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距離上一次吃麵線已經是半個多月前了

今天家裡有吻仔魚~混合一下應該會是不錯的組合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4) 

對於已經吃過的單一食材而要混合做出新的口味變化

其實表面上看起來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實際上則會擔心食材的特性會不會互相牴觸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

我個人很不愛吃鹹+甜食物混合在一起的東西

ex:酒釀湯圓、番茄炒蛋、洋蔥炒蛋(兩者裡面都會加蛋~吃起來蛋會變成甜的)

地瓜飯(地瓜是甜的食物、但白飯應該要配鹹的食物)

雞酒米血桂圓湯(桂圓是甜的食物、但雞酒應該是鹹的食物)...等等等之類的

But~

為了讓新新不會受到我這個愛挑食的媽影響

這次我依然在吻仔魚麵線裡添加地瓜和紅蘿蔔

(地瓜我一般只吃單吃或是搭配甜的湯品)

當然實際上我承認~組合起來還挺不錯吃的!!!

但我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料理方式 

 

【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材料: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均適量(隨意就好~)

◎作法:

先將吻仔魚用滾水稍微燙一下備用

地瓜和胡蘿蔔去皮切小塊後用電鍋蒸熟

麵線使用剪刀先剪成容易煮爛和容易入口的大小

待地瓜和胡蘿蔔蒸熟後,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鍋子內煮至熟透即可盛盤

就完成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了

ps:其實我有一次是把所有"生食材"都直接丟入鍋內用瓦斯煮熟

地瓜和胡蘿蔔沒有另外用電鍋蒸

我個人認為任何一種作法都可以,我是看心情不一定而試驗看看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8) 

之前麵線是未剪就先煮熟,之後再用鐵湯匙切斷或壓碎給新新吃

後來我嘗試先把麵線剪斷後再煮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9) 

發現未煮的麵線比較脆,簡單徒手折或是用剪刀剪成一口大小都很方便

而未剪過就先煮熟的麵線比較Q,之後要處理成適合入口的副食品比較耗時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0) 

最後將所有食材都丟入鍋內用瓦斯爐煮熟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1) 

待食材都煮透後就可以取出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2) 

最後將地瓜和胡蘿蔔稍微壓碎一些些後就完成了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3) 

試吃時間~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4) 

媽媽~今天要吃什麼???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5)

ㄏㄚˊ~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6)

這顏色看起來很鮮豔~好像很營養ㄟ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7)

試吃一口~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18) 

恩~還真的很不錯吃

麵線和吻仔魚是鹹的

地瓜和胡蘿蔔泥吃起來是甜的

混合起來鹹鹹甜甜的~完全不需要另外添加調味就很棒!!!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吃完副食品再喝口開水~

真的是健康又養生啊!!!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2)

沒幾下就完食了~

副食品-吻仔魚地瓜胡蘿蔔麵線 (6)

我個人認為製作這樣的副食品真的超級方便又省時

我都是等新新睡醒後才煮當次要吃的分量

整個過程大概不用10分鐘就可以上桌

適合比較忙碌或是懶得處理複雜食材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