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每天正餐的副食品之外

餐與餐之間我固定會給新新一些小小的點心

當然量不多

有時只是吃安撫的~


【7M6D-香蕉】

這是婆家長輩禁止小寶寶吃的水果

坦白說我也搞不清楚為啥婆家長輩會說小寶寶不能吃香蕉

理由我聽不太懂~不過很多書本和網路都建議小寶寶的第一個副食品很適合給香蕉泥


Q:香蕉泥的口感像母乳,寶寶接受度高?

A:香蕉口感與母乳的感覺相似,並且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

很適合作為寶寶固定的副食品添加食材之一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於是我個人還是認為應該可以給新新吃香蕉試試看

而且這香蕉是婆家自己種的

絕對是營養價值高又安全的水果

 

利用貝親的湯匙就可以很輕鬆地將香蕉泥刮取下來

副食品-香蕉

沒一下子就吃掉這麼多了~

副食品-香蕉 (5)

新新吃得很開心 

既然營養滿分新新又喜歡~

我實在找不到應該要禁止的理由

我認為只要不是會造成過敏或是小寶寶不愛吃

應該都可以列入適合食用的副食品行列!!!

 

【7M15D-吐司】

會選擇讓新新嘗試吃吐司其實是看寶寶食譜學的

不過書裡是提到可以給已經有長牙的小寶寶烤過的吐司或饅頭

新新其實還沒有長牙

但是我覺得既然新新吃米餅已經很習慣了

那也許換吃個吐司也不賴 

一開始我是直接將吐司連邊撕約1/3塊給新新

副食品-吐司 (15)

(一開始不知道這是不是可以吃~觀望了一下)

副食品-吐司 (14)

副食品-吐司 (16)

(嘗試咬了一口後發現~是很香的食物)

副食品-吐司

但我發現吐司邊對新新而言好像過於吃力

他常常"咬"一大口

但是口水卻不易將吐司邊給溶化

於是我另外給了他沒有吐司邊的吐司

副食品-吐司 (2)

副食品-吐司 (3)

副食品-吐司 (4)

副食品-吐司 (5)

 

副食品-吐司 (7)

副食品-吐司 (8)

看起來好多了

不過其實新新還是很容易一次"咬"一大片吐司在嘴裡

然後不會吞就又被我給挖出來了

所以我發現~

其實吐司不像米餅這麼適合新新

所以我想~也許吐司還是要等新新再大一點點再吃會比較剛好!!!

副食品-吐司 (9)

(嘴裡含著一塊吐司不知道要怎麼吞~@@~)

副食品-吐司 (10)

副食品-吐司 (11)

(沒有吐司邊的吐司很容易捏爛~@@~)

副食品-吐司 (13)

 

【7M16D-水梨】


Q:選用水梨可幫助寶寶排便?

A:梨子含有豐富的果膠,可幫助排便,便祕的寶寶可慢慢由水梨汁變成水梨泥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這一天把拔帶了好幾顆看起來很美味的水梨回來

我很喜歡吃水梨

於是想說也弄一點點水梨泥給新新嚐嚐看

副食品-水梨 (2)

利用貝親的研磨組

真的是很方便使用的工具

副食品-水梨 (3)

一會兒就完成水梨泥了

副食品-水梨

新新很喜歡~一口接一口不停

我想~應該是因為水梨超甜的關係吧!!!


【7M17D-木瓜】


Q:4個月大的寶寶需要開始攝取維生素C?

A:對於4個月大以後的寶寶,從母體帶來的鐵質日趨不夠

增加維生素C的水果攝取,亦可幫助鐵質的吸收

木瓜與同等重量的柑橘類水果相比,所含的維生素C更高,建議可多食用

副食品-木瓜 (2)

其實木瓜拯救了好幾次副食品餵食不順利的窘境

只不過那些窘境還沒有機會寫成文章跟大家分享

副食品-木瓜

新新也很喜歡木瓜泥

而且是接在沒味道的副食品之後

接受度好到沒話說~

 

副食品-木瓜 (5)   

果然小寶寶對於甜的食物很難抗拒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副食品之路真的是漫長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