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08

聽說今早的早餐很棒喔!!!是乘坐遊艇邊賞景邊吃早餐ㄟ.....聽起來就覺得很浪漫...所以阿...今天就稍微打扮一下....還穿上了在阿瘦新買的高跟鞋...百搭又耐走的粗跟黑高跟鞋~~~

他是我們在奧克蘭的司機...是個廣東帥哥喔!!!!戴墨鏡超有FU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自助式的...有炒蛋.培根.炒麵.火腿.薯餅.薯條...還有超級好吃的小小法國麵包!!!挺起來都是高熱量的吧...飲料除了有咖啡.奶茶.果汁....還有阿中從台灣帶來的茶葉...有趣的阿中泡了一壺台灣茶葉請大家喝.....充滿了衝突的幸福!!!

對了...我們六個阿常常都會在一起吃飯跟拍照...算是還不錯的夥伴喔!!!最靠近窗戶邊的是Geroge和婉玲(Geroge是做木工的.婉玲是亞東的外科門診護士)...穿情侶裝的是小胖和老師(小胖的工作是ISO的認證稽核員.老師則顧名思義是國小國文老師)....三對看起來都~~~~~很會吃吧~~


大吃大喝前再來一張....這只是第一次取餐喔!!!!


吃飽後大家紛紛上甲板去欣賞湖的景色...船尾有一個吧台...就學學Bartender來個一段~~~


終於逮到機會換我跟司機大哥拍照了...拿下墨鏡的樣子...笑起來粉可愛喔!!!

如此美麗的風景..如此浪漫的時刻...不來點茶或奶茶怎麼可以相稱呢....雖然相機後面的人都在說我們很做作...但又何彷呢??


享用完休閒又浪漫的早餐後....我們來到紐西蘭的--紅木森林...林區內高大的樹木..清新的芬多精...在這時候帶給了我們神新氣爽的感受~~~

之前有提過這裡的氣候很適合植物生長...所以樹木只要短短數十年就可以長得非常高大...不過你如果用手敲打樹幹...會發現這些樹並不結實...總是有空空的聲音.....

這是銀蕨(Silver Fern)--銀蕨他是紐西蘭國樹/國徽。蕨樹紐西蘭很多,唯獨銀蕨與眾不同,銀蕨表面是正常的綠色..但是背面的話則是亮綠色...晚上的時候會反射月光而感覺到特別的光亮...獨有的銀色背面,十分搶眼。很多紐西蘭的代表事物,如國家隊都以他為標誌。就如紐西蘭非常厲害的欖球隊 "ALL Blacks" 全黑隊的標誌,好多人以為它是羽毛,其實它是銀蕨。

**早期英國人攻佔紐西蘭時期,當地居民毛利人外出戰爭,為了家園,早出晚歸,因著家庭觀念重,無論如何也要回村落,但是滿山遍野的樹林,單純的腦筋,要如何循回家的路,就認銀厥,銀厥葉後面,照著月光會發光,他們就作記號,銀厥葉也安全帶他們回家。” 銀厥葉 “也成為紐西蘭的國花~~

**又有另外一個傳說:根據毛利神話.銀蕨長在海底.後來天神要求來到森林裡.擔任指引毛利人的工作.


當時拍這個銀蕨的時候是大白天...可是導遊阿中說...一定要強迫閃光...才能夠把銀蕨背後獨特的銀白色拍下來...

這一張其實是很難得的一張...裡面共有七對夫妻(當然包含我和掌鏡的嘉為)...呵呵...其實我也是數了好久才發現的...因為有些只有照到老婆...有些只有照到高高舉起的雙手....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 看起來好模糊阿!!!   但是當時的氣氛是我們最想永久懷念的~~

享受過大自然的洗禮後....我們前進參觀毛利部落的重要聚集地--羅吐魯阿....此地是著名的地熱區...尚未踏進羅吐魯阿....陣陣硫磺味便已隨風飄進市區~~~

毛利文化村(Te Puia)--可以了解毛利人的歷史.傳統及神話故事...還可以參觀毛利人的建築.雕刻學校.編織展示館等特色文化....並可欣賞地熱所形成的間歇噴泉.熱泥沼地等特殊地理景觀...


這是毛利人的重要集會所...如果有重要的事情要討論或決策時...族裡重要的人物都匯聚集在此...隔壁小小架高的屋子是他們儲存食物的地方....這些都是真的毛利人所使用的建築...導遊阿中說...這個文化村內真的有純種的毛利人在居住....住家的建築和文化其實都保有非常完善...但是隨著觀光客的增加...著實影響到了他們的正常生活....有時遊客會因為好奇就擅自進入毛利人的家中去東摸摸西摸摸...所以現在毛利人都居住在文化村的後角落....並且開始禁止觀光客隨意進出毛利部落區...祈求保有一份隱私.....

