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動這面牆的腦筋已經很久了

整個遊戲區是不是繽紛又有趣啊!!!

居家佈置-壁貼 (2).jpg

過年前一直在想要好好地整理一下屋子

雖然這房子是租的

但是因為有了新新的存在

我希望即使只有住一個月

也可以讓新新有充滿活力的空間

剛好在過年前pchome有居家佈置的特輯

分享了好幾個居家佈置相關的賣家

於是我利用一下午看了將近上百個壁貼的網站和樣式

終於後來選定了我喜歡的款式

居家佈置-壁貼 (4).jpg

只要購買滿一定的金額就會免費贈送刮板

原本我還搞不清楚啥是刮板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玩壁貼

後來發現~刮板真的是太好用了!!!

居家佈置-壁貼 (5).jpg

因為賣家寄送過來的時候是用捲的

所以首先要先把所有壁貼都壓平

居家佈置-壁貼 (6).jpg

當然最方便就是直接壓在parklon的遊戲墊下啦

每天新新都會在這塊遊戲墊上滾上好幾回

再加上遊戲墊背面是防滑的設計

用來壓捲起來的壁貼再適合不過了!!!

居家佈置-壁貼 (7).jpg

賣家會很貼心的附上如何貼好壁貼的小技巧

連我這個從來沒有貼過壁貼的新手都很容易可以看得懂

居家佈置-壁貼 (8).jpg

居家佈置-壁貼 (9).jpg

居家佈置-壁貼 (10).jpg

居家佈置-壁貼 (11).jpg

接下來就要開始工作了

整面牆乾淨的很合我的意 

居家佈置-壁貼 (12).jpg

把壓得很平整的壁貼取出後

居家佈置-壁貼 (13).jpg

開始將各個部位分別剪開

居家佈置-壁貼 (14).jpg

 居家佈置-壁貼 (15).jpg

然後剪下透明膠帶反過來繞個小圈後貼在壁貼後方

居家佈置-壁貼 (36).jpg

之後按照你想要安排的位置先貼在牆壁上定位

居家佈置-壁貼 (16).jpg

因為牆壁的面積很大

所以如果沒有這樣先喬好位置

我很怕會失手貼得很糟

其實光先定位就花了我大概一個小時吧

隔天新新起床發現牆壁上有新東西整個就很興奮

不過這還沒完成啦~辛苦的還在後頭呢!!!

居家佈置-壁貼 (17).jpg

首先依定好的位子

將圖案後方的白色貼紙先慢慢撕掉

我會一邊撕後面的貼紙一邊用刮板固定貼上的圖案

順便再用刮板把還有透明膠片的圖案壓平整

 居家佈置-壁貼 (18).jpg

之後就可以把貼在圖案上的透明膠片慢慢移除

須注意最好是沿著牆面撕掉透明膠片

居家佈置-壁貼 (19).jpg

再用刮板在圖案上再次平壓

居家佈置-壁貼 (20).jpg

將將將將~

底下的草地都貼完囉

其實為了貼得漂亮

我整個人趴在地上好久

只是我一個人跟新新在家

實在是不方便拍我貼的樣子給大家看

才貼完這幾個草地

我的手和膝蓋就很痛了

居家佈置-壁貼 (21).jpg

再來就要貼大件的圖案

其實困難度更高

因為我要一邊固定、一邊斯後面的白色貼紙

還要隨時注意圖案有沒有歪掉

居家佈置-壁貼 (22).jpg

居家佈置-壁貼 (23).jpg

哇~完成了樹幹

居家佈置-壁貼 (24).jpg

接下來要貼其他的樹枝

居家佈置-壁貼 (25).jpg

建議要先把相接的部位剪整齊

這樣等一下要接合的時候才能對的準確

居家佈置-壁貼 (27).jpg

居家佈置-壁貼 (26).jpg

 

大樹已經完成一半了

居家佈置-壁貼 (28).jpg

接下來再貼已經定位好的長頸鹿

居家佈置-壁貼 (29).jpg

我是覺得把認為最大的重點先貼好

不只可以定位、也可以確保圖案可以貼得很正

居家佈置-壁貼 (30).jpg

其實貼完小隻的長頸鹿後我有一點點沮喪

因為長頸鹿好像貼歪了

真是奇怪!!我明明就手壓得很緊、很小心翼翼地貼

後來終於發現問題在哪了

在貼大長頸鹿時才發現

原本送來的長頸鹿在紙上就貼歪歪的

所以如果只對後面白色貼紙的邊緣就會把圖案貼歪

於是我微調了大長頸鹿的定位後才把它貼正!!!

居家佈置-壁貼 (31).jpg

貼長頸鹿時一定要用刮板再次將圖案給貼牢  

居家佈置-壁貼 (32).jpg

要不然有些花紋的地方很容易會在撕透明膠片時翹起來 

居家佈置-壁貼 (33).jpg  

這樣就算把大件的圖案都貼完了!!!

居家佈置-壁貼 (34).jpg

再來也是耗工程的樹葉部分

一樣要把每個樹葉都剪分開

然後在後面貼上捲起來的透明膠帶

居家佈置-壁貼 (38).jpg

居家佈置-壁貼 (35).jpg

之後把所有的樹葉一樣都先定位好

我還把範例圖紙直接貼在牆上方便參考

居家佈置-壁貼 (37).jpg

樹葉定位完成

居家佈置-壁貼 (40).jpg

不小心在一旁的垃圾區瞄見這一"角"

居家佈置-壁貼 (41).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大長頸鹿的角少一塊

還好有發現到

要不然差一點就變畸形了

居家佈置-壁貼 (42).jpg

居家佈置-壁貼 (43).jpg

再來葉子的部分因為是屬於小圖案

居家佈置-壁貼 (44).jpg

所以可以直接撕開後面的白色貼紙

居家佈置-壁貼 (45).jpg

居家佈置-壁貼 (46).jpg

然後直接貼在之前定位的地方

居家佈置-壁貼 (47).jpg

用刮板再將圖案和透明膠片壓緊

居家佈置-壁貼 (48).jpg

小心地撕下透明膠片

居家佈置-壁貼 (49).jpg

再用刮板將圖案確認壓平

居家佈置-壁貼 (51).jpg

就這樣好不容易完成了半邊

本來最上面的葉子是要等老公下班回家再幫忙貼

但我還是拚命踮腳尖自行完成了

(ps:外面的天都黑了~)

居家佈置-壁貼 (52).jpg

因為我只能趁著新新在遊戲墊上自己玩的時間貼

 

所以一整天其實進度都很緩慢

居家佈置-壁貼 (39).jpg

居家佈置-壁貼 (53).jpg

ya~樹葉也全部完成了

感覺貼的還不賴ㄟ

 

居家佈置-壁貼 (54).jpg

最後又補上左側的花朵和蝴蝶

居家佈置-壁貼 (55).jpg

感覺整個畫面又更生動活潑了

居家佈置-壁貼 (56).jpg

這就是我為新新準備的遊戲區

成果我相當滿意

當然也備受好評

真是太開心了

居家佈置-壁貼.jpg

朋友說~

趕快再生一個就不浪費~@@~

哪有說生就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