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看畫展吧~~

其實對於夏卡爾...我並不熟悉也並不崇拜...

在我的休假規劃中...我想找幾件平常上班時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其實我更有興趣的是之前在台中展出的巧克力展或是安徒生童話展~~~

還有我超級期盼的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目前在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正如火如荼的開展中!!!!

可惜預產期正逼近...老公說甚麼都不肯帶我去!!!!

於是~~我自己規劃了一個參觀畫展的行程...現正展覽中的夏卡爾成了我的計劃!!!

從大學之後~已經好久沒到美術館去了...以前叫做台中美術館...不知何時已經變成國立台灣美術館了!!!

日頭赤炎炎的正中午...我一個人撐著傘沒打算好好的逛一下這裡...

所以只站在定點對著不同的角度拍了幾張照片以示到此一遊過...

也許等新新大一點...這裡會變成新新成長紀錄的背景也說不一定!!!!

這次的展覽是在A1的展覽館...可能因為是正中午...所以入口處幾乎沒有人...

這種情況是我所樂見的...一來是我不喜歡人擠人...二來是我現在也不適合跟別人人擠人...

哈~~好繞舌....總之這種看展覽的環境是最棒的啦!!!!

門票的部份我是出示中友家族卡所以可以購買優待票190元...

如果是購買一般全票250元可以另外送一本夏卡爾畫封面的空白筆記本...

不過我不感興趣...所以還是折現金比較重要!!!!

在前一天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要配合國美館的定時導覽或是使用個人語音導覽....

本來預定要配合國美館的定時導覽...但是因為早上那一頓尼克早餐的環境迫使我提早離開...

到了國美館其實剛好配不起來定時導覽的時間...所以我就順勢直接使用個人的語音導覽...

進館後不能夠拍照...手機也必須關靜音...每一定點都有工作人員在...所以沒有辦法偷拍....

在所有畫作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下面這一幅"即將結婚的愛侶"...

其實在夏卡爾的畫作中...本來就充滿很多他跟妻子的自畫...還有特喜歡用花朵來展現幸福的感覺...

人物大多是擁抱且會飛在半空中...好像輕飄飄的訴說著他的愛情....

但這一福剛好不是他和妻子的自畫...

在看見這一幅畫之前~~旁邊寫著【花束與戀人】...

花束普遍代表濃郁且顯現於外的愛情...戀人彼此間更是沒有辦法融入一粒沙般的緊密...

我想~~我怎麼會被這一幅畫給震懾住了呢????

反覆思考後~~發現....原來婚姻和愛情...對我而言還是很憧憬的!!!!

然後就在看完展覽後...我從紀念品的販售店中看見這一幅有在賣時...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把它買回家...

想要把這一份悸動的感覺延伸帶回家...不過~~後來還是被理智的老公給制止了!!!!

 

大約看了一個多小時要離開後...外面的入口處已經出現比較多的人潮了...

大家應該都是剛好要參加定時導覽的吧!!!

老實說~~

第一:當我使用完個人語音導覽後...我並不知道原本的押金100元不會還給我...害我還傻傻的跟他們要!!!

第二:真的要推薦大家使用個人語音導覽...因為可以隨自己參觀的腳步選擇自己想要聽的畫作...

後來要離開時才發現...定時導覽好像是遊覽車導遊在對整個遊覽車的遊客講解一樣...

有人站在後面發呆...有人明明在介紹畫作1...他硬要看畫作2...看起來一大團超級混亂!!!!

這一次的展覽對我而言是新鮮...也是有趣的....

發現~~我越來越可以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以前我幾乎不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逛街....

但現在~~我已經長進到可以一個人(但還是帶著電腦...XD)去吃飯...去看畫展...

也許以後這種機會不多了...但是很值得紀念....哈哈哈!!!!

 

下面這一張是要離開前拍的二樓古典玫瑰園...造型相當特別...

不過因為沒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所以拍拍照就離開了~~



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了....

希望~~木乃伊傳奇有一日也可以巡迴到台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