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分享帶新新去台北流浪的遊記故事~~

這一次不一樣的是新新第一次坐高鐵的經驗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10)

雖然出發前上網看到很多爸媽都有曾經帶小寶寶坐高鐵的經驗

但是我獨自一個人帶新新坐高鐵對我身邊的人而言還算是一件刺激的事情!!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8)

在行前我幫自己做了一些功課~

例如爬文得知:

1、可以推著推車到殘障窗口快速買票

2、告知售票人員有兒童推車同行

一般售票人員會方便將你的座位安排在第七車廂

(第七車廂有4個輪椅座位區,所以感覺車廂比較寬敞一點點)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11)

這一次我們是跟一位要回大陸的媽媽寶寶一起坐在同一排有3個座位的位置

我和新新很幸運只買一張票兩人卻都可以自己坐一個座位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9)

座椅前也剛剛好可以容納兩台不用收起來的推車

只是腳比較不能自由伸直就是了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6)

坐車的這個時間剛好是新新需要小睡的時間點

所以奶嘴、洞洞毯小被被一定是必備的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2)

不過整個很興奮的新新只安靜沒幾分鐘就開始蠢蠢欲動起來

接下來當然就是米餅伺候

幸好搭配跟隔壁的阿姨、小寶寶玩耍~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5)

吃米餅的期間還一直對隔壁走道的一位老婦人拋媚眼

把我從椅背上撥開(因為擋到他的視線=.=)

然後甜甜的猛對著老婦人叫『ㄅㄡˊ=婆』

PS:這一趟台北行坐計程車時,新新也猛對司機叫『ㄅㄟ˙=伯』

這兩個字是新新第一次說出口表達~而且還真的很正確無誤捏!!!

台北流浪行-母子倆高鐵初體驗 (7)     

抵達台北的高鐵之旅很順利且安靜地結束了

車上新新完全沒有吵鬧或是走來走去

只有想睡一下下、抱一下下、吃幾包米餅、跟別人拋一下媚眼

真的是一趟"有下次"的高鐵體驗行 

接下來就要去和朋友會和漫遊【台北偶戲館】

下篇見啦!!!

 

 

 

好久沒寫這麼短的分享文~~哈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