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有閒情逸致

在父親節這一天突然想要來做一份應景的父親節副食品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2)

這米餅就是一個"父"字的代表

而且上、下兩撇代表"八八"

連我自己都很滿意~但是後來被老公打槍"形狀"和"顏色"不雅 =.="

接下來就來分享這父親節副食品的做法~~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3)

【番薯蛋黃米餅】

◎材料:白米40g、地瓜60g、蛋黃一顆

其實我煮副食品已經很久沒有秤重了~今天也不知道為啥就想來秤一下!

◎作法:將地瓜洗淨後切小塊備用、將全蛋蒸煮成水煮蛋後取蛋黃部分備用

利用電鍋蒸煮水煮蛋的方法之前已經分享過~(全文請連此

將白米、地瓜蒸熟後與熟蛋黃一起攪拌均勻,然後下油鍋微煎至米餅表面赤黃即可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2)

材料全部事先分開煮熟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3)

先將蒸熟的地瓜和蛋黃捏碎混合均勻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4)

最後加入白飯(白飯我是有煮比較軟一點~)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5)

食材很容易就可以攪拌均勻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6)

本來想要都捏成圓餅狀讓新新自己拿著吃

後來又想到今天是八八節

不如就捏幾條長條形寫成"八八"吧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7)

本來以為會需要很久的時間製作

結果沒想到除了煮白飯和水煮蛋的時間長一點之外

其他的大概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

新新還在睡午覺中

於是我就先把半完成品用保鮮膜包住等新新睡醒再來完成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8)

所有材料都備齊了~~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9)

等新新睡醒後我們就一起在廚房製作晚餐

將先前捏製好的米餅下油鍋微微煎到表面赤黃就起鍋

味道好香喔~~連我都不禁想要偷咬一口!!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0)

青花椰菜我是直接清燙而已

然後整株給新新直接用手抓來吃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1)

等爸爸下班前先開動了~~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5)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4)

老公回來後一直指著那條狀的米餅說:這也太像"便便"了吧?!

本來我不覺得~但現在看照片倒也是覺得挺像的~哈哈哈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6)

新新一開始不太習慣自己用手拿這麼粗、這麼滑手的副食品

所以老是邊吃邊掉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17)

還好最後很捧場地吃到只剩下一條米餅後才收手

父親節副食品-番薯蛋黃米餅+燙青花椰菜

不過讓小寶寶自己吃飯心臟真的要很強

因為米餅有事先用少量的橄欖油煎過

新新總是邊吃邊摸來摸去

到最後不只餐桌上~連頭頂、後頸都吃到油膩膩 

原來這麼變化副食品其實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