 這是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的照片

**當聽到一聲聲「kiaora!kiaora!」,然後以鼻子碰鼻子的方式問候對方時,沒錯,正是毛利人在向您打招呼。紐西蘭島的毛利人原住民,屬波里尼西亞的一支,臉上獨特的漩渦刺青花紋是地位象徵。

毛利人最早時是亞洲居民,三世紀時向南太平洋的玻里尼西亞群島遷徒。當歐洲人還在懷疑地球的彼端有沒有土地時,位於夏威夷南方的夏威基(Hawaiki)島民,已乘著木筏向南方探索,並在西元八五○年來到紐西蘭。偉大的毛利航海家庫珀(Kupe )在星辰的導引下,率領族人橫渡大洋,給這個杳無人煙的島嶼取了一個詩意的名字──長雲裊繞之島(Aotearoa)。公元1200年,毛利人已分佈在北島和南島的許多地方。他們從豐富的自然資源中獲取食物並有著簡單的貿易行為,所謂的“毛利文化”便日漸形成,並在口耳相傳的文化之下一代接一代地流傳下來。

紐西蘭毛利人種植的甘藷、芋頭、洋山芋、葫蘆、麵包樹、椰子樹等,都是遠從故鄉波里尼西亞帶來的,平日是靠捕魚、打獵來獲得蛋白質,他們在木雕方面具有獨特天賦,連小屋入口或柱子及身上的裝飾品、石器和武器都刻有毛利獨特的漩渦或人面花樣,毛利的紋身亦相當重要,凡居於重要地位的男子都在臉上、腿上、臀部刺上線條或漩渦狀花紋,而女人只在下巴刺上花紋。

男人是優秀的獵人,勇猛的士兵,善於以歌唱舞蹈來表達情緒,在打仗前會跳稱為「哈卡舞」的戰鬥舞,配合打擊樂器奏出壯烈戰鬥舞,舞中吐舌動作表示不屈服,現在則是表示歡迎之意。毛利人可說是天生的藝術家,木雕、音樂、舞蹈都展現出極佳的天賦。毛利文化是紐西蘭所獨有。全世界只有在紐西蘭,您才能充分感受到這個古老民族充滿活力的文化。

紐西蘭擁有特殊的地熱,毛利人的飲食文化中,利用地熱蒸氣便成為特有的烹調方式。有一種傳統食物叫「Hangi 」的石頭火鍋,先在泥窖裡放一些已烤熱的石頭,上頭放上以新鮮葉子包好的食物,再封上泥窖,利用石頭的熱氣燜烤,很類似台灣的烤地瓜,是毛利人的主食之一。

毛利人的宗教信仰觀念,接近於「萬物有靈論」。原住民原有的宗教皆根源於大地萬物神靈的說法這都是頗值得玩味的現象。

 導遊阿中說阿:毛利人其實跟台灣的原住民淵源很深....他們有著和台灣的原住民--泰雅族很多相似的習俗和習慣...他手上的照片就是泰雅族的紋面照片....

毛利人的神話說『蘭奇』和『巴巴』是天(父神)和地(母神),是萬物源頭,當時天和地未分開,四下漆黑,其兒子渴望得到光明,便用力將天地推開,光明於是出現,一向藏在黑暗中的人類便被發現,原來他們也是天地所生。每當父神想念母神,便會落淚下雨。母神想念父神,所以會噴出地熱或噴泉。毛利人很尊敬一位森林之神,森林之神,又稱為莊稼之神。因為這位森林之神在天地之間種了很多的大樹,為人類爭取生存的空間。(http

這是正在冒泡的熱泥沼池....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特地錄影下來...真是貼心的嘉為~~~

這是正在飛舞的間歇噴泉....因為地底的水壓問題...會間歇性的噴出熱氣....非常的壯觀喔!!!

對了....忘了提一件事.....在毛利文化村內我們有看到紐西蘭的國鳥---奇異鳥喔!!!!

   奇異鳥(kiwi)

**資料來源:紐西蘭觀光局網站

紐西蘭是珍禽的生長之地。最著名的就是奇異鳥(kiwi)。

它是紐西蘭非正式的國家象徵。
紐西蘭最早的移民毛利人根據奇異鳥的叫聲——kiwi,kiwi, kiwi 而將其取名為奇異鳥。這種不會飛的鳥,大小跟雞差不多,有很長的嘴和毛髮般的羽毛。紐西蘭人將這種可愛而不會飛的夜行鳥類當作紐西蘭的象徵。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紐西蘭的基本貨幣單位紐元,亦常常稱為奇異(Kiwi)。一元紐幣的正面就有一隻奇異鳥。

在這一個毛利文化村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紐西蘭人保存文化不遺餘力....愛護自然保護原生種動物...在在都令我佩服.....他們是以地球的保護者自居...真是受之無愧~~~~

不過走到現在...天氣已經開始漸漸變差了....甚至下起了毛毛細雨......天空的雲層很厚重....好似正在波濤洶湧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