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今天是我未來的老闆要請吃尾牙的好日子(竊笑ing~)

P1060504.JPG

每次總是很期待老公安排的餐廳

因為愛嚐新鮮的我

每次都很期待可以吃到好吃又特別的餐廳

今年我的首次尾牙是辦在裕元飯店-《映》景觀餐廳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4).jpg

會選擇這一家聽說是有特別的《乾式熟成牛排》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9).jpg

還未正式進入餐廳其實就被這一堆號稱《乾式熟成牛肉》給震撼到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0).jpg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1).jpg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2).jpg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3).jpg

各種不同部位的熟成牛肉就擺在餐廳入口處供饕客們檢定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0).jpg

但是在外行人(我)眼中看來

每塊肉好像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ㄟ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1).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2).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3).jpg 

在今天以前我從來沒吃過《乾式熟成牛排》

甚至連聽都沒聽說過(我果然不是上流社會的人~哈)

在抵達餐廳的路上

老公臨時幫我惡補了什麼叫《乾式熟成牛肉》

回家後我又在網路上查了一些些資料

所以在正式介紹餐廳環境和餐點之前

先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甚麼叫做~乾式熟成牛肉》

 

牛肉好吃的秘訣在於熟成的方式

可分為『乾式熟成』跟『溼式熟成』

又依這兩種不同的熟成方式

會讓牛肉的風味與嫩度有不同的呈現

  

乾式熟成如同中國人製作風乾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

  

所謂「乾式熟成」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30%左右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以上的熟成期

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自然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

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

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

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精華、上乘之品。

  

而「溼式熟成」則是將牛肉至於真空袋內,讓牛肉藉由冷藏包裝的方式,因此在運送的過程就可以進行熟成。

   

在網路上有看到《乾式熟成牛肉》的處理過程

實在是令我有一點點震撼!!!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連結進來看

http://tw.myblog.yahoo.com/taichunghotel/article?mid=497&prev=-2&next=-2&page=1

  

接下來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今晚的優美環境和頂級美食

經過令人震撼的《乾式熟成牛肉區》後

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挑高、裝潢華麗的景象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9).jpg

果然高級餐廳的裝潢和氣氛就是不一樣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整間餐廳的桌面都擺得相當整齊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5).jpg

將將將~

原因就是今晚只有三組客人

而在我們吃完主菜之後

整家餐廳就像被我們一家三口包場一樣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8).jpg

連服務生的人數都比客人多@@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4).jpg

於是我們很自在地到處走動和拍照

服務人員也可以忙他們自己的

哈哈哈~這感覺真爽快!!!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4).jpg

喔~對了!!!

聽說這裡以前是"隨意鳥地方"

在2011年11月才改成"映"

可能是知名度還沒有打開

所以客人不多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0).jpg

餐廳裡的裝潢重點不多

除了一大面的燈牆外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1).jpg

就屬這些燈籠式的吊燈最引人注目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2).jpg

感覺如果新家來裝幾個好像也不賴ㄟ~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3).jpg

一開始點餐前服務生就很輕聲細語地詢問我們是否要點氣泡水

那時我正在安頓新新

所以也沒聽清楚服務人員介紹了什麼

只聽到一句關鍵句:要加價$90元

哈~不過既然都來了

不加價喝個義大利進口的氣泡水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5).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6).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7).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8).jpg

而且$90元可以無限暢飲喝到飽

果然是進口的

超級好喝的~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9).jpg

接下來服務生送上menu時

我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選擇餐點

因為事先並不知道要來這裡

所以根本就沒有做功課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jpg

後來就由老公幫我決定今晚的餐點

我和老公分別點了不同價位的套餐

老公點的是【映艷套餐】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jpg

我點的則是【映采套餐】

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

果然是老闆和員工的差別

哈哈哈~~出錢的是老爺啦!!!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jpg

又帶我們家新新一起出門了

還好他出門時算是一個好控制的小孩

否則我有好多大餐都會泡湯

真是太感謝貼心的新新~~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jpg

  

【餐前麵包】-兩種套餐都有

剛烤好熱呼呼的馬上就讓我飢腸轆轆

麵包有很清淡的麵團味

咬起來Q軟中又帶有一點點韌度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jpg

連新新都抵擋不了這麵包的好滋味

一直狂拉我的手要吃麵包

為了讓他不要太吵

就讓他吸了幾口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jpg

但是新新怎麼可能只吸幾口

我一邊讓他吸、一邊趕緊咬掉被他的口水弄濕的麵包

一下子就把一個麵包給分食完畢了!!!

