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8 是新新國曆滿週歲的日子

爸媽與幾位乾媽熱熱鬧鬧為新新舉辦了一天一夜的週歲party

藝奇新日本料理 (55)

在新新生日的前一晚

南、北各地的乾媽們在台中會合

藝奇新日本料理 (48)

我們選定了一間附近新開的餐廳舉行聚餐

藝奇新日本料理 (51)

當時這家店只開幕十來天吧

生意好到不行!!幾乎每天都滿座!!

藝奇新日本料理 (5)

藝奇新日本料理 (58)

店裡裝潢感覺走低調時尚風

黑暗的玻璃和隔間讓餐桌與餐桌間有一種神祕的小區隔

藝奇新日本料理 (46)

一上桌熱呼呼的《海鮮土瓶蒸》已經準備好了(須提前訂位)

藝奇新日本料理 (6)

土瓶蒸裡的湯可以無限飲用

服飾生會一段時間就過來幫客人加湯 

藝奇新日本料理 (4)  

裡面的配料相當豐富不含糊

藝奇新日本料理 (7)

不管是肉塊或是海鮮都吃得到真材實料

藝奇新日本料理 (8)

新新很愛這土瓶蒸的湯頭

我的土瓶蒸應該大部分都是被新新喝掉的吧!!

藝奇新日本料理 (9)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這一道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食客推薦的

藝奇新日本料理 (10)

Q嫩又帶有冰涼感的深海魚皮吃起來充滿膠質

搭配酸酸的醬汁讓夏天食用特別開胃、清爽

而且份量也挺多的

可以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分享

藝奇新日本料理 (11)

先付-《鮮果彩蔬沙拉》

好長、好長的一盤沙拉喔~

藝奇新日本料理 (14)

裡面就是有各種沙拉和水果的綜合

如果像一般餐廳那樣用一個圓盤盛裝可能就是很普通的沙拉

但是選用特殊、有創意的器皿就會讓一道菜增色不少!!

藝奇新日本料理 (15)

煮物-《創作鱈魚肝雞肉塔》

因為是創意料理~所以擺飾超誇張的~@@~

藝奇新日本料理 (17)

左邊用試管裝起來的是昆布高湯

可以淋在鱈魚肝上一塊吃

鱈魚肝我沒有吃到所以不太清楚味道如何 

藝奇新日本料理 (18)

底層則是冰鎮的雞肉塔

有一點點忘記實際味道

只記得當時吃起來沒有太驚艷的感覺

藝奇新日本料理 (21)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 

因為我個人愛吃生魚片

所以當然來這裡也不能錯過品嚐新鮮生魚片的機會

藝奇新日本料理 (19)

生魚片的總類和份量都還不錯

當然也是非常新鮮好吃的!!!

藝奇新日本料理 (20)

會特寫這北寄貝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

而是不知道怎麼搞得我和老公都沒看到它的存在

服務生來了又走~最後忍不住問我們:生魚片不合胃口嗎???

我們倆一頭霧水~原來服務生以為我們不喜歡北寄貝所以一直都沒吃

我想大概是油油亮亮跟背後的蘿蔔絲合成一體了啦!!!

藝奇新日本料理 (22)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吃起來是質地偏軟的蒸蛋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味道

雖然這一道感覺很適合新新吃

不過因為有太多海鮮的加入新新反而不適合

藝奇新日本料理 (23)

小品-《銀鱈葡萄柚》

這一道我記得大家都稱讚還不錯吃

藝奇新日本料理 (24) 

上層是已經炸過的鱈魚條

下層是淋上特調醬汁的葡萄柚

鱈魚條酥脆香甜、葡萄柚酸中帶甜很開胃

藝奇新日本料理 (25)

冰鑽-《芒果冰鑽》

這是無限暢飲的喔~~夏天來這味的真的很不錯!!!

服務生也會不定時過來幫大家添加

藝奇新日本料理 (26) 

介紹到這裡都還沒提到新新

新新外出其實是一個很愛拋媚眼的小子

對桌旁的服務生姊姊不停的歪頭、拋媚眼、傻笑

於是服務生姊姊得知明天是新新的生日之後

送來了一隻小汽車給新新當生日禮物!!!

這禮物來得真是時候~

因為媽媽我正想要幫新新買輛小車子給他"ㄌㄨㄌㄨㄌㄨ"玩一下說~~這下省起來了!!!

藝奇新日本料理 (12)

而且新新也有屬於他的餐點

一杯檸檬紅茶+兩顆餐包麵包

只能說這企業會生意長紅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藝奇新日本料理 (16)

而且新新的檸檬紅茶也可以續杯

本來一杯被新新打翻成半杯

服務生又送上一杯新的來

之後又幫新新續了好幾次(新新真的是太愛喝飲料了=.=")

藝奇新日本料理 (13)

中場休息時間結束!

