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和老公對小孩的教養方式其實不盡相同...

原因是老公是屬於比較隨興和不喜歡被約束的小孩...

相對的在教養的想法也會比較自由...

雖然我們都是鄉下小孩...但是從小我爸媽對於生活小細節很堅持...

就拿吃飯當例子好了~~

吃飯要坐在一定的位置上、拿筷子的手不能再拿湯匙、雙肘不能放在餐桌上

去別人家不可以隨便站起來夾菜、嘴巴有菜餚一定要合起來咬等...

雖然不是軍事教育...但是這些觀念深植我心...

 

再來提到對於新新喝奶的要求...從現在我就訓練他喝奶一定要用圍兜兜...不可以溢奶到衣服上...

老公則常對兒子悄悄話說~媽媽不在...我們今天可以不用圍兜兜...@@

真怕以後老公和兒子兩個一起唱反調!!!!

 

老公常說~~他不喜歡太有禮貌像紳士的小孩...感覺有點虛假......

可是我偏偏就還挺喜歡有紀律的小孩...

倒也不是一定要嘴巴多甜...只是我很難接受脾氣很牛...講不聽的小孩...

 

不過還好我也不是個太嚴謹的媽媽...

沒有母奶...就喝配方奶...

奶瓶和吸乳器來不及消毒...就用熱水燙一下就好...

反正老公說~~以前沒有消毒鍋的年代..小孩還不是長得好好的...哈~~

 

生產前看了一些不同職業父母的教養心得...坐月子期間也和大嫂討論了不少教小孩的經驗...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翻版...想要讓孩子變成怎麼樣的人...我想自己以身作則最重要...

所以我現在其實最想培養孩子的是閱讀的習慣...

在坐月子期間常常在想要怎麼在家營造閱讀的氣氛和環境...媽媽也要一起閱讀...這樣寶寶才會跟進...

呼~~感覺是個很需要努力的一件事情...

 

但是~~希望為了新新寶寶...可以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