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第六種副食品【洋蔥米糊】

副食品-洋蔥 (2).jpg

Q:洋蔥適合做成副食品嗎?

A:生洋蔥帶有一點刺激的味道,不建議給小寶寶直接食用

但是煮熟的洋蔥帶有甜味,可增加副食品的可口性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第一天8X洋蔥米糊】

◎材料:白米50g、水350c.c、洋蔥半顆

◎作法:將白米洗淨後鍋內加入水350c.c,再加入洋蔥

        外鍋加水500c.c,直接使用大同電鍋煮到自行跳起

        利用蒸氣再悶30min,取上層洋蔥米湯

        另外再加入少許磨成泥的洋蔥,就完成洋蔥米糊了。

副食品-洋蔥 (3).jpg

副食品-洋蔥 (4).jpg

副食品-洋蔥 (5).jpg

副食品-洋蔥 (6).jpg

(因為新新已經可以適應濃稠一點的副食品,所以這次水量放得比較少)

副食品-洋蔥 (7).jpg

(加上燜煮洋蔥的關係,最後幾乎濾不出米湯了)

副食品-洋蔥 (9).jpg

(不過其實也沒關係,因為這次我重點是擺在洋蔥身上)

副食品-洋蔥 (10).jpg

(取一部分的洋蔥磨成泥)

副食品-洋蔥 (11).jpg

(最後為了怕新新不習慣純洋蔥的味道還加入一些稀飯一起磨成泥)

副食品-洋蔥 (12).jpg

(最後成品就是8成洋蔥+2成稀飯的洋蔥米糊了)

副食品-洋蔥 (13).jpg

(不過最後要給新新吃的時候我又加了一點點的熱開水)

副食品-洋蔥 (14).jpg

實際上新新第一次嚐到洋蔥味道的時候

有一副很勉強的表情

而且好幾次都想要撥開我的手

不過都被我躲掉了~哈哈

雖然如此~

最後還是很乖巧地吃完40c.c 

副食品-洋蔥 (16).jpg

副食品-洋蔥 (17).jpg

做媽的我都想要給他拍拍手了!!!

副食品-洋蔥 (18).jpg

  

隔天煮副食品時依舊把新新一起推到廚房門口來觀戰

睡得很飽的新新邊啃"阿猴"邊偷笑

看來心情很好喔~~

副食品-洋蔥 (19).jpg

【第二天9.5X洋蔥米糊】

◎材料:白米50g、水350c.c、洋蔥半顆

◎作法:將白米洗淨後鍋內加入水350c.c,再加入洋蔥

        外鍋加水500c.c,直接使用大同電鍋煮到自行跳起

        利用蒸氣再悶30min,取上層洋蔥米湯

        另外再加入少許磨成泥的洋蔥,就完成洋蔥米糊了。

  副食品-洋蔥 (20).jpg

副食品-洋蔥 (21).jpg

副食品-洋蔥 (22).jpg

(所謂的9.5X洋蔥米糊就如上圖所示)

副食品-洋蔥 (23).jpg

(幾乎是9.5成洋蔥+0.5成稀飯的洋蔥米糊)

副食品-洋蔥 (24).jpg 

認份的新新依然一口接著一口

只不過有時還是會露出無奈的表情和唉唉叫

哈哈哈~  

 

媽媽~我終於吃完了!!!

副食品-洋蔥 (26).jpg

啥~你明天還要再煮喔!!

副食品-洋蔥 (25).jpg

那我先"啃一下"安全帶壓壓驚嘿...

  副食品-洋蔥.jpg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