是真的很像土豆的花紋阿...哈哈~~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我們決定在10/28這天辦出院...結束我們一家3口在SBR 6天的旅程...@@

新新看起來也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家了!!!

很謝謝這些天關心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我們新新會努力長大的!!!!

如果要說這6天的感想~~

我只能說...爸爸媽媽不管再怎麼愛孩子...孩子就是一個獨立個體...

發生在孩子身上的一切常常讓父母覺得自己很無奈...

很多時候妳只能陪伴而無法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