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真的是快得驚人!!!

明明我24小時都跟新新黏在一起

但是怎麼還是有追不上成長的那種恐懼感?!

自從上周武陵農場旅行回來之後

新新有好多瞬間的成長令我驚訝

1、對於音樂和歌曲有無比的興趣

只要聽到音樂或是童謠就會開始舞動短小的身軀

2、對於救護車和飛機的聲音特別敏感

不管是現場或是從電視、廣播發出來的

立馬就可以跟著模仿發出類似的叫聲

3、好像瞬間聽得懂很多話語

上週以前有些對話感覺他還是迷迷糊糊

但是現在幾乎可以和我對答如流

4、越來越會發表自己的主見

對於希望、想要、不願意、不喜歡的表達更加完整

舉幾個最近很令人欠揍的對話


 EX1-吃藥篇I

新爸:妳要不要吃藥?(咳嗽藥)

我:不要!

新新:好!(大聲喊)

新爸:吃一下比較快好啦!(轉頭對新新說:你又沒咳嗽!)

新新:(突然假裝咳嗽〜)

我:.............................

奸詐的小傢伙-_-#


 EX2-吃藥篇II

我:想吃麵包嗎???

新新:沒有~

我:想吃飯嗎???

新新:沒有~

我:哪你想吃什麼???

新新:藥藥!!!

我:等把拔下班回來你再問把拔可不可以吃藥藥?!

新新:(立即衝去門口大喊~把拔!!)

我:~@@~無言!!!


 EX3

我:睡覺好嗎??

新新:沒有~

我:那你要幹嘛?

新新:步!(去散步!)

我:....還指使我咧 >"<


 EX4-數數字(心情好時)

新媽:1

新新:2

新媽:3、4

新新:5

cool~~


 EX4-數數字(心情不好時)

新媽:1

新新:沒有~

新媽:3、4

新新:沒有~

新媽:5

新新:沒有~(猛搖頭)

新媽:沒有就算了!!!(老娘也生氣了!!)


 5、整個氣質和說話的語氣感覺已經是兒童而非幼兒 

怎麼才幾天的時間

感覺卻好像長大了好幾個月?!

6、這個月應該可以算是語言發展的爆炸期

一整個月來幾乎已經新增超過40個字彙

下個月開始~可能已經沒有辦法再一個一個字彙紀錄新增了!!

1Y4M會說的字越來越來不及記錄了:

乾(餅乾)、捲(蛋捲)、紅(紅色)、黃(黃色)、忙(幫忙)、哥哥、鏡(眼鏡)、波(小波在哪裡)、卡(卡車)、蝶(蝴蝶)、嘴(奶嘴)、澎澎(洗澡)、揹揹、果(糖果、水果)、鳥、牛、梯(電梯、樓梯)、娃娃、熊、叔叔、關、水、傘、皮筋(橡皮筋)、憨吉(番薯的台語)、話(電話)、杯子、球、牙(刷牙)、莓(草莓)、葡萄、切切、嬸(台語發音)、休休(燙的意思)、布(尿布)、下(躺下)、坐下、雞蛋、餅(蛋餅)、盤子、兜兜(圍兜兜)、木(積木)、、、、、、=>統計大概43個詞彙

還來不及整理1Y4M的照片就想要趕緊記錄下我的感想

因為等我寫完遊記再整理好這個月的成長照片後

不知道新新又已經成長到哪邊去了?!

距離1Y5M還有5天~

我想~也許之後還可以記錄一篇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