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不只是一個稱謂、一個名詞

它代表著無限的愛與無與倫比的耐心

森 鐵板燒 (96)

為什麼說是真實的第一個母親節呢?

因為其實新新在我肚子裡時我就已經渡過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了(文章在此)   

今年真的是一個很有感覺的母親節

大約兩個月前從各種管道就可以看到有關母親節的相關慶祝或是感恩消息

當了貨真價實的十一個月母親

我只想說~難怪母親節是一個可能僅次於過年的大節日啊!!!

當然很感謝老公慰勞我這些日子的辛勞而帶我來吃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自己踏入的高級鐵板燒餐廳

森 鐵板燒

森 鐵板燒最值得驕傲的即是「無油料理」

「無油料理」即是全程不加一滴油來料理食材,連奶油都不使用,為得就是要讓每位饕客都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無油料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食材本身若無油質,則難以煎出焦香的口感

而要顧到色、香、味俱全,全都得憑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和師傅的料理手藝與控制火候的精準!

森 鐵板燒 (95)

餐廳位於二樓~

一樓的樓梯入口處有些微精緻的造景

森 鐵板燒 (94)

餐廳真正的大門應該是在此

 森 鐵板燒 (89) 

大門旁有一整排的活龍蝦和一堆不知名的蟹類

森 鐵板燒 (90) 

看起來Size都好驚人喔

森 鐵板燒 (91) 

餐廳裡的座位我到後來才知道非常的少

像這樣的檯面總共有三個

一個可容納六位客人

那整間餐廳不就只能一次同時接待十八位客人 

森 鐵板燒 (63)

今天是星期五中午

所以感覺客人真的非常稀少

我猜除了我們一家三口之外可能只有另外四位客人而已

這樣一間餐廳賺得飽嗎??

森 鐵板燒 (65)

想要好好安心吃飯之前~一定要先安頓好我們家小少爺!

餐廳很貼心地也幫新新準備了兒童餐椅和餐具

新新還有自己的麵包+玉米濃湯

而且還有新新認識的哆啦A夢水杯+已經裁切好適當長度的吸管

對待這樣未滿一歲的小客人我覺得餐廳方面的誠意相當夠!!!

餐盤上的蔬菜是我分給新新的 

森 鐵板燒 (14)

這一次老公大手筆的點了龍肝雙人套餐》

在餐廳為了setup新新的專屬座位我根本沒機會看到menu

回家後看到menu我真的有一點嚇一跳 

看來老公得割肉去賣了 

 

先來介紹一下龍肝雙人套餐》裡面到底有啥好吃的東西

【辛香料】一開始就擺在桌上的洋蔥末和薑末

森 鐵板燒 (2) 

【主廚特製前菜】是新鮮的章魚搭配大量的甜椒和水果

森 鐵板燒 (4)

味道很清爽

而且我喜歡那甜甜的梅乃滋

森 鐵板燒 (3)  

【有機田園沙拉】這一道是老公的沙拉

我想老公應該也沒有吃到甚麼

森 鐵板燒 (5) 

我猜想我將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夾到新新的餐盤裡了

因為我實在是很擔心新新沒有東西吃會在這麼高級的餐廳裡鬧事

所以只要看到適合新新或是他可以吃的食材就會趕緊放到他的餐盤去

森 鐵板燒 (6) 

我忘記為啥還有多出這一道看似前菜的餐點

不過這一道真的很好吃

蝦子很甜~下方的基座木瓜也很香

森 鐵板燒 (7) 

森 鐵板燒 (8)

【現烤麵包】

我覺得這麵包好好吃喔

表面烤的脆脆的

裡層吐司則是軟軟的

要不是很怕後面的餐點吃不下~真想把新新的份也給啃掉!

森 鐵板燒 (23)

【海鮮清湯】

森 鐵板燒 (13)

記得裡面的魚肉很細緻、很好吃

我還挖了一大塊給新新品嚐

新新也很喜歡!!  