明明喝完ㄋㄟㄋㄟ才出門

這小子真的很愛偷嚐大人的食物~@@~

 

另外介紹一下有兩種麵包沾醬

沾醬一、橄欖油+紅醋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jpg

沾醬二、松露奶油

我個人比較喜歡松露奶油的沾醬

搭配味道不是很強烈的麵包感覺更順口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jpg

  

【前菜】

映艷套餐-美國頂級薄片生牛肉沙拉襯熟成帕馬森起司佐香檸橄欖油

好長的名字啊!!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3).jpg

這雖然是老公的前菜

但是老公不是很愛吃生牛肉

所以就順理成章讓給我了

品嚐起來其實沒有讓我很驚艷

可能是第一次吃到熟成牛肉

口感和味道不是很熟悉的緣故吧!!

  

映采套餐-香煎金黃干貝、煙燻鮭魚、無花果襯帕馬火腿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2).jpg

這看起來比較像一般在外面餐廳會吃到的前菜

據老公的形容是都還不錯吃

  

【沙拉】

映艷套餐-香茅澄清凍襯帝王蟹馬糞海膽杯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6).jpg

果然是比較貴的套餐

單看食材就很厲害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7).jpg

  

映采套餐-風乾櫻桃番茄襯乾果翠綠沙拉佐老酒醋醬汁

名字一樣很長

但是簡單來說就是一盤有點酸的生菜沙拉!!!

我沒有吃完

不是浪費~而是覺得沒有必要占胃的空間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8).jpg

新新一整個很開心

這時和媽媽在玩彈鋼琴的遊戲

爸爸拍得真好~好動感啊!!!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0).jpg

 

【湯品】

映艷套餐-雞絲澄清湯襯北海道生干貝、蔬菜絲佐松露油

一開始盤中只有薄片生干貝和幾條蔬菜絲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1).jpg

服務人員會在桌邊現場淋上熱騰騰的雞絲清湯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2).jpg

成品看起來就高級多了

而且味道好像會有很多層次的感覺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3).jpg

 

映采套餐-栗子奶油濃湯襯蟹肉

栗子的味道很濃厚

蟹肉的口感也很不錯

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湯品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4).jpg

不過為了身材

我還是淺嘗幾口後就交給老公解決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6).jpg

這時我抱著新新離開座位到角落去準備睡覺

再回到座位上時

就看到老公用湯匙在濃湯盤上寫了"愛的宣言"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7).jpg

哈哈~看到真開心!!!

就當作是尾牙的禮物好了

(唉~真是一個好打發的員工)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8).jpg

 

【義大利麵】-茴香檸檬鮮蝦手工寬板麵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0).jpg

看我的桌上只有空白的分享盤就知道

這是只有映艷套餐才有的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29).jpg

不過其實寬板麵只有一口的分量

我也只分到一小條而已

麵條的味道很不錯

蝦子的口味也很新鮮

但是有一點點鹹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1).jpg

 

鋪成了這麼久

終於輪到主菜上場了

【主菜】

映艷套餐-爐烤美國頂級21天乾式熟成厚切肋眼v.s乾式熟成厚切紐約客佐季節時蔬

就這麼四片牛肉

花掉了好幾千大洋阿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2).jpg

先來介紹一下左邊這兩片是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紐約客是後腰脊肉、肉瘦運動多、口感偏硬,是公認最難料理的部位,經過熟成後結合了菲力和肋眼的優點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4).jpg

右邊這兩片是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肋眼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位置,運動量小所以肉質特嫩,富含的油花讓吃起來的口感更添滑順

經乾式熟成的肋眼在炭烤過後容易上色,最外圍的筋和肉的纖維變的細緻,微微的焦香、吃起來外脆內軟,甜度更集中,比較有彈性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3).jpg

另外服務人員會提供三種不同的鹽類讓客人搭配牛排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5).jpg

從左依序至右分別為

白-美國海鹽;黑-法國竹炭鹽;紅-夏威夷紅鹽

(夏威夷紅鹽帶有一點點甜味)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7).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7).jpg

平常我是比較喜歡濕式熟成的肋眼牛排

因為吃起來感覺較柔軟多汁

但是乾式熟成的部分我反而偏愛紐約客牛排

因為品嚐起來比較香、口感也比較細緻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8).jpg

 

