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新新4M5D

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翻!!!

值得紀念~也許以後也可以用在婚宴上播給眾親友看...哈~

說到翻身這一件事...其實對小寶寶而言真的是一大躍進...

在新新3M13D時...不管是醒著還是睡著...開始有了要翻身的前兆...

這一張~爸爸說:睡到太平洋去了...哈~

於是在新新3M15D時...我決定幫新新一把...結果被我翻身後的樣子...就是軟趴趴的一片趴在墊子上...

雙手成大字型...頭也無力抬起...只有雙腳還有力氣蹬...

回想起來~當時他好像正在唉唉叫...哈~

雖然如此~但我決定開始每隔幾天就幫他做簡單的翻身訓練...

經過不斷的練習~在滿4M之後...新新的頭頸部進步的更加迅速了...

不只翻身後可以抬頭...連手都吸得到...果然他還是很愛他的小手!!!

某一天正如往常在喝奶前幫新新翻身...讓他習慣重心轉換的感覺...

這時的新新已經開始會低頭看遊戲墊上的小圖案了...

看到他很專心的觀察...不知怎麼的覺得好可愛喔~~

有時還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和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在跟墊子上的太陽公公說話呢~~

另外將他喜愛的玩具放在視線與雙手可以取得的範圍內...新新開始可以慢慢的伸出手想要觸碰...

不過翻身後要更煩惱的是~口水真的是會"一滴接一滴的往下滴"...

即使已經玩過『收涎』的活動了...

後來我只好自我安慰~搞不好沒收會流的更慘!!!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之前新新都是"躺著"看書本...

現在則是多了一個方式...可以"趴著"看書本...

我想~也許我很快就可以再拍到"坐著"、"蹲著"、"站著"看書本了!!!

現在新新可以非常快速的自由翻身...眼睛沒盯住的兩秒鐘...他就會從仰臥馬上變成趴臥了...

不過很累人的是~他現在只會從仰臥翻成趴臥...卻還不會自己從趴臥回復到仰臥的姿勢...

有時趴太久~累了~就會變成這種滑稽的動作...

再來就會開始唉唉叫...想要找人幫忙...

但是只顧著拍照和看熱鬧的媽媽如果太晚幫忙...新新就會開始"罵罵號"了...=.+

雖然新新在哭...但是媽媽還是覺得好可愛...哈~真的是中毒太深!!!

還有恐怖的是~

連在這個小床裡也會翻身...這下我要難過了...再也不能安心把新新放在裡面了...

而且促使新新在小床翻身的誘因~其實就是他正前方的電視機...

平常新新只要看到電視就像是被"電"到一樣...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所以在我的禁止之下~他發現可以偷偷翻身看電視的絕招了...

後來被我發現後~我馬上關掉電視機...新新就出現這種委屈的表情...

他心裡肯定os在偷偷罵我了...

這是爸爸陪新新趴的有趣照片...在心機爸爸的假裝之下...兩個人的姿勢一摸摸一樣樣~~

而且趴累了馬上就有救兵在旁邊...太幸福了!!!

最近翻身已經成為每次遊戲的必要項目...

每次新新只要翻身成功...我都會用很愉快的聲音對他說:哇~棒棒...然後外加拍拍手和豎起大拇哥...

然後新新也會很捧場的笑一個給媽媽看...cute~

另外看書本也是必要的一項訓練...要讓新新習慣身邊有書本的存在...所以我總是把兒歌的唱本放在附近...

每次喝完奶總要看一下...直到他的注意力不集中後我才會放過他...

看~我是不是粉厲害阿...



以上就是新新翻身的全紀錄啦...

另外跟大家預告一下~

新新現在還有在練習一個動作...就是"坐著"...

不是我逼他的喔~是他已經很難乖乖躺下...只要一坐起來馬上就可以眉開眼笑...

不過因為坐著我幾乎都是雙手雙腳在幫忙支撐...所以很難拍到照片...

看官們就期待新新下一階段的發展吧~

ps:鼻頭和額頭是蚊子送給新新的大禮...在這裡就免費大放送給大家欣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