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日月潭的雲品酒店...

雲品酒店彩雲軒 (80).jpg

第一次是今年過年時和婆家的兄弟姊妹一起來喝下午茶... http://plumtywewe.pixnet.net/blog/post/39891039

這一次則是為了紀念結婚三週年而來...不過整個進入餐廳的過程有一點慌亂...

雲品酒店彩雲軒 (51).jpg

因為一到餐廳剛好就是新新要喝ㄋㄟ ㄋㄟ的時間...所以我一坐下來連環境和菜單都還沒有時間看...就趕緊忙著張羅新新的肚子...

雲品酒店彩雲軒 (55).jpg

連餐廳裡的環境都是吃飽後才補拍的...

第一次吃這麼高級的鐵板燒料理真的是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這裡只有三張鐵板桌...而且一張桌子只能容納六個位置...即使客滿也只有招待十八位客人...感覺真的好酷喔!!!!

雲品酒店彩雲軒 (44).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43).jpg

很特別的是一面牆都擺放了各種紅、白酒...想要搭配肉類或是海鮮都可以任君挑選...不過當然是要付費的...

雲品酒店彩雲軒 (61).jpg

現場連醒酒壺都直接備在旁邊...讓人看了就好心動喔~~

雲品酒店彩雲軒 (60).jpg

餐廳位於酒店的二樓...兩面對外的視野都是用大片的落地窗取代...所以當陽光斜照進來時...餐廳裡就會感覺暖洋洋的...

雲品酒店彩雲軒 (56).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57).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58).jpg

客人的位置都是面對著日月潭...所以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湖面的風光...感覺真的很不賴...可惜餐廳的樓層低了一點...

雲品酒店彩雲軒 (24).jpg

就在我還在餵ㄋㄟ ㄋㄟ的時候...老公已經幫我點好餐...而且桌上也已經開始上菜了...

首先這應該算是小菜+調味系列...從左至右分別為醃白蘿蔔、芥末醬、洋蔥末...

醃白蘿蔔可以直接吃...味道甜甜的很醇厚...芥末醬可以搭配海鮮、洋蔥末可以搭配肉類食用...

雲品酒店彩雲軒 (6).jpg

前菜【魚子醬蒸蛋】...這一道前菜的外型相當討喜...讓我一眼就愛上它...感覺好像回到在學校做化學實驗的情景...哈~

雲品酒店彩雲軒.jpg

很奇妙的~蛋殼裡裝的就是已經熟的蒸蛋...上面點綴一些番茄丁和一大坨的魚子醬...

蒸蛋本身沒有調味...所以搭配偏鹹的魚子醬反而有一種巧妙的協調...一入口是香味四溢和滑順爽口...

第一道前菜就這麼特別...讓我對接下來的菜色有高度的期待!!!

雲品酒店彩雲軒 (4).jpg

另外用鐵板烤麵包也讓我覺得很有趣...不過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麼貴的鐵板燒...

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每一家高級一點的鐵板燒都這樣烤麵包?!

這樣烤出來的麵包外皮很酥脆...而且吃起來熱度剛剛好...

雲品酒店彩雲軒 (2).jpg

沙拉的部分有和風醬和千島醬兩種...我和老公各選一種...不過就一般般...不是很有特色~~

雲品酒店彩雲軒 (3).jpg

湯品類老公選的是【鮮菇湯】...聽說喝起來超級~超級~超級清淡的...呵呵~本來在想還好我沒點...

雲品酒店彩雲軒 (12).jpg

結果這道【南瓜湯】我也踢到鐵板了...表面用鮮奶油拉出一朵花...看起來就很高級...

但是味道也不是我愛的...我偏愛甜味比較重的南瓜湯...但是這份南瓜湯感覺有一股酸味...應該不是壞的的酸...只是有我不喜歡的調味...

雲品酒店彩雲軒 (13).jpg

接下來看到旁邊的小桌上擺了這一盤海鮮...整個喝到不優湯品的壞心情馬上就飄到日月潭上去了...

不過大家可別誤會...這不是全部都是我們的啦...這是一整桌六人的份量...

ps:當天中午的客人就我們兩組客人...其他四位應該是一對夫妻加上公婆吧...

雲品酒店彩雲軒 (5).jpg

接下來就讓大家的眼睛吃吃好料...首先登場的是鳳尾明蝦...

雲品酒店彩雲軒 (7).jpg

排排躺好煎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的感覺好棒喔...

  雲品酒店彩雲軒 (9).jpg

再來把明蝦切成適當的大小...讓每一個表面都充分煎烤過...

 雲品酒店彩雲軒 (10).jpg

另外鱈魚和干貝這時也都下場了...干貝整個看起來超有彈性的...表面還會隨著熱氣微微的彈跳著...

 雲品酒店彩雲軒 (11).jpg

幾分鐘後...【鴛鴦海味拼】 就完成了...干貝上還撒上珍貴的魚子醬...整盤完全就是一個"鮮"字可以形容....

每一樣海鮮都有獨特的甜味...我尤其喜歡干貝...Q軟又不失口感...當然明蝦肉質也很鮮嫩...倒是鱈魚吃起來有一點點乾...

 雲品酒店彩雲軒 (14).jpg

 我之前完全沒想到...居然會在鐵板燒料理中看見生蠔...當小桌上又擺了六顆生蠔時...我才意會到...

