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正確來說這應該是新新第二次嚐試鳳梨了

前一次我已經忘記是甚麼原因沒有拍照~所以今天就來補上

副食品-鳳梨汁 (2) 

一樣是在超市購買已經切好的鳳梨

雖然在水果攤購買可能會更新鮮

不過因為我都是利用一大早7點~8點帶新新出門去買早餐時順便採買副食品的食材

所以可以購買副食品的地方就選擇有限

這一次買到的鳳梨可能是因為當季

ps:餵寶寶果汁應以當季的水果為主

很甜也很好吃~台灣果然還是水果之國啊!!!

副食品-鳳梨汁 (3)

TIPS:新鮮的鳳梨含有鳳梨酵素,可以幫助消化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因為鳳梨本身的甜度已經很高了

所以在製作果汁之前我會先加適量的開水稀釋

副食品-鳳梨汁 (4)

副食品-鳳梨汁 (5) 

原則上我沒有特別過濾掉鳳梨纖維渣渣

副食品-鳳梨汁 (6)

因為其實新新已經夠大到可以吃一些些微固體的纖維了

副食品-鳳梨汁 (7)

只有大塊且沒絞碎的鳳梨才會特別取出

副食品-鳳梨汁 (8) 副食品-鳳梨汁 (9) 

製作好之後我有嚐了一口

其實還是蠻甜的~好喝!!!

副食品-鳳梨汁 (10) 

我是用貝親學習湯碗組

餵食的地方與小寶寶的小嘴相吻合

副食品-鳳梨汁 (11) 

傾斜倒出一點果汁就會預留在杯口

小寶寶只要嘴巴靠近就可以喝到果汁了

而且一點都不會外露喔~

副食品-鳳梨汁 (12) 

來看一下實際喝的樣子

真的是很厲害的設計!!!

 

一般我給新新果汁或是米餅都是在兩餐之間

這樣可以當作小點心

也可以讓玩累了的新新轉換一下心情

待點心吃完就可以準備小睡一下

 

新新一開始嚐試鳳梨汁時雖然沒有抗拒但是表情卻很奇妙

明明喝起來不會很酸

但是可能對小寶寶的味蕾還是很刺激的

所以他一開始會一直皺眉、閉眼的

還好最後還是很有興趣的喝了20c.c

副食品-鳳梨汁 (14)   

 

後記~話說我以前很不愛吃鳳梨

但是自從懷孕後變得很喜歡吃鳳梨

連已經生完了也不例外~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