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新越長越大

開始覺得屬於我們倆的世界越來越孤單

IMG_2549  

這張照片是最近傍晚帶新新到附近幼稚園散步拍攝的

新新認真地看著幼稚園裡的哥哥姊姊在盪鞦韆

 

新新是一位很喜歡熱鬧的小寶寶

雖然很黏我~也不輕易讓別人抱

但是經常會對陌生人的逗弄很捧場!!

 

最近帶新新出門去散步時發現

每每新新對迎面而來也在散步的小寶寶釋出善意時

大約有50%的媽媽會直接把小寶寶從我們身邊默默推走

(新新大部分是會用手指頭指著其他小寶寶~並且發出聲音)

 

吃了幾次閉門羹後

我邊走邊想~

那位媽媽很趕時間嗎??

既然都推小寶寶出來散步了

怎麼不回應一下新新熱情的打招呼呢???

 

當然也是有些很禮貌的媽媽會給一些回應

但是看著新新一直目送離去的小寶寶

甚至頭都轉到超過120度了

我就會覺得好可惜

新新不知道會不會心理受挫?!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時間

家附近的路上幾乎就只有我和新新兩人在散步

其他幾乎就是復健的老人家和忙著買菜的家庭主婦

至於其他載著從幼稚園要回家的媽媽們

因為小朋友年紀差很多也不太可能有機會交談

 

於是我開始上網去尋找有沒有住在家附近也是全職媽媽/新手媽媽

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每天在家和小寶寶大眼瞪小眼

書本讀了又讀~歌曲唱了又唱~玩具玩了又玩

甚至大白天還出門去散步的

 

希望找到有共同理想的媽媽~想為寶寶找個舒適又輕鬆的玩伴

如果可以有這樣的一個團體

我想不只媽媽們可以走出只等老公回家的窘境

小寶寶們也可以在還沒有手足的情況下有一些小玩伴

 

我也知道這種很尷尬年紀的小寶寶不一定跟同伴有互動

但這並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

小寶寶總是會長大

也許一開始只是各自玩各自的

甚至可能會不小心出手碰撞到其他寶寶

但是當他們習慣有玩伴時

不管是閱讀或是遊戲

相信都會感到更有趣!!

 

希望我可以順利找到志同道合的媽媽們

也希望新新可以找到長久一起伴讀/伴玩的小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