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午餐後又開始奧克蘭的市區觀光...

奧克蘭位於紐西蘭北島的西北岸, 為全紐西蘭的工商業中心和第一大城, 也是往來世界各國的大門, 奧克蘭人口約130萬. 雖然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 但試著不要把它看成是一個城市. 它一半是都會, 另一半是海景 – 奧克蘭是一座包裹著神奇海洋世界的現代都市, 海上散佈五十多座島嶼,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特色. 城市環繞著懷特瑪塔港(Waitemata Harbour)和豪拉基灣(Hauraki Gulf)兩岸建設, 港灣優良,也因此造就了紐西蘭海岸都市的獨特風格. 紐西蘭人擁有帆船與遊艇比例之高, 冠於全球, 平均每2.7人就有一人擁有一艘船, 因此,在奧克蘭,你可以看見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會悠閒的乘著帆船出海,享受生活. 而「帆船之都」的美譽也就不逕自走.

我們身後有密密麻麻的帆船在海上!!!

聽說他們這裡的有錢人不會把錢花在買賓士車上.而是會把錢拿來買帆船和遊艇~~~所以大部分的車子都舊舊的..但是馬力很強...你會看到後面有一個圓圓的東西...這就是用來拖帆船用的...可惜沒有拍到正在拖的樣子...大家用想像的吧!!!

 

接著我們到達南極探索世界.....紐西蘭的基督城位居南半球是世界上距離南極洲最近且最重要的城市,扮演著南極門戶及補給站的角色。館內的展示品非常多元且豐富,展覽的大多數物品都是在南極大陸上生活和工作所用的實物...這裡有依照實際比例建造了南極科學家所居住的木屋和裡面所有的物品....並介紹他們如何探險...如何讓自己可以在極地生活...並且取得寶貴的資料....

南極探索世界裡面有一個南極魚類館...在這裡當然免不了買了一點點小紀念品...買了一隻很可愛的魟魚娃娃..和一堆送人的企鵝鑰匙圈...

參觀後我們來到奧克蘭人平時休閒的最佳去處--傳教灣(Miaaion Bay)這個美麗的海灣擁有一個吸引人的白沙灣.加上一個綠草如茵的濱海公園.路邊有整排的餐廳.露天咖啡.冰淇淋店...是街沿著死火山口所構成的丘陵地起伏延伸..街道及富變化性..散發出獨特的魅力~~~

對於我這個旱鴨子...美麗的沙灘當然只是看看罷了...吸引我的是朋友介紹的一間冰淇淋店--Movenpick...朋友說來到著一定要嚐嚐他們美味的冰淇淋...可以兩人點三球(紐幣13元=台幣250元)..一定要用甜筒吃...當然我們就照辦啦...還特別請美麗的店員幫我們拍張照片...別看這樣...這冰淇淋我們兩個根本吃不完...而且超甜的...我只能說...外國人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附帶一提...這裡過馬路可以說很安全也可以說很恐怖!!!這裡有個習慣...如果你沒走斑馬線..車子來了根本不會讓你...也不會減速...如果撞到了...搞不好你還得賠他車子損壞的費用....

那要過馬路如果你是外國人你可能等到死都等不到行人號誌燈亮...因為阿...在這裡行人要過馬路要先按鈕....等行人號誌燈變綠了(跟台灣一樣有小綠人在跑步)...你才可以走斑馬線通過...不過號誌燈大概只有十幾秒...馬上就又會變紅燈了!!

導遊阿中說阿...因為這裡的人口真的非常稀少...所以即使像台灣一樣隨時都有行人號誌燈亮...也沒有行人會通過....

以上說的阿適用在比較繁華的地方~~~呵呵~~其實這裡大部分的地方都很鄉下啦....

如果不是那麼熱鬧的地方就沒有行人號誌燈...但是還是有斑馬線...不過行人不用看有沒有來車就可以直接通行...因為只要你人在斑馬線上...汽車一定會讓你先通過~~~很妙吧....我有好幾次要通過斑馬線時..看到有來車就停在路邊沒走...結果車來看到我站在斑馬線邊...他們也都會停下來...所以我只好小跑步通過斑馬線~~~這算是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