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次要帶孩子們手作勞作

因為發現簡單又事先準備好的勞作可以讓大家輕鬆又好玩 

IMG_0733.JPG

繪本:想要大受歡迎的鯊魚

這一本書已經購入很久

也是我很想跟孩子們分享的主題

模仿是一件可以突破自己、學習良好標竿的機會

但是一昧的仿造卻失去自我、讓自我定位消失

也不是一個令人樂見的情況

書中威風的鯊魚看見海豚那麼受喜愛,也好希望自己能像海豚一樣受歡迎,於是他決定要做一件事:模仿海豚。

東施效顰讓鯊魚得到更多的失落感

故事後半段雖然因為廚師的運用讓他變成人人爭相觀賞的主角

但是鯊魚發覺這種受歡迎的方式和海豚得到「哇!哇!」的讚美聲並不同

最後鯊魚做了一個決定:回去當他威風的鯊魚。

IMG_0723.JPG

勞作:吹球鯨魚

其實這勞作非常簡單也很有趣味性

事前的工作也不會太過於困難

IMG_0719.JPG

我準備了一組鯨魚圖樣要讓孩子們自己剪下來

另外把最需要講解的吸管都事先組裝完畢

⭐可以彎曲的細吸管

⭐頂部剪開花的半截粗吸管

⭐30mm的保麗龍球

⭐一小段的皺紋紙

IMG_0720.JPG

其中一隻鯨魚也幫孩子們定位好雙面膠

讓大家可以黏貼粗吸管、細吸管、頭尾

IMG_0729.JPG

網路上沒有人貼這一小段的皺紋紙

貼這一段主要是要避免保麗龍球因吹氣不穩而不停掉落

這球要是不停掉落,就會大大影響孩子們的玩樂動力

IMG_0722.JPG

講完故事後孩子們開始進行剪裁、彩繪、黏貼的工作

重點的吸管黏接和定位我都在家裡先做好了

所以作品很快就可以組裝完成

IMG_0736.JPG

IMG_0737.JPG

IMG_0743.JPG

來看幾段孩子們開心吹氣鯨魚的畫面

可愛的臉龐帶點害羞和躍躍欲試

真的好吸引人~~~~

 

 

更多有趣的晨光分享都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