接下來主菜上場了~

強肴-《鹽烤鮭魚頭》

因為朋友吃到這裡已經快要吃不下了

所以請服務生推薦一道份量少一點的主菜

藝奇新日本料理 (27)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這份量真的很少

半顆鮭魚頭的魚肉和膠質也是有得吃的

如果會吃魚頭的人肯定可以把牠支解的很乾淨

藝奇新日本料理 (28) 

強肴-《酒粕石燒豚排》

這一道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的一道主菜

藝奇新日本料理 (29) 

口味微辣、豚排軟嫩多汁

下方的石頭是熱的,可以確保豚肉在食用的過程中保持溫熱的效果

PS:不過如果你偏愛"熱食",建議可以請廚房將肉弄熱一點(我朋友就有退貨請廚房把肉弄熱一點!)

藝奇新日本料理 (30) 

強肴-《牛肉箬竹燒》

事隔久遠已經有一點忘記吃起來的感覺了

藝奇新日本料理 (31)

不過應該也是一道可以推薦的主菜!

藝奇新日本料理 (32)

強肴-《雞肉朴葉燒》

看到這個主菜整個眼睛都飽到不行

份量還滿多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外皮的口味比內層來得好

內層的雞肉調味有一點清淡

藝奇新日本料理 (41)

吃到主菜的部分其實我們大部分都已經八、九分飽了

但是後來居然又送來會讓人更飽的餐點啊!!

食事-《鮭魚季飯》

簡單來說就是白飯上面擺滿鮭魚鬆+幾顆鮭魚卵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很失望!!

因為我超級愛吃鮭魚~這鮭魚飯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道餐點

但是除了白飯很好吃之外~搭配鮭魚鬆和鮭魚卵的口味我都不喜歡 

藝奇新日本料理 (35)

食事-《章魚蒜香炊飯》

這一道我沒有吃到

但是聽說也普普

呼~好可惜啊!!

藝奇新日本料理 (34)  

食事-《京燉牛肉手卷》

這一道應該是比較不會太撐的餐點

我覺得是"食事"裡面最好吃的一道

牛肉不會太老、搭配的醬汁也很好吃

藝奇新日本料理 (33)

新新一整個晚上也是一直吃個不停

我超擔心他的肚皮都快要撐破了 

藝奇新日本料理 (54)

吃太飽就來個拍照時間好了

藝奇新日本料理 (36)

藝奇新日本料理 (56)

吃到最後新新可能已經累了

表情越來越無奈~哈哈

藝奇新日本料理 (55)    

終於要介紹甜點和飲料了

甘果物-《鳳梨鮮奶酪》

網狀的餅乾一時之間把奶酪半遮面

看起來很有質感也頗富創意

藝奇新日本料理 (38)

這一道我也沒有吃

但印象中風評還不錯

藝奇新日本料理 (42)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

這一道甜點很好吃

有一點點冰冰的提拉米蘇超級適合吃很飽之後來一點

會讓你即使撐著肚子也會想要再來一口

藝奇新日本料理 (39) 

甘果物-《時旬鮮果》

這每一樣水果都超級~超級~超級甜的!!!

真的好厲害~~都是一時之選

下次有機會來我還要再點一次 

藝奇新日本料理 (40) 

飲料的部分好像有一些沒有拍到

就來介紹這一杯比較特別的《石蓮蘆薈汁》

沒有喝過石蓮汁的朋友建議可以嚐鮮看看

旁邊有一杯蜂蜜可以試個人甜度喜愛自行添加

PS:如果喝了之後不習慣~服務生有說可以免費再換另外一種飲料喔!!

我個人是不排斥石蓮汁的味道~甚至覺得喝起來也還不錯!!

藝奇新日本料理 (43)

整場飯局吃起來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餐點一道一道一直送上來

本來還幻想吃飽後可以再到旁邊的夜市買個潤餅回去當消夜

最後結論卻是:回家跳鄭多燕消耗一下今天的熱量好了

PS:最後有沒有跳鄭多燕呢?想也知道一定是沒有阿!

一群女人聊天打屁就到半夜啦 

藝奇新日本料理 (45)  

大致上我都還挺喜歡藝奇的料理

不只是視覺、味覺、服務態度都令人感覺賓至如歸

藝奇新日本料理 (47)

最後在餐廳外要合照時新新已經大暴走了

除了想睡覺之外~就是一直要我們抱他走樓梯

走的人又不是他...倒是累壞了我這個媽和其他乾媽~@@~

藝奇新日本料理 (48)     

後記~~

結帳已經要離開時服務生對我們說:要幫新新唱生日快樂歌 

但是我們已經都在門口了ㄋㄟ

於是服務生就又拿了一份小點心+一台小車車要送給新新當生日禮物

唉呦威阿~~也太貼心了吧!!!

藝奇禮物 (9)

最後新新就得到這兩台小車車 

藝奇禮物 (10) 

The End~~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