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是在大年初四....

本來有很大的期待...因為剛好有放假....

但是連日的陰雨綿綿打濕了我的好心情...

 

還好老公在下午終於打算要帶我出門去喝下午茶...

要不然我可能會嚎啕大哭一場....

 

下午...老公帶著我和小姑來到日月潭....

好不容易停好車後...我們思考了一下...

到底要找一家店好好坐下來休息...還是沿街逛逛呢~~~

嗯~~後來我們還是決定沿街逛逛...

涵碧樓的下午茶...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小姑說想吃菱角酥...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菱角酥...

是我沒有想過的味道...

甜甜的麵衣..裡面包裹著已經煮到鬆鬆的菱角...

味道搭起來還不賴...只不過不是現炸的...所以還不到非常美味的程度啦~~~

這是充滿觀光客的水社碼頭...自從這邊熱鬧起來後...我每次只要來日月潭就一定會過來逛逛...

日月潭多了吸引觀光客的話題---即是纜車....

在纜車站還沒有蓋好之前曾經騎腳踏車經過...

但是開放營運後...我都還沒有機會到那邊去瞧瞧...

只要是假日...我想那邊應該都會"人滿為患"吧....

這個杏鮑菇在往水社碼頭的正後方....一樣是我每到這必買的小吃之一...

一碗50元...份量在觀光區來說算是不錯的...

剛炸好熱呼呼又多汁...一咬下去就有淡淡的杏鮑菇的味道...

挺不錯吃的~~~

碼頭旁有一些街頭藝人...有時假日還會有人唱歌呢....

碼頭邊停滿了遊湖的遊艇...之前曾經跟朋友來坐過...

它會先到湖中央的光華島停留一下..

然後經過玄光寺...可上岸去拍拍照....

再到對岸的伊達邵去逛逛原住民的小吃....

本來還有一點毛毛雨...還好後來已經停了...總算是有點開心了~~~

沒有去大飯店喝下午茶...所以我們就在碼頭旁點了杯咖啡....

搭配著熱騰騰的杏鮑菇...看著走來走去的人群....

不過後來想想...不對阿....我居然沒有點個蛋糕來為自己慶祝一下....

真的是太失望了...生日當天居然沒有吃到蛋糕...唉~~~~

小姑說...她已經有將近五年沒有來日月潭了....

而我....離上次來大概不到五個月吧~~~

由此可見....我是真的很喜歡日月潭吧~~~~

這是之前曾經來吃過午餐的大淶閣...還遇到狄鶯跟孫鵬帶著兒子來用餐...

路過~~~很可愛的貓頭鷹立牌...很有創意喔~~~

這裡還有捷安特的單車休閒服務站...裡面有許多還不錯的單車...

出租的價格雖然是比外面一般的單車貴一點點....

但是想要好好的環日月潭...有好的單車才不會讓你嚇到下次不敢再來了....

這是遊客中心裡的立牌...人坐在裡面拍照...還真是像在坐纜車一樣....

日月潭現在也推出了旅遊護照...每個人可以免費索取一本...

裡面有介紹日月潭的美...還有好吃好玩又提供住宿優待卷的好康服務喔....

護照後面還有可以到各個景點收集的旅遊章...集滿好像還可以兌換小禮物之類的吧....

小姑已經開心的計畫下次要跟男朋友來好好體會一下日月潭之美了....


要離開時...日月潭已經隱身在迷霧之中了....

今天...我的生日之旅就這樣結束了~~~~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