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以前曾經去的健身房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們要結束營業...所以可以退我後來沒去的票卷錢....真是有良心的店家阿!!!!

於是我們多了一筆意外之財....哈~~剛好下個月要出國....於是就拿來採買出國要用的攝影器材~~

上面的是閃燈...老公大概從年初好友結婚後就開始期待了吧....那時大家人人一台單眼....閃燈閃阿閃的....

閃的老公心癢癢的...每次出去吃飯或旅遊...

常常會說:如果這時有閃燈...照片拍出來就會更美...相機內建的閃光燈會讓看光影起來太硬了.....

於是...它就在這時被帶回家了!!!!

另外一個是廣角鏡...這個是我比較喜歡的....因為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視野很棒....

除了食物之外...我們也很喜歡到處去旅遊....有了這個廣角鏡...我想日後應該會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呢!!!

最後一個是我沒預料到的防潮箱....

不過因為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多攝影的器材和相機....幫他們找個家也是應該的啦!!!

-----------------------------------------------------------------------------------------------------------------------------------------

2010.09.12週末....凌晨三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打算要到日月潭去拍日出....呵~~其實已經去拍過日月潭好幾次日出了....

不過這是第一次使用廣角鏡....希望可以拍出滿意的照片!!!!

到達日月潭已經大約五點半了吧....

拍出這張寧靜照片的背後...其實是有著滿懷的失望....

因為今日剛好是舉辦日月潭萬人晨泳活動的當天...前一晚我們就有點擔心會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所以早早起床...也都安排了路線和最好的拍攝地點.....不料!!!

當天環潭路有一側管制...所以一到達日月潭才發現無法順利到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後來...我們只好順時鐘開車到玄武廟去了....

這是剛天亮的日月潭...從玄武廟的景觀台看這朦朧的潭面...真的是有意想不到的美景阿!!!

瞧~圖畫如一....排除被大陸人騷擾的光景....果然還是凌晨中的平靜最棒!!!!

圖中從左至右依序是:後尖山、拉魯島、水社聚落、集集大山、朝霧碼頭...

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把我拍得如此高挑!!!!這個鏡頭真是人性化阿....

呵~這一張好像比較正常一點點...雖然身材比不上上一張...但身後的美景令我捨不得隱藏!!!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今天舉辦天晨泳的起點---朝霧碼頭....(唉~我也好想過去湊湊熱鬧阿.....)

再往前一點點接近涵碧樓之處就是我們今天本來預定要拍日出的地方...

既然只能待在反方向賞日光...那麼就趁活動開始前先逛一逛身後的玄武廟吧....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觀玄武廟....以前幾乎只是路過...從來不曾好好欣賞這邊的美景....

大殿前有兩隻新光人壽贈送的大紅獅...真的十分壯觀、十分高大....

不過老公老愛拍它的屁股...讓它的腿看起來又修長、又健壯~~~

日月潭真是一個令人舒暢和放鬆的好地方....我只想要好好的放空....好好的呼吸....

不過老公倒是很賣力!!!!

ㄟㄟㄟ....雖然衣服是洗衣機洗的...但也不需要這麼犧牲吧??!!



不過攝影真的是一門學問...不只要有美感、要有熱忱、更需要思考....

看老公如此的認真....真的覺得錢沒有白花.....(一定要再多帶我出來玩嘿~~老公~~)

在旁邊休息的我只好自己玩自拍了...哈~~

這玄武廟好像是在守護著日月潭一般...從高點往潭邊瞧...風景真不賴!!!!

天色已經漸漸更亮了...湖面閃閃發亮....微微的薄霧好像也逐漸散去....

唯有較高的的慈恩塔仍然煙霧瀰漫....我很喜歡這一張....有種迷濛美!!!!

才一陣子...還不到早上七點鐘吧....居然已經出現暖暖的艷陽...刺的我的眼都要張不開了!!!

旁邊的小販也已經開始在熱鍋煮茶葉蛋了....大腸小腸也都排排站....

熱呼呼的茶葉蛋慢慢飄出香味...

甕裡的烤雞也呈現美麗焦黃的顏色....

之前來騎環潭幾乎都會買一顆茶葉蛋來補補元氣....有時客氣的老闆還會多送一朵香菇呢....

不過不知道為啥...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可口...哈哈哈~~~

此時陸陸續續....有一些參加晨泳的參賽者剛好從身邊經過....

大家都帶著浮板和換洗衣物...經過這文武年梯繞環湖道路去朝霧碼頭參加比賽....

聽旁邊來觀賞晨泳的民眾說起....

過去要來到文武廟可不像現在這般方便...必須要搭船至文武廟下方的碼頭...然後再爬這長長的階梯到達文武廟....

以前稱為【通天梯】...現在則改名為【文武年梯】....

原來這階梯共有366階...象徵一年有366天(閏年)...每一階都代表著每一日...

階梯上亦刻了歷史名人的名字...並配合24節氣....左右兩側掛滿了遊客的祈福風鈴....

以前從沒注意過這年梯...下次有機會再來從12/31往下拍每個紀念日....

然後再逛逛環湖道路好像也還不賴!!!!

活動好像已經要開始囉!!!!

背了一陣子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了....因為距離真的有一點遙遠....所以每隔幾分鐘就拍了一張....

1.已經出發囉~~紅紅一條條的就是浮板...整個密密麻麻的~~~

2.越來越長~

3.越來越遠~

4.唉阿..要超出鏡頭了~

5.遠一點再拍~

好啦~~今天的任務完成啦....本來就不是專程來拍晨泳的....

而且太陽真的越來越毒辣了....背對著太陽看活動...整條腿都燙燙的了....沒有樹蔭的地方真的是站不久阿!!!

最後再來一張合照...兩個都變成超級瞇瞇眼了....天好藍、湖水也好藍喔!!!

因為早上九點老公在台中有個課要上...所以雖然現在只是早上七點半...我們已經打算回家囉!!!

但是因為交通管制...所以車輛只能順時鐘走...因此老公還生了氣...現在趕回台中一定來不及上第一堂課!!!

但是被警察杯杯趕鴨子上架....我們也只好悶著氣繞湖一圈才能往埔里方向回家....

整條路上左側都停滿了大客車....真的是好多車喔...綿延好幾十公里有吧....

好不容易將近繞完一圈...到了朝霧碼頭附近....居然又塞車了....

唉~~雖然離比賽場地很近....但是因為車上氣氛不是很好...老公都快氣炸了....所以我只好隨便拍拍囉!!

看~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在湖上漂了...但是路上還是很多提著浮板準備下水的參賽者...

因為道路管制不是很恰當...導致我們還塞了好一陣子...唉~~氣燄未平的老公忍不住搖下車窗對旁邊呆站的警察發了小飆....

日出沒拍到...上課又會遲到...昨天因為大雨也沒得騎腳踏車....也難怪老公有氣沒地方發了!!!!

好不容易離開環湖道路....哇~~還這麼多人要進來阿....還好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就這樣~~~

本來很開心的旅遊卻有點不開心的收場.....

只能說....政府做事的是太不細心了!!!!

動線規劃的真的不太優!!!!

 

不過~~

就當作下次可以再過來一次的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