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很多事情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與堅持 

P1030617

例如回家後會坐在地板上自己脫鞋子

IMG_4982

或是隨意拿個手提袋就說要出門幫媽媽買菜

IMG_4943

我:你要去哪?

新新:買菜!

我:要買甚麼?

新新:買紅蘿蔔、買肉、買豆腐

我:謝謝你!那你有帶錢嗎?

新新:沒有耶!

我:.......

IMG_4914

喜歡拿著拖把、掃把學大人打掃

更愛趁我不注意時偷穿我的室內拖鞋

IMG_5282

某天在外面晚餐

新新正和爸爸談判中〜

新新:(飲料)放著!->請注意他的右手手指

爸爸:不行!

新新:放著!放著!

最後新新成功爭取到30秒飲料放他桌上 

IMG_5120  

1Y6M開始最大的成長進度就是開始自己獨立吃飯!!

IMG_4925

之前我只有在點心時間會讓新新自己嘗試用手拿東西吃

剛滿1Y6M那天放手讓他自己學用湯匙吃飯

本以為應該會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

沒想到一放手~他就自己會吃飯了!!!

P1030221

P1030222

P1030223

看來~他已經準備好邁入另外一個階段的成長了! 

P1030215

自從新新開始學自己吃飯後

突然覺得輕鬆了起來

果然晚一點順勢讓孩子自己學吃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當孩子準備好要說話、要走路、要自己吃飯時

表示他的某些身理、心理都準備差不多了

父母不需要面紅耳赤的和孩子出現拉鋸戰

當然也不需要因為比較而比較

20年後~誰管你是1Y會自己拿湯匙還是2Y會自己吃飯!!!

這樣真的好輕鬆~~~^O^

  

聖誕節時送新新一組『木製幾何形狀階梯積木』

不到一個月的練習

已經可以把每一個積木都放入自己的位置中了

算是訓練形狀、大小、顏色和手指靈活度的好物~~~推薦!!!!

P1030370

另外訓練手指靈巧度的好物之一是:圓點貼紙

新新可以自己把小圓點貼紙從紙上撕下來

P1030604

然後任意貼在自己想要貼的地方 

P1030611

而爸爸邊看電視、邊顧孩子的下場就是~

衣服被新新貼得亂七八糟 

IMG_5104

最近和新新玩教具發現真的進步得很快

P1030615

開始學會辨識形狀與大小

IMG_5097   

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圓形、菱形、大的、小的都不是問題了!

  

另外還認識了多種水果與蔬菜

蘋果、檸檬、雞蛋、葡萄、絲瓜、高麗菜、橘子、馬鈴薯、柳丁、桃子、番茄、、、、

IMG_5175

有影片有真相~~~~

ps:前30秒是孩子發脾氣時間~

一直要我擦掉板子上的"當狗狗=濕濕的"才肯繼續︿︿"

   

閱讀的技巧與時間也越來越長

某天帶新新去圖書館閱讀

一口氣就讀了7本書(每本都超過20頁)

實在是太令我感到驚訝了!!!

沒想到他的閱讀專注力已經可以到這麼久的時間!!!

IMG_5298

最後再來分享幾段我和新新平常的對話

有時真的是讓我恨得牙癢癢的  

       

知道與忘記~

狀況一、邊畫畫邊拿筆把桌子畫得亂七八糟
我:張博凱~你現在在畫哪裡?!
新新緊張的拿濕紙巾一直擦桌子~然後說:忘記~

狀況二、喝完水故意大手一揮把水瓶揮倒在地
我:張博凱~(然後冷冷地看著他)
新新默不作聲~看了我一眼說:知道~

 

 

爸爸do Something〜

某天媽媽背著相機,爸爸抱著新新
新新:媽媽抱(他)!爸爸背(相機)!
某天爸媽一起在看電視
新新:(指著玩具鈴)太陽〜爸爸按!
某天媽媽煮飯,爸爸陪玩
新新:(把玩具丟遠遠)爸爸撿!
臭小子〜越來越會指使別人!-_-#

 

 

到底是甚麼顏色?? 

下午在家看了一隻藍色蝴蝶的圖案~
我問新新:這隻蝴蝶是甚麼顏色??
新新:黃色!
我:不是~
新新:綠色!
我:不是喔~是藍色

過一會兒~~~
我指著同一隻蝴蝶問新新:蝴蝶是甚麼顏色?
新新:黃色!
我:不是~
新新:綠色!
我:你想好再告訴我蝴蝶是甚麼顏色!!
新新:是藍色沒有錯!!

好好回答不就好了~~真是愛故意唱反調!!!

 

 

最近說最常的一句話是:
阿嬤家有咕咕~
(咕咕是指公雞)
每天最常問的人是:阿嬤咧?阿公咧?阿夠咧?阿祖咧?
果然新新很愛婆家長輩~:)

 

 

最近越來越會說句子~
爸爸的手機、媽媽的鞋子、博凱的尿布、阿嬤家有咕咕
好棒!!!

 

下午新新一個人坐在婆家庭院吃香蕉
新新默默自言自語:媽媽說~~~吃到皮~~
我:(想了很久~忍不住問)你在說啥??
新新又重複:。。。吃到皮~媽媽說~~
我笑了~~
原來新新是在模仿我之前對他說的話:

吃到香蕉皮要跟媽媽說喔~媽媽幫你剝皮(香蕉皮)~
原來新新都有認真在聽我說話~~^O^

 

開始踏入『不要』的境界 

這兩天開始~~
每天至少講20次『不要』
真的有夠刺耳的!!!

 

 

午覺完的對答〜
我:中午有看到蝴蝶嗎?
新新:有!
我:那蝴蝶在做神麼?
新新:採花蜜!
我:(大驚〜)答對了!
本來我預期他的回答是「蝴蝶在飛」p(^_^)q

 

 

下午和新新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對話:
我:你媽媽是誰???
新新:.....不發一語.....
我:我是你的誰???
新新:老婆(大聲喊!)
我:我是你爸爸的老婆~不是你的!!
新新:老公~老婆~嘻嘻~老公~老婆~嘻嘻(然後一直在床上打滾~~)
我:......真的無言了~@@~

 

 

剛剛路上開車,衛星導航突然從前檔玻璃掉落〜
新新:小心!小心!掐掐斗!
我:拍謝!它自己掉下來的!
說完後,我〜突然沈默了〜@@〜

 

 

剛剛聽到「歐依〜歐依」的聲音
我:這是神麼聲音?
新新:救護車!
我:它要去哪裡?
新新:救人!
p(^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