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的閱讀區兼新新的遊戲區

nEO_IMG_P1050780.jpg

來過我家的人應該會很納悶怎麼這圖片看起來這麼陌生

其實是我把家裡的木板區又做了一些小改變

木板區的改變前、後搞不好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了

哈~~

我家的藏書不是很多

這裡主要放的是我喜歡的雜誌和一些小說類的書本

哪一天等我有自己的房子

我希望可以有一大片的書牆和放雜誌的平台

nEO_IMG_P1050979.jpg

不過今天的重點在於閱讀的培養!!!

這個培養的對象除了我之外

當然還有今天的重點男主角-新新寶寶 

趣味有聲動物布書 (9).jpg

曾經看過很多育兒的書本談到小寶寶的閱讀教育

你說小寶寶一出生就會讀書本嗎???

當然是不可能!!

但是我希望

新新可以成為一個喜歡閱讀的孩子  

趣味有聲動物布書.jpg

閱讀不一定要很有深度

但是我希望可以有廣度

希望能夠藉由閱讀的習慣

讓小寶寶養成耐心和專注力

於是在新新這個年紀

我為他選擇的是簡單、有趣的閱讀工具

 

在新新只有兩個月大時

我第一次為新新添購的書本是【童謠唱本】

童謠唱本 (2).jpg

唱本裡只有簡單的幾首童謠

每一本都附有一片CD、歌詞和可愛的插圖

童謠唱本 (3).jpg

我幾乎每天都會帶新新邊聽CD邊說故事

CD中每一首歌幾乎都會重複唱3遍

第一遍是小朋友念歌詞

第二遍是小朋友唱

第三遍則只有純音樂

 

這是新新3M27D的時候

每次我都會跟著CD念或唱

第三遍只有音樂時

我會邊指著可愛的插圖自己亂編故事

童謠唱本 (4).jpg

這是新新4M10D的時候

 

自從新新在4M5D開始會自己翻身後

我們就經常這樣讀書本

只不過每次床墊都會有一大攤的口水

童謠唱本 (5).jpg

新新漸漸長大後

我們就開始練習坐著看書本

童謠唱本 (7).jpg

這是新新5M11D的時候

那一天不知道怎麼搞得

新新老是用"小鳥嘴"在看書本

而且還可以維持很久的嘴型

只是有時候會歪掉~哈哈!!

童謠唱本 (6).jpg

發現我在拍照後

終於又恢復正常了

童謠唱本 (8).jpg 

很推薦新手爸媽可以用這種活潑的方式引導小寶寶閱讀

雖然小寶寶看不懂也聽不懂

但是彼此間的互動可以讓小寶寶慢慢進入閱讀的領域

試想~

如果爸媽不陪著小寶寶一起閱讀

那把書本放到小寶寶眼前

他會知道要閱讀嗎???

利用邊唱邊看、邊看邊讀的方式

我想小寶寶一定都會很感興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