森 鐵板燒 (17)

【南瓜玉米湯】

在一般外面的西餐廳吃飯我總是很喜歡點南瓜濃湯

這南瓜玉米濃湯送上來時看起來很符合我的喜好

不管是味道還是賣相看起來都很美味

森 鐵板燒 (15) 

不過實際上卻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南瓜濃湯沒有香香甜甜的感覺

而且底層的玉米我實在覺得有一點不搭

害我在一開始就有一點點失望~

本來想叫老公幫我喝完

還好老公直接請服務人員幫我收走

森 鐵板燒 (16)  

在我們開動品嚐美食的當下

新新的嘴巴也沒閒著

我準備了他平常用餐時會使用到的防水圍兜和大眼蛙喝水杯

讓他不管怎麼吃、怎麼喝都不會弄髒衣服

森 鐵板燒 (9) 

許多蔬菜棒和水果丁夠新新吃上好一陣子了

森 鐵板燒 (10) 

所以新新幾乎是不吵不鬧很認真地也在吃美食~

倒是旁邊的服務生叔叔和阿姨經常跑過來找他聊天

森 鐵板燒 (11)

吃完上述那些不是重點的餐點後

真正的好戲現在才要上場

首先端上桌的是【頂級海鮮活龍蝦】

森 鐵板燒 (18)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剛宰殺完的龍蝦本尊

不過這兩半邊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大喔

它們的另一半是被送去哪一桌了??

森 鐵板燒 (19) 

第一次看到生的龍蝦~原來它們的肉看起來顏色跟脂肪一樣黃黃的

森 鐵板燒 (22)

師傅說這是進口的波士頓龍蝦

不過是哪一國進口的我已經有一點忘記了~

森 鐵板燒 (40) 

烹調過程中完全不加一滴油是這餐廳的特色

森 鐵板燒 (41) 

新鮮龍蝦直接放到鐵板上滋滋作響

森 鐵板燒 (42) 

我想這輩子這樣的機會應該不多見了!!!

森 鐵板燒 (43) 

森 鐵板燒 (44) 

師父說他一般會將龍蝦的軀幹乾煎成七分熟

這時候的口感是最棒的!!

森 鐵板燒 (45)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龍蝦的蝦膏

味道完全不腥~甜甜的!!

森 鐵板燒 (46) 

森 鐵板燒 (47) 

森 鐵板燒 (49)

另外螯的部分會由外場服務生協助將殼的部分剪開可以方便我們食用

森 鐵板燒 (50)

這樣是一人份的龍蝦ㄟ

坦白說真的是很感人 

森 鐵板燒 (48)  

平常只吃過辦桌時的熟龍蝦沙拉

這次吃到這七分熟的龍蝦一時之間還不知應該如何形容它的口感

感覺肉質很嫩幾乎吃不出纖維感

但是又不會覺得肉粉粉的~反而覺得很有彈性

龍蝦肉本身就很甜~搭配主廚磨撒的黑胡椒粒會更提味!

挖完龍蝦膏後很豪邁地吃下一大口的龍蝦肉

原來整口都是龍蝦肉的奢侈感是這樣啊~I LOVE IT!!!

森 鐵板燒 (51)

還好這螯的殼有先打碎

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應該從何吃起

後面的新新不知道在憂鬱啥?哈~

 森 鐵板燒 (53) 

很肥美吧~哈哈哈

森 鐵板燒 (56)

老公整個吃得很精光

當然貴鬆鬆的可不能浪費掉!!!

森 鐵板燒 (58)

品嚐完過癮的龍蝦肉後

鐵板上陣陣傳來圓鱈和杏鮑菇的香味

森 鐵板燒 (20) 

森 鐵板燒 (21)

煎好的圓鱈搭配台灣在地的南瓜和花椰菜一起享用

森 鐵板燒 (30) 

師傅一樣為這道菜研磨些許鹽與黑胡椒粒提味

森 鐵板燒 (31) 

將~成品看起來就好健康喔!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南瓜和花椰菜吃起來沒有婆婆種的好吃

森 鐵板燒 (32) 

圓鱈的部分分量不大

吃起來纖維比較粗

感覺是一道不令人驚豔的菜色

我甚至覺得有一點占我的胃空間 

森 鐵板燒 (33) 

【法式香煎鮮鵝肝】

這也是我很期待的一道菜 

森 鐵板燒 (24)   

不過一看到桌上擺著這兩塊還沒退冰的硬塊

好像看到兩坨脂肪在跟我招手喔 

森 鐵板燒 (25) 

不過想想~既然都來了~哪有不吃的道理

減肥等吃完這一餐在開始吧!

森 鐵板燒 (29) 

才一會兒沒注意看

鵝肝馬上就被煎成這般焦香

森 鐵板燒 (34) 

看師傅小心翼翼的將鵝肝切成小塊

森 鐵板燒 (35) 

撲鼻而來的香氣真的是太棒了!!!

每次看到鵝肝我總會想起"巴布"

它是帶領我走入鵝肝世界的始祖啊!!