而且~這生蠔也太飽滿了吧...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雲品酒店彩雲軒 (17).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18).jpg

經過幾分鐘的悶烤...

 雲品酒店彩雲軒 (19).jpg

肥美的生蠔就已經上桌了...我使用小湯匙喝著殼裡的湯汁...所有精華都鎖在這湯汁中...湯汁完全沒有腥味...只有淡淡的鮮味...

生蠔的肉已經經過處理...所以輕輕鬆鬆搭配蔥絲就可以入口...一樣是超級滑順的...一下子就在口中化掉...來不及多留幾分鐘!!!

雲品酒店彩雲軒 (23).jpg

當我還沉醉在生蠔的世界中時...師傅已經又開始準備下一道菜了...

雲品酒店彩雲軒 (21).jpg

切半的蒜頭在鐵板上排列好煎烤著...師傅很細心的幫每一粒蒜頭翻面...所以每一粒蒜頭的每一個切面都呈現美麗的金黃色...

 雲品酒店彩雲軒 (20).jpg

這是我的主菜【羊小排】...    

雲品酒店彩雲軒 (25).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27).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28).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29).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33).jpg

看著師傅俐落的處理難以下口的羊小排...不一會兒...撲鼻而來的香味佳餚就在我眼前...

羊小排沒有強烈的羊騷味...但是有一點甜甜的肉味...我本來就是個對羊肉沒有抵抗力的人...

但是竟然連不愛羊肉的老公都大推...果然是不同凡響!!!

 雲品酒店彩雲軒 (34).jpg

帶骨的部分主廚也貼心地幫我們裹上錫箔紙讓我們可以優雅的享受"啃"羊小排的滋味...

 雲品酒店彩雲軒 (35).jpg

接下來就是老公的主菜【牛小排】了...

雲品酒店彩雲軒 (26).jpg

一大片切好一口大小的牛小排整齊地在鐵板上接受熱氣的煎烤...當表面呈現焦香味時就可以翻面...

 雲品酒店彩雲軒 (30).jpg

主廚也會詢問客人想要吃什麼樣的口感...生一點或是熟一點...

牛小排嚐起來的口感較羊小排還要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份量不夠多...哈哈~~好想再吃一次喔...

 雲品酒店彩雲軒 (31).jpg

就在我以為已經接近尾聲的同時...師傅又拌炒起豆芽菜...

雲品酒店彩雲軒 (37).jpg

黑胡椒口味的豆芽菜很清脆也很鮮甜...

 雲品酒店彩雲軒 (38).jpg

呼~其實這樣一道道吃下來...肚子已經很飽囉...結果沒想到...傻眼的是...師傅居然在炒飯...

 雲品酒店彩雲軒 (39).jpg

師傅將蛋和白飯直接攪在一起...然後就下鐵板快炒...只見師傅馬不停蹄的拌炒...

 雲品酒店彩雲軒 (40).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41).jpg

很快就出現粒粒分明的炒飯...不過~其實這炒飯不香...而且味道不是很濃厚...還好師傅只給我一小碗...哈哈~~

唉呦威阿...明明是吃高級鐵板燒...居然還出現好幾次抱怨的話...真是太不知足了我~~

 雲品酒店彩雲軒 (42).jpg

吃完炒飯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囉...這一餐吃得可真久...不過因為偶爾會跟同一桌的客人聊聊天...也要時時照顧新新...所以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這樣客人不多...上菜速度又可以依客人吃的速度調整的餐廳...真的很不賴ㄟ...很適合帶新新來...

雲品酒店彩雲軒 (46).jpg

接下來服務人員請我們移到隔壁另外一個空間享用水果、飲料和甜點...

雲品酒店彩雲軒 (45).jpg

這個空間也很獨立...只限彩雲軒的客人使用...

雲品酒店彩雲軒 (49).jpg

前方拉門外就是寒煙翠自助餐廳...

雲品酒店彩雲軒 (50).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52).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47).jpg

因為這水果很香很甜...而新新也已經滿五個月了...所以我們偶爾也會讓新新品嚐一下副食品的美味...

雲品酒店彩雲軒 (53).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54).jpg 

看起來接受度都挺高的~~

雲品酒店彩雲軒 (75).jpg

此時我發現師傅整理好桌面後開始在製作甜點...

於是我大方地站在師傅面前猛拍他...哈哈~師傅還問我以後是不是想開餐廳...噗~

雲品酒店彩雲軒 (59).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65).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67).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68).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70).jpg雲品酒店彩雲軒 (62).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63).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64).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72).jpg 雲品酒店彩雲軒 (73).jpg

將~甜點完成了...這也是我們享用的最後一道美食...

呼~真的吃得好飽喔...完全不輸給其他桌面的套餐ㄟ...而且是我的第一次高級鐵板燒經驗...真是不錯!!! 

雲品酒店彩雲軒 (74).jpg

最後來幾張新新的特寫吧...一換完尿布馬上迅速地翻身...都來不及阻止...  

 雲品酒店彩雲軒 (77).jpg

就在新新可愛的笑臉中和大家說再見吧~

完美的結婚三週年慶祝活動就此畫下句點啦~~~

 雲品酒店彩雲軒 (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