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我真的上產檯了!!!

回看前一篇的文章...真佩服自己的先見之明...那一篇算是一個預告吧!!!!

接下來要趁著感覺還新鮮的時候...要記錄一下恐怖的生產過程...

也許時間點經過陣痛的摧殘後會有一些出入...

但我想~真實的感受才是血淋淋的!!!

 

大約是7/7凌晨開始的吧...前一篇有提到...有fu的預兆...

一直到傍晚跟老公散步去吃晚餐...在路上開始有了我需要停下腳步的陣痛感...

回家後監測...大約是10~15分即會有一次需要停下手邊工作忍耐的不舒服感...

這時我大概就有不妙的感覺了...

一直到睡覺前...疼痛的感覺不停...就是好似突然有一股很強的生理痛席捲而來....

躺在床上還是在記錄陣痛的頻率...雖然老公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檢查...

但是很多書籍資料都說要初產婦等到10分鐘內有3~5次陣痛再到醫院...所以我一直在忍耐...

一直痛到7/8凌晨一點多...實在是有一點難忍耐入睡...於是和老公大包小包的到醫院準備待產去...

到產房的路上真的很忐忑不安...因為實在是很怕會被"退貨"...

結果~擔心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

 

當下在產房檢查的結果子宮頸只有開兩公分...我被"退貨"回家觀察...

可是一離開產房...我的陣痛好像更明顯了...回到家在床上躺了一個多小時後...

7/8凌晨03:00

我實在是忍不住那種席捲而來的陣痛...於是又原封不動把待產包帶著又去產房了!!!

這下~~

子宮頸在兩小時內已經默默開到四公分了...而我正式被收入院了...

謝天謝地~~要是再叫我回家我可能就要翻臉了!!!!

 

之後我們選擇了LDR病房...就是媽媽寶寶雜誌中有介紹過待產和生產同一間的病房...

它的好處就是可以獨立一間...產婦從待產到生產的過程中都不需要移動...直接在同一床上就可以了...

病房裡除了有各種產前的測器外...各項協助生產的工具一應俱全...

空間很大~~還有電視和冰箱咧....不過痛到不行...哪還有機會使用到阿!!!!

不過這算是需要自費的...1800元/12小時...

使用後心得~錢花得很值得!!!! 當陣痛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怎麼還有辦法被移動到產房去受折磨...

所以超推薦LDR病房的!!!

之後做完月子有機會再詳細跟大家介紹LDR病房...在待產時還不忘起老公要幫我拍LDR的設備呢!!!

 

在LDR病房一安頓好...我馬上就要求要打無痛分娩...

因為陣痛感覺就像是有一整列火車把我不斷的輾過一般...

可憐當時老公的手大概被我掐到不行...

在等待麻醉師來之前...有個實習醫師一直在我陣痛時問我問題...老公又去辦手續不在身邊...

我要耐著性子回答他...又要忍受陣痛...真的差一點就對他破口大罵...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了...

7/8凌晨03:50

就在我即將對實習醫師發火前...我居然感受到一股"啵"的聲響...然後羊水就流出來了...

真正佩服我自己的是...當下我居然還有心思想要趕緊記住破水的時間...好讓現在可以記錄在這...哈~

大概四點多吧...麻醉師終於來了...我也痛的開始胡言亂語了...感覺麻醉師動作很慢...

一直想要趕快把無痛分娩打上...好減輕一些些痛苦...

不過之後老公跟我說~那麻醉師半夜被CALL來...一直到幫我打上麻藥...已經算是很快速的了...

而且那麻醉師是老公帶過的學妹...看在老公的份上...我一直喊痛...麻醉師也幫我的劑量打得很高...

最後一直到生產完畢...所以麻藥全部用光光...真的是竭盡所的用...

其實一打完無兔分娩...感覺就像是從地獄到了天堂...只有微微感到有收縮...但真的一點都不痛!!!!

不過不知道是不適麻藥打太多...我在生產完前就吐了兩次...而且雙腳無力...一直感覺右腳怪怪的...

感覺又下半身好像被墊很高...問了護士...他們都說沒有...是麻藥的錯覺...哈哈哈~~

後來大約從早上05:00多...麻藥生效後...我就開始昏昏欲睡...護士一直叫我們先休息...

因為更辛苦的還在後頭...先儲存體力好拚命!!!!

 

7/8早上08:00

再次檢查後...子宮頸已經開約8公分了...我心裡想...還好打上無痛...要不然我怎麼忍耐到這時候...

7/8早上09:00

主治醫師來看我了...又做了檢查...只聽醫生對護士們說...子宮頸全開...可以開始準備用力了!!!!

因為之前陣痛的頻率不是很頻繁...所以有打上催生劑...只是和無痛分娩一起打...所以我沒有太大感覺...

現在為了要讓我可以自己用力....所以催生劑量要調得比較頻繁...然後無痛要減半...甚至要停掉...

7/8早上10:00

此時已經開始感到疼痛了...護士們開始教我如何用力...然後就開始了恐怖的三小時生產時間....

因為人家第一次生...所以經常用力錯誤...又因骨盆較小...新新卡住不易下降...導致生產時間拖得很長...

用力一個小時後我幾乎要放棄自然產...因為新新一直卡在同樣的地方沒有下來...

身邊有好多護士一起幫我...加上總醫師和主治醫師...整間產房可能全盛時期有到7~8位醫護人員同時在場...

總醫師感覺有意願抓我去開刀房...主治醫師則一直鼓勵我再試試看...

我連蹲式、跪式的生產方式都試了..但還是失敗!!!!

 

其實在當時我應該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我只記得他們一直跟我說還有三公分的距離...

再多用力一點把新新擠出來...

而我則一直哭喊:

幫我把他抓出來!!!幫我把他抓出來!!!

我好熱!!!我沒有力氣了!!!我要剖腹!!!

一堆人幫我壓肚子...護士、總醫師、主治醫師還有我老公...

三個小時就這樣兵荒馬亂的過去了...到後來醫師拿出了真空吸引器...打算幫我把新新吸出來...

就在那一瞬間...新新就這樣被我給硬擠出來了!!!!

呼~~

新新一出生並沒有大哭...只有像小貓咪一樣喃喃自語的發出聲音...

一直到護士幫我把新新放在我身上...我反而沒有哭...

只是一直對著發出小貓咪聲音的新新說:辛苦你了!!!辛苦你了!!!媽媽讓你受苦了!!!

接下來就是善後...老公忙著拍照...我和新新則一直在對話...他好像用貓咪語言一直在對我訴說他很辛苦!!!

 

7/8下午13:05

努力三個小時後...我們家新新出生了....

之後有機會再把這一篇文章放上一些照片...

在坐月子期間...雖然很想要好好分享...但總是力不從心...

阿里阿渣寫了這麼多...感謝一直看到最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