(ㄟˊ...應該是我老公才對齁~哈哈)

森 鐵板燒 (36) 

鵝肝下鋪了一層洋蔥絲+紅酒/紅葡萄組合而成的醬汁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醬汁~還是原味鵝肝最棒了!

森 鐵板燒 (37) 

成品看起來就很高級~

森 鐵板燒 (38) 

這鵝肝外表看起來好像有一點焦焦的樣子

但是其實完全吃不出有焦味

反而有一種脆脆的外皮包裹著濃稠內餡的感覺

但是明明有一大塊鵝肝~但是吃完怎麼有種不存在感?

難不成已經變成我身體裡的一部分(喔~不!!)

森 鐵板燒 (39) 

接下來這道是我最愛的老公特地幫我點的【法式小羊排】

森 鐵板燒 (54) 

話說師傅後來跟我們閒聊時還問我們是不是不吃牛肉??

要不然怎麼不點牛排而點羊排??

聽師傅說他們的「牛肉分解料理」處理的很棒

當時老公很帥氣的回答:喔~因為我老婆很喜歡吃羊肉!!

森 鐵板燒 (55)  

哈哈~看到這幾隻羊排排排隊煎著

感覺心情就很好~

森 鐵板燒 (57)  

森 鐵板燒 (59)

成品看起來真的是鮮嫩多汁ㄟ

完全不加一滴油的料理更能凸顯出食材本身的原味

我~對於羊肉料理唯一會抱怨的就是沒有羊騷味這一點

所以我只能說~這一道羊小排真好吃!!!

森 鐵板燒 (61) 

最後來了一份青菜~

但是我不得不說:鐵板的青菜還是加油會比較好吃!!!

森 鐵板燒 (62) 

青菜上桌後就完成鐵板部分的主菜了

看我和新新還不知道在忙啥?!

新新桌上真的是杯盤狼藉阿

明明只吃水果、蔬菜、濃湯和米餅而已~@@~

森 鐵板燒 (64)  

我們準備移駕到附餐休息區享用甜點和水果

這時師傅在幫老公煎芋頭餅

森 鐵板燒 (66) 

森 鐵板燒 (67) 

師傅邊顧鐵板火候邊跟我們聊天

森 鐵板燒 (68) 

話題就圍繞在他覺得新新以後一定會很調皮搗蛋這件事情上~@@~

森 鐵板燒 (69)

後來不知道老公哪來的勇氣居然開口問師傅能不能一起拍張照?!

森 鐵板燒 (70)

師傅也很乾脆地說好~

於是就完成這一張很不錯的合照

而且難得新新也有看鏡頭ㄟ

森 鐵板燒 (71)

這就是氣氛很"藍"的附餐休息區

森 鐵板燒 (80)

怎麼感覺好像來到夜店一樣

森 鐵板燒 (72) 

連水果旁的"森"字眼都被映照的有一點恐怖

森 鐵板燒 (74) 

森 鐵板燒 (82)

這就是芋頭餅

雖然我不愛吃芋頭~但是坦白說吃起來很香、很好吃!

森 鐵板燒 (75) 

芝麻奶酪也很好吃ㄟ

水果也都很甜~

森 鐵板燒 (76) 

老公的熱咖啡也不錯喝

森 鐵板燒 (77) 

道是我的冰紅茶喝起來感覺比較普通

森 鐵板燒 (78)

餐廳其實真的很迷你

除了三個鐵板吧台之外

就剩下這個開放式的調酒酒吧

森 鐵板燒 (84)

完全不需要特地就可以拍完整個餐廳的全部了

森 鐵板燒 (83)

後來我還很俗氣的跑去拍他們的廁所

因為是很酷的有馬桶自動保潔墊

森 鐵板燒 (85)

我這個鄉巴佬是第一次使用

所以在廁所裡還很認真地看了一下說明

森 鐵板燒 (86)

使用前只要將右側的手桿依箭頭方向輕推1-2次

讓花紋轉動至馬桶兩側即可

當馬桶一側的花紋被捲入另一側裡

就會有全新的馬桶保潔墊可以使用了!

森 鐵板燒 (87) 

吃完水果和甜點後新新也已經不耐煩到極點了

每每拍照總是轉頭不肯露臉!

森 鐵板燒 (88)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

森 鐵板燒 (92) 

森 鐵板燒 (93)

也非常謝謝老公帶我到這麼高級的餐廳享用母親節大餐

雖然父親節我請不起你吃這麼貴的餐廳

但是很開心我們可以擁有這麼一個健康又活潑的兒子

森 鐵板燒 (96)    

老公~兒子~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