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真的好熱阿!!!!

雖然行程才跑了兩個....但是炎熱的天氣還是讓人汗流浹背...

短短過一個馬路...手臂就覺得曬得發燙....

還好我是一個有旅遊命的人...怎麼說呢???

雖然我超級怕熱....一回到家就一定要吹冷氣...

但只要是可以出來玩....艷陽高照我一樣是興致勃勃....

哈~~骨子裡就是愛玩!!!!

 

布袋戲館隔一條小馬路就是雲林故事館....

以前這裡是日治時期地方行政長官的宿舍...又稱為虎尾郡首官邸....

一直到2007年才改名為【雲林故事館】....

全棟為典型日式檜木宿舍...

建築主體為典型的日式建築....這最靠近大門的ㄧ間是以前的書齋....

可以兼具接待和處理公務的用途....

如果是晚上過來...正前方這燈打著....一定很有古味!!!!

這是宿舍的主要入口....

現在在假日會舉辦許多的說故事活動...都是免費的喔~~~

老公負責拍攝建築外....我則是負責進到宿舍裡去一探究竟....

因為是日式的房子....所以要進入之前一定要脫鞋子....

因為是舊建築...當然也就沒有安裝冷氣....只有ㄧ支電風扇在角落裡吹....

這是主要的起居室....剛好有實習生在這裡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但是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聽得非常入神....

而且光腳丫踏在榻榻米上...好舒服阿...果然是冬暖夏涼!!!!

(老公你沒有進來是錯的啦!!!)

這裡的室內空間真的就像是電視劇裡一樣....

ㄧ條長長的走廊聯接許多室內各主要的空間....

在走廊上看到這ㄧ個非常有趣的大櫃子....

上面說:打開抽屜有《黑金剛花生詩句》送您?!

於是我很好奇的打開....

抽屜裡居然有花生殼??   木條??   紅紙片?? 還有ㄧ張很長很長的詩籤....

我已經盡力想辦法了...但是還是無法用單手把詩籤全部展開....另一手忙著拍照!!!!

後來繞了一下...發現每個小空間都有ㄧ些些藝術品....

這裡也是ㄧ堆毛巾做成的玩偶....

都好生動喔....真適合帶小朋友過來這裡玩~~~



還可以寫下妳喜歡的話送給他們....要樂捐也是很歡迎的啦~~~

裡面就差不多這樣囉....

再來就來瞧瞧老公在外面的作品吧~~~

 

怎麼這裡流行將人偶娃娃掛在窗戶邊或是屋簷下阿?!

還好是觀光景點....要不然還真是令人有ㄧ點點怕怕的!!!!

院子裡有ㄧ區可以提供乘涼說故事的好所在....

有藝術家在這裡寫生....

連這裡都有大朋友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果真是名副其實的故事館阿....

這是ㄧ間小小的雜貨店....

有沒有看到小朋友人手ㄧ支"把噗"阿....



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

我也來個ㄧ支吧~~~

是好吃的百香果冰喔~~

不只清涼消暑....還可以吃到百香果的顆粒....

重點是:ㄧ球只要十塊錢啦!!!!!

小小ㄧ間故事館大約逛了半小時左右吧....

已經中午囉~~

準備要去吃蓮子大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