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09

 

今天是情人節~~~~雖然已經超越情人的身分

但是這種節日還是一定要過的阿.....這可是進階版的ㄟ.....

晚上跟姐姐一家人還有弟弟一起去宜蘭運動公園参加"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是第一次到宜蘭舉辦.....我只能說真是宜蘭的大熱鬧阿....

高速公路可是塞爆囉~~~~

 

到處都塞滿了車.....

光這一個紅綠燈大概就等了超過10分鐘了吧~~~~

 

 

靠近一點...再來一張....


 

燈會現場聽說有管制....所以老弟帶我們走"田埂路"

車停在某個田中央的書院旁....須走過一條連會車都有問題的小路才能到達會場....不愧是土生土長的老弟....

這種時候才會有我也是"在地人"的FU~~~~

這是老公落後幫我們拍的照片...前面一團的人就是我們....很有意境ㄟ....

 

 

停好車後慢慢踱步前往燈會會場~~~

田埂中的豪宅!!!!

旁邊就是燈會的燈光和探照燈....


 

一進入會場就看到"阿吉仔"本人

 

 

這邊是傳統美食區....跟台中比起來區域大的多....也比較不會有人擠人的不舒服感~~~

抬頭就可以看到這般景光.....很美.....紅通通一片!!!!!

 

 

雖然在台中已經有買小惡魔角了...可是沒帶回來宜蘭阿!!!!

應景~~~再買一個....這個惡魔角比較大啦~~~~~

 

 

因為已經吃飽才來的...所以其實也沒有吃到啥東西....我們慢慢通過美食區來到了燈會展覽的地方....主燈會場外有許多漂亮的傳統燈區....這是主題都是跟宜蘭有關的....

 

我想這一張沖浪的照片應該是在描寫蜜月灣吧....去過幾次蜜月灣...那裏總是充滿喜歡衝浪的人...不論是在地人.外地人.或是外國人都有喔!!!!

 

 

當然還有宜蘭最重要的地標...龜山島...這燈做的徐徐如生...這隻烏龜感覺像是很有威嚴的君主....

 

 

傳統的划龍舟活動...在端午節是宜蘭的一大盛事....除了宜蘭河濱公園外...宜蘭很有名的冬山河也曾經風光一時...不只是傳統龍舟...每年在冬山河也有國際划船競賽...會有世界各國的名校來參加!!!!

 

舊草嶺隧道興建於1921到1924年,全長2167公尺,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工程艱鉅浩大,且在北宜交通開發史佔有重要地位,自1986年鐵道改線後廢棄封閉。台灣童謠「丟丟銅」歌詞裡所提到的「火車山洞」指的就是這條隧道....

太魯閣號列車係行駛於台北至花蓮間.....草嶺隧道和新太魯格號.....在宜蘭交織出舊時代與新時代的光景....

 

 

利澤簡過去為溪南地區的貨物集散地,其物資運送是以水路為主,但那時已有所謂的「輕便車」通至羅東、三星等地,以補船運之不足,人們外出路途較遠也常以輕便車當交通工具,而那是家境較寬裕者才能有的享受;時過境遷,如今公路交通的方便已讓前述的二種交通工具走入歷史,而橫跨冬山河的利澤簡橋也成了出入羅東的必經要道,從鋼筋混泥土的捷徑橋到鋼拱的利澤簡橋,長虹臥波紅綠相映,成為冬山河上的醒目地標,希望它能象徵利澤地區的風華再現。

 

  利澤簡橋為一座鮮紅色單孔跨徑148公尺之鋼繫拱橋,由於位置近海,因此鋼材採ASTM A588耐候性鋼鈑以防止腐蝕。而為配合龍舟及西式划舟競賽需求,採無橋墩之設計以提供競賽載具穿越橋下的無障礙空間。為使競賽之選手對其前方標的位置不致產生視覺上之方向與距離之錯覺與偏差,故將利澤簡橋行車方向軸線設計與堤防線正交,使得冬山河的水上活動競技,符合國際性競賽場地標準。

 

 

這個主題為龜山波光

 

獨立於太平洋的龜山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蘭陽平原的守護者,海上神龜更是充滿吉祥的喻意。遊客由迎賓大門進入,便可看到藍色大洋上漂浮的龜山島,山頂金色的燈光意喻朝日東昇,將山頭染上金色,海豚從海面躍起,宛如欣賞一幅美麗的彩色畫作。

這張也拍得很棒...跟宣傳照一摸摸一樣樣~~~~


 

這是燈會的副燈...主題為:蘭陽飛躍

 

以蘭陽平原東邊的龜山島海域常見的三種鯨豚: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及熱帶斑海豚帶領一群飛魚凌空飛躍餘波上...構成一組富有畫面...提醒國人愛護鄉土...保護生態環境....

不過這個角度我們只拍到兩隻海豚

 

主題:駿馬飛騰

 

馬..體魄強健...姿態優美...性情溫順....自古以來即與人類和協相處...因此被視為吉祥靈獸...能尚仁德..知賢良...恤百姓...念故舊...今以天馬帶領一群駿馬...奮力向上奔騰...鼓勵人們努力不懈...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主題為:龜鶴同壽

 

龜.鶴古往今來均被視為長壽的象徵...

龜的忍讓和氣.不屈不饒個性...更能闡明其與世無爭..克服萬難的能耐...以致於能長命百歲.綿延不絕.....鶴雖屬於溫寒帶的物種..但能順應天候變化適度遷移...一生奉行一夫一妻的美行...悠然享受其快樂的一生...五.六十年的壽命...於古時人類壽命來說...實是長壽團隊中的佼佼者~~~

 

 

主題為:龍鳳呈祥

 

龍鳳自古以來便是虛構的動物...集數種物種的精華組合而成...如:龍是集牛頂.鹿角.魚鱗.蛇身.鱷爪....顯示精壯靈活...生氣盎然之勢...鳳是集雞頭.鳥冠.孔雀羽毛.鶴腳於一身...顯示出榮華富貴.健康之象...代表著全力.尊貴與富足...如今以民為主...故特以"龍鳳吉祥"來祈求與祝福人們均能健康.祥和.富足與快樂~~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主燈秀了....

 

台灣燈會二十歲了!二十個年頭裡,921大地震、SARS風暴都曾讓台灣遭受打擊,但堅毅的台灣人民卻未曾被擊倒;從去年底開始,不景氣的浪潮如海嘯般衝擊全球,台灣亦難置身事外;外在的環境或許會被衝擊,但人民對未來的希望、樂觀卻不會減少,在世界的滔天巨浪中,政府絕對會做人民最堅強的靠山。


正因為今年特殊的時空背景,在今年燈會的光環境設計主題上,以「風帆乘風破巨浪,海鷗相連伴我行」,主燈兩側環繞金色風帆,航行於藍色海面上,天邊海鷗相連,象徵國家舵手掌握風向,看準浪頭破浪前進,帶領國家突破金融海嘯,祈新的一年國運「乘風而起,迎風而上」。


 

 

燈造型以傳統生肖主軸....以"台灣水牛"為主體....借牛腳踏實地結合特色造型...展現風生水起..經濟起飛..扭轉乾坤..開創新局之意~~~

 






主燈秀結束後有大約兩分半的煙火秀...此次煙火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放出"愛心"的造型煙火...不過我們是用錄影的...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因為這天也剛好是西洋情人節...所以特別受到大家喜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