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相機:Panasonic LX5   這是老公送我的相機...第一次帶出門~來試試看搭配小腳架夜拍的效果...

舒服的享受完90分鐘的SPA後...我們前往岩波亭餐廳去想用今天的晚餐....

礁溪老爺真的很貼心...只要住房都有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附贈一晚餐與一早餐....

晚餐有「岩波亭」的套餐以及「雲天」的buffet可作選擇....

須注意的是必須在訂房當時就先選擇並且預約...

這一餐和我們一起同樂的是董仔小弟和他的女朋友...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根本完全沒有拍到餐廳的景觀和設計...

現在想想還真的有一點點可惜...

因為是套餐的形式...所以我們需要做選擇的菜色並不多...如果是非房客用餐則是需要付費N.T900+10%

不過老公對於這份套餐的主菜不是很喜歡...所以加價點了另外的主菜...晚一點再來揭曉吧~~

既然都沒有拍到餐廳的景觀...那就直接來看菜色好了...

這是前菜之前的小菜..哈~好繞舌...

是醃漬的小魚...什麼魚我已經忘記了...吃起來味道很不錯...但是這一隻魚的刺特別粗...入口有一點困難...

三星蔥麵包...喔~這真的是要好好稱讚一下...

利用在地的食材做出美味的餐前麵包...具有特色又超級美味...

一般不敢吃太多餐前麵包的我...要是沒有老公的制止...差一點就把它給喀完了...

麵包外皮烤的酥酥的...內餡三星蔥調味不會太鹹...反而有一種清香的味道...

看到老弟和妹妹還再來一塊的樣子...真的是好羨慕喔~~

前菜的部分我選擇了【鮮享在地小品】

從左依序至右是:不知名的肝捲蘆筍、淋上蝦卵醬汁的鮮蝦、醃漬的香魚...每一道都是使用宜蘭在地的鮮味...

老公點的是【現撈生魚片】

這生魚片也超級新鮮的...而且一點都不像是前菜...分量滿滿的...

分享了一片鮭魚...哇~超級新鮮的...完全是我喜歡的軟軟QQ口感...

【無毒蝦糕渣佐蔬菜汁】

這一道也是宜蘭的超級經典美食...

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

倒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然後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

雖然糕渣外觀看來溫溫的...但是吃起來卻相當燙口...因而常以此借指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情...

【海瓜子蒜味湯】

蒜頭幾乎已經被煮的軟爛...輕輕的撩起湯裡的海瓜子...整個蒜味就撲鼻而來...

不過海瓜子的size有一點迷你...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服務人員來會給一個小碟子...是可以放置吃完的海瓜子殼...唉呦威阿~真是貼心的宜蘭人...

【南澳曼波魚湯】

老實說我個人對於曼波魚的印象不太好...實在是因為曾經在花蓮吃了一頓很糟的曼波魚大餐導致...

如果不怕花時間的看倌...可以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7F1fYN.CHALau.pnmBkkPDfO/article?mid=3705&prev=4026&next=2527&l=f&fid=137

所以對於這個曼波魚湯我實在想不出當天吃起來的味道是怎麼樣...可見當時的傷害有多大...哈哈哈~~

【彩色鮮蔬沙拉】

不只是顏色搭配的很鮮豔、很醒目...是健康滿分的一道餐點...

另外特別的是最上面那一塊看起來是小餅乾的東西...其實是一大堆吻仔魚炸出來的喔...

創意和營養都兼顧到了!!!

接下來主菜就要上場了...

【南方澳秋季鮮魚佐法式芥末醬】

哪一種魚類我沒有聽清楚...但是魚的肉質很鮮嫩...烹調的口味清淡中帶一點點清爽...

是道沒有負擔的飲食...很適合不愛吃太多調味的女生~~

【三星櫻桃鴨胸鑲蘭陽醬肝】

這一道很推薦給想要品嚐宜蘭道地美味的朋友...

鴨胸吃起來不柴...淡淡的粉紅色讓餐點看起來更美味...

裡面鑲的醬肝讓口感吃起來更有層次...好吃~~

【板煎美國肋眼牛排搭九孔鮑】

哇~不愧是不同等級的套餐主菜...看起來就是比較高檔一些...

這個九孔鮑size就跟海瓜子差很大...看起來飽滿又美味...

不過一顆是老公的...另外一顆我讓給了我弟享用...所以沒嚐到還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這牛排的分量不大...但是熟度吃起來剛剛好...顏色漂亮又多汁...

很少餐廳在吃完主餐後還會來一上一碗粥當ending...

這粥已經悶煮到幾乎看不到米粒...但是味道則是被我弟評價為像去寺廟裡會吃到平安粥...

要是主廚聽到可能會翻白眼吧~~

最後的甜點和水果是每個人都有的...起初我還以為只能二選一呢...

這個麻糬紅豆湯相當好呵...上面的麻糬還是鮮烤過後才放入紅豆湯中...

麻糬吃起來外皮有一點點酥脆...裡面卻相當綿密軟Q...絕配!!!

我們一直吃到整間餐廳都只剩下我們後才離開...此時一樓迎賓大廳的絲竹樂早就已經開始了...

飯店很貼心在每個晚上都會有絲竹樂、歌仔戲或北管戲曲表演...真的是很宣揚蘭陽文化!!!

PS:在看表演的此時...我弟講了一句噴飯的話~~

        會住在這裡的年紀都頗大...因為好多地中海喔...

新新爸爸也很認真地帶新新在旁邊聽...

今天的晚餐就在絲竹樂的饗宴中度過了~

很充實的一天就這樣畫下句點...

其實~晚上應該要在房間再來杯紅酒對飲才對的...

不過很累的一家三口...早早就就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