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布了一篇【我會自己打理自己】的分享文 

這一篇的主題就著重在【我會幫忙做家事】 

IMG_3761.JPG

那一陣子每當我在做任何家事時

新新總是會跟在屁股後面問:媽媽我幫你好不好?!

雖然我腦袋中想的是:你不要幫倒忙就好!!

但是開口後就變成:好啊!麻煩你了!(其實是麻煩到我自己啦@@)

IMG_3762.JPG

於是那一陣子我會將新新的衣服分類後交給他來幫忙摺

沒想到小子的慧根還不錯

感覺衣摺得比他老爸還要整齊

IMG_3772.JPG

IMG_3780.JPG

因為他自己的衣褲其實不難整理

所以摺出這樣的成果也不算太令人驚喜

但是當媽的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好棒~

IMG_3783.JPG

其實最常讓新新幫忙的是廚房裡面的活

這是他最感興趣而且樂此不比的活動

IMG_5709.JPG

以前我總是趁著他午覺的時間備菜、煮比較複雜的菜色

但是漸漸他的睡眠時間變短,有時甚至不午睡了

那就來幫媽媽挑菜吧!!

IMG_3819.JPG

讓孩子練習這些細微的動作其實對於他們小肌肉的發展很有幫助

而且自己處理的菜他們也會比較有興趣吃

IMG_3816.JPG

某一天新新又問我:媽媽我可以幫忙洗菜嗎??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答應了!!

IMG_5715.JPG

其實他洗過之後我還是會再洗一遍

因為他的重點其實是在玩水啦!!

IMG_5719.JPG

但是媽媽我看著孩子在幫忙處理這些活的時候

心中不免還是感動到不行

以下就分享一下新新洗菜的影片(2y7m+)


最後再加碼一段新新打蛋的影片(2y5m+)

自從那次練習之後,之後每次打蛋的工作都是由他來

偷偷打還會被發現,然後被抗議!!


所以其實適時讓孩子介入一起幫忙做家事的感覺也還不賴

孩子需要做一些大人的事讓他自己覺得自己長大了

媽媽也需要放寬自己的標準讓孩子有機會成為小幫手

這樣魚幫水、水幫魚

育兒生活才會更加的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