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今日菜色-【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其實主角就是跑出鏡頭外的《青蔥》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2) 

這青蔥的size真的很恐怖

是我婆婆自己種的喔~厲害!厲害!

要切對半才好放入鏡頭中阿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3) 

其實青蔥感覺上是有一點刺激性的食材

怎麼會給小寶寶吃呢???

其實是前一陣子回婆家

新新的堂哥(1y8m)剛好就在吃青蔥蔬菜粥

我給新新嚐了一下後發現~新新並不排斥這樣的味道

而且婆婆也說青蔥熬粥給小寶寶吃對身體好

新爸還說要在新新的粥裡面加蒜頭增加抵抗力咧~@@~

感覺上大家都比我還要大膽!

於是我也大膽的切了一整條青蔥來煮副食品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4) 

整碗青菜和肉都一起跟五穀米熬成粥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5) 

後來我嚐了一下味道

粥的湯頭因為青蔥的加入變甜了ㄟ

雖然青蔥的味道很重~但是並不會有刺激味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6) 

一樣攪成不是非常泥的粥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7) 

怎麼搞得還沒吃就要哭...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8)
味道其實還不賴對吧!!! 

ps:我的減肥好朋友怎麼出現在畫面中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10) 

隔天還是準備了青蔥的料理~

只是剛好豬肉沒了就變成"素粥"了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12) 

一樣煮了一大碗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15)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16) 

沒有豬肉的粥看起來比較平滑

也是一道營養滿分的副食品喔!!!

副食品-青蔥高麗菜蘆筍五穀粥  

其實新新真的是被我隨便養大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