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蓮花/荷花分不清楚....

你會區分蓮花和荷花嗎???

我~

長這麼大...現在才知道....原來蓮花=荷花

------------------------------------------------------------------------------------------------------------------------

荷花又稱蓮花,為睡蓮科宿根性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其地下莖俗稱蓮藕,

可再細分為「蔤」(細長的部份)及「藕」(肥大的部份)兩類型。

荷葉圓而大,邊緣有兩相對的凹陷;具長柄,伸出水面,柄有細刺,葉面有蠟質短毛,故不沾水;

初長出浮在水面的葉叫做「荷錢」、「前葉」,後長出挺出水面的葉叫做「立葉」。

花色淡白或紅,有單瓣複瓣之別,具香氣,黃色雄蕊甚多,花托即蓮蓬,呈倒圓錐形,有數個小孔,

內各有一粒圓形或橢圓形的種子,即蓮子。

現在許多人誤以為荷花與蓮花是不一樣的植物,因為他們將蓮花與睡蓮混淆在一起,

以為睡蓮就是蓮花。

其實「蓮」這個字指的是荷花的果實,其實蓮花和荷花原本就是同一種植物。

睡蓮與荷花的區別在於,荷花的葉片沒有分岔,挺出水面,而睡蓮的葉片有分岔,是浮在水面。

睡蓮不結蓮蓬,種類及花色繁多,更有白天及夜間開花的不同種類,多用於切花及水池美化之用。

----------------------------------------------------------------------------------------------------------------------------

來看看大家瘋狂的蓮(荷)花的風采吧....

這天一大早...我去醫院上班...老公一個人六點左右就從家裡出發...

目的地是中興新村的蓮花勝地....

中興新村我曾經來過一次...附近有很多著名的簡餐店....

而整條路都種滿了蓮花....

一大早七點多....就有這麼多攝影同好一同來朝聖....真是不可思議~~~

以下是老公的作品...純粹是業餘的興趣....

原汁原味...真實呈現~~~

出淤泥而不染~我想大概就是這樣而來的~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玫瑰咧~

很像仙女翩翩起舞~這太優了....已經是我的電腦桌布了~~

這就是蓮蓬...裡面一顆顆的是蓮子...

蓮花這麼多部位...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看起來超級可愛的...

這像不像兔女郎呢....這個蓮蓬的蓮子看起來好像比較稀少...

哇~已經要掙脫而出的蓮子現身了....

色字頭上一把刀阿~~~死於蓮蓬的採花賊~~

呵~這水滴看起來就很假....不知是哪個同好做的假樣子~~

五月初~蓮花開的真的是很燦爛~~

好像在遮陽傘的蓮蓬喔~



要從五百多張照片中挑出這20幾張真的是太辛苦了.....

雖然我不在現場....但我光看照片就已經看到眼花了.....

這些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跟大家分享....

不過老公喜歡的照片風格跟我不太一樣....

他逼我下次一定要放一些他覺得驕傲的作品....

對了....這些都沒有經過後製....

因為我超級討厭經過後製的照片.....

我喜歡nature一點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呼~這篇欠了將近一個月了....

每天都被老公追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