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想到底要何時開始訓練新新"自己吃飯"這件事情

原本沒有時程表的進度卻因為得到了"Mamibuy(新手爸媽勸敗團)-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的試用而有了轉機!!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7)

關於吃副食品這一件事情新新一直都是不需要令人擔心的孩子

但是"願意吃 VS 可以自己吃"這兩件事情完全不為等號

這一次很幸運可以得到"Mamibuy(新手爸媽勸敗團)-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的試用機會

真的是讓我這個剛要開始搜尋網路資料的新手媽媽大為開心啊!!!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2)

其實我對boon這品牌並不陌生

因為其實我也曾敗了一隻boon-SQUIRT 擠壓餵養勺

可惜因為當時購入得太晚

新新已經開始吃半固體的副食品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開箱

這一次有機會再次體驗boon產品真的是太開心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3) 

一收到這商品我就被這外觀給吸引了

因為本人實在是太喜歡顏色鮮豔的寶寶用品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4)

本來對於"可隨意彎角"這個名詞抱持著懷疑

但是後來發現這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發明ㄟ!!!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5)

實際拆開包裝後發現這組可隨意彎角餐具拿起來"好輕巧喔"

我想在小寶寶的初步自行吃飯的過程中

應該是可以讓小寶寶輕易自行抓握而不至於感到很笨重、吃力

PS:曾經有個媽媽朋友分享她訓練女兒吃飯的經驗分享

妹妹一開始會很有興趣的自己拿湯匙想要自己吃

但是吃沒幾口就突然不肯繼續了

後來發現~原來是使用的鐵湯匙對於他們尚未發展成熟的手部而言"太過於笨重"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10)

仔細閱讀了一下產品說明的部分

在清潔部分:建議使用中性洗碗精和清水沖洗乾淨後自然風乾。

不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不可長時間加熱消毒喔。

產品材質都是不含雙酚A、PVC、塑化劑因此不用擔心釋出有毒物質傷害寶寶!!

在使用方面:餐具的勺面可依小寶寶的使用情況進行適度的角度調整

但是建議不要彎曲>九十度!!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6)

來看看所謂可隨意彎曲的實際模樣

不管是湯匙或是叉子都可以隨你想要彎曲的角度來使用

所以左撇子、右撇子、大朋友、小寶寶均可以一網打盡!!!

nEO_IMG_cats

今天心情好想要用右手拿湯匙~就可以這樣彎曲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今天心情心血來潮想要用左手拿湯匙~也可以這樣彎曲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11)

如果寶寶的手勢很厲害不需要彎角就可以輕鬆吃到食物

那就讓湯匙保持原來的直角就可以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 (8)

這點我跟朋友提起大家都嘖嘖稱奇

而且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因為新新是第一次嘗試自己動手使用餐具吃飯

所以我幫新新訂了一下階段性的計畫

第一、可以自己單手拿穩湯匙

第二、可以將湯匙準確無誤地送入口中

第三、可以自己用湯匙挖取湯碗裡面的食物(目前未嘗試)

簡單的訂好計畫後我戰戰兢兢地開始進行

接下來就來看新新第一次使用彎角湯匙的實況轉播

完全沒有經過剪接和後製喔~~原汁原味呈現!!!

《第一次嘗試自己拿湯匙吃粥》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挖一次就是剛好小寶寶一口的分量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2)

沒想到新新第一、第二階段的計畫居然第一次就通通成功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3)

柔軟的勺頭和叉頭與易抓握的手柄

讓新新第一次使用就輕易上手

而且湯匙本身非常輕巧

即使是小手和口腔的肌肉均尚未發展成熟也不用擔心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4)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7)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8) 

《自己拿湯匙吃炒飯》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1)

 

吃完正餐後我想繼續讓新新慢慢熟悉第三階段的計畫(可以自己用湯匙挖取湯碗裡面的食物

所以就拿了個空的布丁盒讓新新自己試試看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4)

沒想到新新也很有興趣的自己假裝舀起布丁要送入嘴中的模樣

呵呵~~但是這部分我想應該還是要再緩一緩

等新新第一、第二階段再更成熟後應該就會比較上手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5)

除了彎角湯匙之外

在點心時間讓新新自己嘗試用叉子叉起香蕉片

然後自己準確地將香蕉片送入口中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6)

沒有想到居然也是很快地就成功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17)

真的是拜這組美國Benders 彎腳餐具之福

這才發現~原來訓練小寶寶自行用餐是如此的方便與輕鬆

美國Benders 彎腳湯匙試用   

雖然新新離"自行用餐"這件事情還是有一點距離

但是我想只要選擇到適合的餐具和懷著一顆快樂的心

這些用餐技能絕對是可以輕鬆訓練完成的

我想這次的美國Benders 彎腳餐具試用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