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話說吻仔魚已經吃好一陣子了

今天來嘗試一下新的魚種-東港旗魚+小白菜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6)

一向很相信大超市品管的我直接在超市買了旗魚要給新新當副食品

不過後來懷疑是不新鮮導致新新發生過敏的現象

回頭看了包裝日期是2012.03.24

我是在2012.03.26購買的

雖然還沒超過保存期限

但是日後應該要更小心選擇更新鮮的食材才是!!!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4) 

每日現採的新鮮小白菜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5)

Q:哪種魚類最適合當副食品?

A:給寶寶吃的魚最好選擇新鮮、刺少、肉質細緻的種類

此外,料理時一定要小心剃除魚刺或鱗片,並且剁碎以方便寶寶進食

適合的魚種與料理方式如下:

鱈魚、鱸魚/是最佳的魚類副食品之一

鮭魚/肉質較粗,適合搗成泥後餵食

鯧魚/腹部鮮嫩無刺較適合

紅目鰱/魚刺較多要清除乾淨

旗魚/適合搗成泥

 

Q:小白菜也甚麼營養價值?

A:小白菜屬於十字花科的蔬菜,富含多種植物素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青菜中屬於含量較高的來源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小白菜旗魚】

◎材料:小白菜兩株、旗魚約20~25g

◎作法:先將欲使用的旗魚使用電鍋蒸熟備用

(我自己有試吃過~覺得味道還不錯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0)

小白菜前處理完後使用滾水燙熟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7)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8)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9)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1)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2)

蒸熟的旗魚塊與燙熟的小白菜一併處理成泥即可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3) 

成品的味道超級香的

有魚香也有小白菜的香味

我偷嚐一口真的很不錯吃!!!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4)

新新試吃時間~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5)

一整個很興奮

口水也不停的滴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6)

在我拍照時還東比西比的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7)

他最近最愛比電燈

整個就是很忙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8)

我在旁邊邊附和邊拍照

一點也不急著要催他吃飯

一直等到他發現副食品的存在為止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19)

終於發現食物在這了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1)

一開始不太習慣魚肉的味道一直把手放到嘴裡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2)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3)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4)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5)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6)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7) 

而且一直很想喝水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8) 

結果吃不到五分鐘後就開始揉眼睛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9) 

我原本以為他是不是還想睡覺(因為剛睡醒不久)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0) 

接著又開始用力臭臭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1)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2) 

也臭得太明顯了吧~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3) 

等到他臭臭結束後我才發現

怎麼臉變這麼紅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4) 

嘴巴和臉頰周圍都有一些小紅點

眼睛看起來也有一點點浮腫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5) 

我嚇了一跳馬上停止副食品的餵食

趕緊幫新新把嘴巴和手都清理乾淨

也換了臭臭

接下來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2)

看起來真的好心疼喔~

雖然他活動力和之後喝奶的情況都很良好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新副食品過敏的樣子

還好約莫半小時後紅腫就沒有這麼明顯了!!!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3) 

下一餐馬上幫他準備之前吃過沒有問題的食材

也還好家裡的備用食材夠多

副食品-小白菜旗魚  

下次買魚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些

旗魚大概也要過一陣子才會再給新新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