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隨著新新的快速成長

副食品的種類已經慢慢多樣化了

副食品-麵線 (5)

每天早上起床就要開始思考

今天新新應該要吃些甚麼?!

著實考驗著新媽的烹煮想像力

以往吃了很多蔬菜米糊

今天就來個不一樣的副食品-麵線

 

Q:寶寶可以吃麵線但不要喝湯?

A:麵線湯汁不要給小寶寶食用,因麵線含鹽類較高,湯汁較鹹

若選用不鹹的麵,則可喝湯汁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麵線】

◎材料:麵線一把(當然是我和新新共同的份量)

◎作法:直接將麵線以熱水煮軟,之後壓碎成泥即可食用

副食品-麵線 (2) 副食品-麵線 (3) 

(因為是要做成副食品,所以我特地煮久一點,讓麵線膨脹變軟之後才撈出)

副食品-麵線 (4) 

(一把麵線煮起來就是一大盤,將新新要吃的分量取出來,其他就是我的午餐了)

副食品-麵線 (5) 

(因為不曉得新新對麵線的接受度如何,所以就隨意取一小坨)

副食品-麵線 (6) 

(用一般的鐵湯匙壓碎麵線,其實沒有辦法將所有麵線都壓成泥)

(不過因為也要開始慢慢訓練新新可以接受有一點口感的食物,所以留一點條狀感也無妨)

副食品-麵線 (7)

(因為壓碎的麵線很糊,所以我另外加了一些熱開水攪拌)

(注意:千千萬萬不要加煮完麵線的湯汁,我第一次傻傻地用煮麵線的湯汁來攪拌,結果鹹到連我都不能入口)

(更慘的是:得重新取麵線壓成泥才是大工程阿~@@~)

 

等了兩回的新新又出現"包子臉"了

媽媽真是搞烏龍~煮個副食品搞了將近半小時 

副食品-麵線 (9)

終於要開動囉~

開心得很咧!!!

副食品-麵線 (8)  

嚐嚐看媽媽準備的愛心副食品

副食品-麵線 (10) 

副食品-麵線 (13)

嗚~是新口感喔~

感覺還不賴!!!

副食品-麵線 (11)     

最後很捧場的一整碗全部吃光光

媽媽真是太開心了!!!

副食品-麵線

小孩子的反應真的是騙不了人~

喜歡吃跟不喜歡吃差很多...

真希望我的廚藝可以更精進一點!!!

PS:吃副食品前、後的表情也變化的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