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20:55 筆

新新昨晚暴走...從凌晨十二點多討奶討到凌晨三點半...後來因為大便太用 ​力還小吐奶了一下...

我一直撐到凌晨四點才昏迷...雖然把睡夢中的老公吵醒很捨不得...

但我真的要不行了!!!

親餵母乳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條路...尤其是小寶寶還很小...吸允能力不強...吸允的方式也不一定正確...

我今天白天只要沒餵奶或 ​吃飯也都在昏迷....

唉!我的奶好痛...傷囗也好痛...屁股和小腿也都 ​好酸...整個人好像都壞去了!!

牙齦因為睡眠不足所以發腫...婆婆準備的雞肉補品我幾乎都是用吞的...

半夜也經常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連我自己都懷疑是懷孕還是在坐月子....

 

我的乳頭現在只能用殘破不堪來形容了...有些地方好像缺了一小塊...到底去哪了??? 我也不知道...

新新每吸一下...我就痛一下...但是為了新新...即使再痛我都還是忍耐...

真佩服我在這種痛楚下還能輕聲細語地跟新新說話...

老公看見我這種表裡不一的動作...也只能告訴我他很心疼...但沒有辦法幫我痛!!!

(唉~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會讓我淚眼汪汪!!!)

 

家裡的大嫂和二嫂也都是崇尚親餵母乳...

大嫂是兩個孩子媽...雖然母乳路走得辛苦...但她都撐過來了...也幸好她的寶寶都吸允得很成功...

二嫂的寶寶大新新兩個月...因為剛出生時住在加護病房觀察...所以早已習慣瓶餵和奶嘴...

雖然二嫂努力地想要走回親餵之路...但寶寶就是不配合...到最後還是依寶寶的選擇--瓶餵母奶...

在我真的很痛...很想放棄親餵的這幾天...她們都一直陪著我...

大家都希望我可以堅持親餵而不要使用瓶餵...原因是瓶餵媽媽日後會比較辛苦...尤其是瓶餵母乳...

 

但是~我真的好痛!!! 雖然之前老公對我說可以瓶餵時...我告訴他給我和新新時間適應....

而現在...我卻開始考慮起瓶餵的可能性了...

乳頭都是傷溝...右側乳頭又餵的不順...所以我想不用堅持別人認為最 ​好的餵奶方式...

只要是對寶寶好...自己又不會太辛苦的...都 ​可以嘗試...

我這樣安慰自己...但是天使和惡魔總是在我耳邊拔河...

夜晚我告訴新新...你要加油...今晚如果我們再無法彼此適應...明天我們就走瓶餵之路吧!!!!

 

在那個夜晚...我無法入眠...因為我一想到要放棄親餵就很捨不得...

所以在當晚...我不顧新新的意願...硬是矯正他吸允不正確的方式...

在他含乳錯誤時...我不停要他重吸...也因此整個晚上把我們兩個搞得都很疲憊...

他總是在吃不飽又耗盡體力時不安穩的睡著...而我也只能在他睡著時擦乾剛剛流不停的淚水...

摸摸自己發腫疼痛的乳頭...反覆地問自己...這樣自己可以撐多久????

 

這些餵奶的日子裡...我嘗試各種親餵的方法...目的是讓我和新新可以用最舒適的姿勢享受彼此...

我從醫院學的橄欖式餵法->回家後本來想放棄親餵...但後來無師自通 ​的改良式橄欖式餵法->

滿心期望可以持續親餵所以再次學習的懷抱 ​式的餵法=>真的是辛苦之路!!!

 

親餵與瓶餵的掙扎~~真的是天使與惡魔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