映采套餐-爐烤頂級小牛脊排襯季節時蔬佐百里香醬汁

牛脊排因屬於運動量少的部位,所以肉質特別柔嫩

而且這小牛脊是採用六個月大左右的牛隻

以爐烤的方式將熟度控制在五分左右,外酥內軟、肉汁的甜味全都鎖在其中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39).jpg

因為我一手抱著熟睡中的新新不方便切牛排

所以就請廚房協助切成一塊塊的

雖然小牛脊肉看似很生

但是吃起來真的很嫩

(題外話:老公居然在此時對我說~好像六個月內的牛隻進口沒有檢驗CJDㄟ~@@~)

我是有沒有這麼倒楣阿~昏倒!!!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0).jpg

這是搭配主菜的千層馬鈴薯

馬鈴薯真的好像千層派一樣

層層堆疊

而且重點是相當美味好吃!!!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41).jpg

 

接下來又是重頭戲了

【甜點】

映艷套餐-熱情熔岩巧克力鬆糕襯焦糖馬卡龍佐香草子冰淇淋

看起來就是甜滋滋的樣子

搭配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將將好

連畫面看起來都很協調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6).jpg

這熔岩巧克力真的很了不起

不會太甜又帶有一點點苦味

烘烤過的表層將內部溫熱的巧克力包裹在裡面

湯匙輕輕一挖

巧克力真的就像熔岩般傾洩而出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7).jpg

這個焦糖馬卡龍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內餡超級甜的焦糖搭配也是甜到爆表的馬卡龍

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8).jpg

香草子冰淇淋雖然也很甜

但是吃起來很香

讓人有一股想要一口再接一口的衝動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9).jpg

以上整體而言就只有"甜"字可以形容

還讓我聯想到"胖"這個字

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份甜點啊!!!

 

映采套餐-薰衣草風味義式奶酪襯野莓醬汁

本來不怎麼看好的奶酪

實際上品嚐起來卻相當優質

薰衣草的香味和甜味不會太搶奶酪的風采

反而更能稱托出奶酪的奶香味

簡直就是打敗了神聖的馬卡龍很多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55).jpg

 

 

吃完所有的餐點後

我們一家三口跑到戶外去吹冷風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7).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1).jpg

不過因為太冷又飄一點小雨

所以後來老公就馬上把新新給抱進餐廳去和服務生姐姐聊天了

這是我從外面往餐廳裡照的

還可以清楚看見老公抱著新新站在櫃台邊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5).jpg  

為了寫部落格~我只好繼續留在戶外拍照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3).jpg

這就是從裕元酒店8樓往下拍的夜景

雖然有些迷濛

但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重劃區和高鐵鐵路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2).jpg

戶外有準備兩個餐桌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用餐應該會很浪漫

如果再來個現場演奏簡直就可以求婚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4).jpg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所以也沒拍幾張就趕緊進到餐廳裡

 

今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可以享受到頂級的乾式熟成牛排

又可以拍到漂亮的照片

這頓尾牙之宴算是有成功啦!!!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4).jpg

接下來就幫老公和新新拍幾張親子恩愛照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15).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0).jpg

話說新新真的很愛搶大人的食物

連咖啡也不放過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69).jpg

一聞到咖啡香味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1).jpg

就搶拉著爸爸的手要喝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2).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3).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4).jpg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79).jpg

後來搶不到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0).jpg

就表現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好啦~爸爸說要結帳回家了

你也該準備上床睡覺了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81).jpg   

為了拍這高樓層的夜景

我強忍著不敢坐透明電梯的恐懼

將電梯按到23樓空拍夜景

其實我當時根本就沒再看外面

我只想要趕緊拍幾張照片交差了事

倒是老公和兒子欣賞得很起勁

裕元花園酒店-《映》景觀餐廳 (95).jpg

今天這一餐真的是大開眼界

原來乾式熟成牛排是長這樣啊

雖然我還是比較習慣濕式熟成牛排的口感

但偶爾當一下上流社會的人也不賴!!!

還有一大重點是~

帶著新新也能到這麼高級的餐廳用餐

機會真的是不多阿

真希望可以多新開一些大家都還不知道的好餐廳

這樣我們就又可以嚐鮮

又可以不用擔心新新偶爾的尖叫聲會吵到其他客人了!!!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