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01:30 

明明已經該睡覺了

但我卻還精神百倍

原因無他

我正在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悠閒

即使沒有任何事要做/抑或根本不想要做任何事!!!

但只有心靈上暫時的悠閒

因為我的肉體其實已經很疲憊了

 

每天總是很害怕即將要就寢那一刻

因為待我下次睜開眼睛時

我的生活又要開始繞著新新而轉動

每天總是很期待老公下班回家轉動鑰匙的那一刻

那個悅耳的聲音不只吸引我、也吸引著新新

就像兩個彼此依賴的同伴看到新夥伴回家的那種喜悅感

 

這樣的生活已經過了將近九個月

從以前一個月至少做一次臉/兩個月至少做一次手腳保養

到現在二個月勉強可能做到一次臉/半年勉強做了兩次手腳保養

每每照鏡子不是在檢視自己還有多年輕

而是忙著跟新新在鏡子裡抓迷藏

我每天從鏡子裡看到的不是自己  而是新新

連我抒發心情的blog都快要被新新的成長紀錄、副食品紀錄洗版了

 

媽媽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角色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孩變成一個幾乎要萬能的女人

而且抱怨幾乎變得越來越少

理由是~

生活已經不是只為自己打轉

歡樂已經不再是只有夫妻兩人的事情

與其抱怨~不如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自在

 

我很開心變成一位全職媽媽

除了沒有辦法多愛自己之外

我的愛變得又廣泛、又堅強

今天一直再想

從每天埋首念書的學生變成一個為家庭付出的媽媽

這樣的族群是國家、社會安定的默默努力者

 

講得這般偉大也不是想要領獎

只是很佩服自己越來越適應這樣的生活

但是我其實很怕自己太過適應這樣的生活而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原本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

好像快要想不起來了

就像變形的身材好像快要被定型了一樣

 

我的腦筋又空白了

因為精神開始混沌不清

不負責任的抱怨文想要在這一片洗版中佔有另外一席地位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