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今日菜色-【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主角就是《蘆筍和菠菜》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2) 

明明上述的食材中新新未嚐試過的就只有蘆筍這一項

為何把菠菜也當成主角呢???

正解:其實菠菜被我打入冷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文章在此

(冷宮是朋友幫我給菠菜取的處境~)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8)

今天的副食品真的是超級豐盛又營養的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6)   

從這一次開始~

我決定開始將葉菜類的烹煮方式直接使用熱水燙熟就好

因為這樣蔬菜的顏色會比較漂亮

營養成分應該也比較不會流失吧?!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9) 

雖然沒有要出國比賽

但是新新漸漸長大後應該會開始認識食物的顏色了吧

這樣鮮綠的顏色希望可以增加他的用餐氣氛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10) 

南瓜和豬肉使用電鍋蒸熟後味道相當迷人

尤其是南瓜嚐起來又綿又甜的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11) 

將食材全部處理後就變成這種翠綠又新鮮的顏色

看起來就很好吃吧~~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新新今天果然也是活力十足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3) 

配合這個顏色的副食品真的是太搭了!!!

副食品-蘆筍菠菜南瓜豬肉泥 (4)  

下午我又幫新新換了一下新口味

這次是《蘆筍南瓜五穀粥》

 副食品-蘆筍南瓜五穀粥 (2)  

每次煮副食品總是在廚房門口監工的新新這次不知道又想告訴我甚麼事情??

不過仍然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副食品-蘆筍南瓜五穀粥 (4)

煮熟後的蘆筍南瓜五穀粥看起來也很美味

 副食品-蘆筍南瓜五穀粥 (5)  

左邊那一碗是新新的副食品

右邊那一碗就是我當天的晚餐!

副食品-蘆筍南瓜五穀粥

一天下來換了兩種口味

感覺挺有趣的~

不過其實我也只是把冰箱裡的食材隨意混搭

每碗副食品都可以嚐到各種食材最原始的美味

當然也包含了媽媽最認真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